"Sweet love, sweet love
 Sweet dream, sweet dream
 Hey, hey, break it down now
 Hey, hey, here we go now"

彩瑛驚醒關掉鬧鐘,坐了起來看著窗外,天空透著一點太陽光,鬆了一口氣打了個哈欠伸了懶腰,心想才睡了三個小時而已為什麼可以睡得那麼爽,這房間果然是風水寶地啊!但突然想起此地不疑久留,趕緊將棉被摺好,就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門。迎面而來的是貓咪,為什麼貓咪在南房門外?她們不是都一起睡嗎?彩瑛心裡不解但也沒有想太多,看著貓咪蹭來腳邊用尾巴勾著彩瑛的腳喵喵叫,彩瑛用手指抵住嘴巴,跟貓咪示意不要那麼大聲,要是吵到南怎麼辦,她想一早偷偷溜走的,彩瑛就幫貓咪倒了飼料,轉移她的注意力。但這個時候竟然有人開門進來了... (彩瑛到底要被開門嚇幾次XD)

「歐逆?妳那麼早去哪裡?」彩瑛覺得奇怪那麼早,南怎麼從外面回來,彩瑛看著南一臉疑惑。

「妳現在才起來?」南挑著眉看著手錶,疑惑的看著彩瑛。彩瑛皺著眉頭不太開心,覺得南為什麼要這樣說,好像她賴著不走一樣。

「我不是有傳訊息給您,我說我會坐首班車離開啊?」彩瑛不服氣的回著。

「妳確定是首班車?說的不是末班車?」南手指輕輕點著錶看著彩瑛,彩瑛很不服氣覺得南為什麼要一直諷刺她。

「歐逆為什麼穿成這樣出門又那麼早就回來?」彩瑛發現南穿戴整齊手裡還拿著公事包,彩瑛也質疑南為什麼奇怪裝扮在奇怪的時間點。

「我剛剛去上班現在下班了。現在時間是下午6點半。」南又看了一次錶準確的報時給彩瑛知道,只見彩瑛一臉驚訝,發現自己原來不是睡三小時,是睡超過13個小時,是自己鬧鐘調錯了!說時遲那時快彩瑛肚子突然發出"咕嚕嚕"的聲音,看來是睡了那麼久也都沒有進食,所以現在肚子餓了。彩瑛摸著肚子一臉尷尬地低下頭。(現在非常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

現在兩個人在餐桌上對坐著,各自看著眼前的泡麵,等待3分鐘的沙漏漏完。彩瑛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南說的話開口問到。

「妳昨天為什麼說要跟我結婚?」彩瑛不解,一個不婚主義的南為什麼會向她開口要結婚這件事,讓她十分不解。

「妳可以不用太介意,當我沒說過。」沙漏漏完南掰開筷子,將泡麵上蓋撕開吸了一大口麵,完全不想回答彩瑛的問題。

「但我介意。」彩瑛堅定的說著,不給南有含糊帶過的機會。「我說...不」南開口都還沒說完,彩瑛馬上又說「我非常介意。」

「妳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把房間給我睡、又幫我換枕頭套、甚至連大碗的泡麵都讓給我。」彩瑛看著眼前的泡麵又抬頭看著南。南放下筷子,看來不好好解釋一下這麵是不用吃了。

「房間會給妳睡是因為時間真的太晚了,妳一個女孩子。」「我會換枕頭套是因為衛生問題。」「泡麵會讓給妳大碗的,是因為我買錯了,我不吃辣。」南一口氣解釋了三個問題。至於最先的那個問題,南停頓了一下開口了。

「至於想要請妳跟我結婚,是因為我最近被逼婚逼得很緊,父母一直說我不結婚他們就要離婚,另外還有房貸的部分,我要再找一個室友來補足租金收入,但要找到一個理想的室友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我才會覺得如果找一個完美的室友來結婚就可以解決這兩個問題,我可以堵住我父母的嘴又可以有租金收入,兩個人相處也不會因為結婚而改變,更因為不是愛情的關係而結婚可以省去非常多的成本,這樣不是很好嗎?可以像租房子一樣用簽約的方式,雖然說是結婚但不需要登記。短時間內可以解決妳我各自的問題。我需要有租金而妳需要房間,既然這樣不如用"結婚"這個形式來合作。」南一口氣說完了她的想法,但彩瑛皺著眉頭。

「但我覺得結婚不是兒戲,更不能因為一個房間就結婚啊,我還是希望因為愛情而結婚。」彩瑛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南則面有難色心情不太好。

「所以我才叫妳不要介意,因為我知道妳的結婚絕對是因為愛情,但因為是我單方面需要妳,如果真的非得找一個人要結婚,妳就是最適合的那個人,但我非常後悔說出那句話。」南沒好氣的說著,泡麵索性也不吃了拿著外套就出門了。(南倒是很放心把彩瑛放在家裡)

彩瑛覺得自己有點白目,為什麼要逼南解釋這些,既然自己在心裡早已經拒絕南的結婚請求,當下當作沒聽到就好了,彩瑛懊惱著把自己跟南剛剛吃的泡麵碗處理乾淨蓋在流理台上晾乾。

彩瑛走在路上想著剛剛南說的話,拿出手機看到紗夏的未接來電,就回撥給對方。

「彩瑛!妳人在哪了?打妳電話都沒接,是要急死我跟娜璉嗎?」紗夏在電話那頭緊張的詢問彩瑛,昨天彩瑛晚上說完劇本討論的事後就無聲無息的,紗夏跟娜璉都超級擔心彩瑛會不會想不開之類的,今天找了她一整天孰不知她是爽睡了一整天。

「我在之前租屋旁邊的公車站牌。」這時候旁人投來異樣的眼光,彩瑛才想到昨天匆忙逃出還穿著睡衣。

「我們剛好在那附近,我看到一個穿睡衣的瘋子在公車站,妳有看到嗎?是那個公車站嗎?」紗夏開著擴音,娜璉邊開車邊訴說著路上的狀況。

「那個穿睡衣的瘋子就是我...」彩瑛掩著手機小聲說著,這時彩瑛身邊有台車急煞在公車站旁。

「彩瑛!妳昨天睡大馬路啊!」紗夏從車裡探出頭來,彩瑛低著頭紅著臉跑到車邊,要紗夏快開車門別廢話!

-

「真的是氣死我了。馬上給我那王八蛋的電話,我要宰了她!」娜璉聽完昨天晚上的事,氣到馬上要開車去撞死那個王八蛋。紗夏輕拍娜璉要她冷靜點。

「彩瑛,妳打算怎麼辦?要報警嗎?工作怎麼辦?」紗夏關心其他問題,彩瑛搖著頭紅著眼,此時此刻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等明天再說吧我無法思考,我現在只想洗個澡換件衣服。」彩瑛看著自己身上的睡衣,又想到行李還沒拿回來,心裡更煩了!

「可是妳前房東人也太好了,就直接收留妳。妳前房東漂亮嗎?」娜璉邊開車邊稱讚著彩瑛的前房東真善良,還問對方漂不漂亮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怎麼跟某個姓俞的有點像)

「人是不錯但個性有點古怪,外表是很漂亮。」彩瑛回想起南,仔細想了一下,覺得南其實長得非常好看,心地也很善良,看她對待貓咪就知道。

「漂亮就是重點!那彩瑛去追她啊,人好又漂亮又有房子工作又不錯不是,是個不可多得的對象,雖然個性古怪,妳住的那一個禮拜好像也沒甚麼問題,看妳還挺快樂的。」娜璉劈哩啪啦講了一堆,讓彩瑛想起了南的"求婚",突然心裡猶豫了一下。

「彩瑛跟妳不一樣別發瘋了,她不是那種一下子就可以喜歡上別人的人。」紗夏吐槽著娜璉的想法,這兩個人就在送紗夏回家的路上一直鬥嘴,彩瑛看著她們兩個覺得羨慕,一個擁有愛情、一個擁有工作,這兩樣她現在卻都沒有。

娜璉送紗夏回家後,就把彩瑛載回自己家裡,讓彩瑛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所有的事情明天再解決吧。

彩瑛洗好澡換娜璉去洗,在娜璉的套房裡坐在地板上看著電視,突然彩瑛的手機響了,是媽媽打來的「喂~」彩瑛接起電話。

「彩瑛啊還好嗎?最近都沒有打電話回來,媽媽有點擔心妳。工作順利嗎?劇本都OK了嗎?」媽媽打電話來關心彩瑛,但沒想到最後卻提起工作,讓彩瑛想起昨天的委屈。

「不要跟我說工作,我不可能成為作家了。」人總是把脾氣發在最親近的人身上,彩瑛也不例外,忘了媽媽其實是關心她過得好不好並不是關心她工作好不好。

「如果覺得首爾冷就回來吧,釜山比較溫暖,妳的房間媽媽都還留著,想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彩瑛的媽媽怎麼可能聽不出來女兒其實有事情,但不想直接問她讓她更反感,只好用最簡單的方式,給彩瑛最大的安慰。

「內...媽~妳也要注意身體,我累了先掛電話了,晚安。」彩瑛不想再多說什麼,怕媽媽又繼續問她怎麼了,就趕緊掛電話,躺在娜璉的床上準備先睡一覺再說。

南出去走走後回到家中,彩瑛已經不在了也沒有留下任何紙條,看著洗乾淨的泡麵碗倒放著晾乾以及已經整理好的房間,想起自己那時候怎麼會說出「需要妳」這三個字,嘆了一口氣就回房間了。

-

一早彩瑛就接到導演的來電,劈頭就要彩瑛不要計較副導前天喝醉酒做的事,希望彩瑛體諒副導事業正在起飛,導演會打電話過來也是因為彩瑛完全不接副導的電話,副導一直傳著"對不起"給彩瑛,彩瑛看到就覺得煩,只傳了"我不想再見到妳!也不想再聽到妳的聲音!",索性就將電話封鎖了。總導演看彩瑛不領情也不賣導演面子,導演也惱羞成怒大聲警告彩瑛,說社會就是這樣不是在辦家家酒也不是在搞大學社團,沒有名的作家就是要有人加持,找她老闆黃作家來是幫她不是害她,叫她不要那麼不知好歹。

彩瑛覺得她才是受害者,為什麼大家都要她反省要她檢討自己!做錯事的人是副導,為什麼她可以全身而退,然而作品是她的,為什麼被改到面目全非還要笑著說謝謝。彩瑛想起了媽媽的話,當天就寫了一封辭職信給黃作家,說她不幹了!至於行李,她解除了副導的封鎖,準備傳訊息過去"把我的行李還給我!幫我送到..."都還沒打完,就收到一則訊息是南傳來的。

《行李箱.jpg》「剛剛有人送到守衛室,屬名要給妳的。」彩瑛看著訊息看到了自己行李箱的照片。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保管一下嗎?我今天下午就過去拿。麻煩您~」彩瑛傳了訊息麻煩南幫忙,南則回了「OK」。當初預計要簽約所以在個人資料留下南的地址,因為那時候住在那裡。

彩瑛打開了三個人的群組,傳了訊息到群組裡,表示她已經跟黃作家辭職了,覺得首爾天氣實在太冷了,她想回釜山比較溫暖,而且今天晚上就坐車回去。紗夏跟娜璉同時看到訊息心裡明白彩瑛怎麼了。娜璉傳訊息說要不要等她下班再載她去坐車,她說她要先過去之前住的地方拿行李,拿到行李就直接走了,紗夏則是哀怨的傳著訊息,呼叫娜璉晚上到屋塔房陪她喝酒,她對於好友要離開首爾覺得心裡難過,彩瑛安慰著兩個閨密,說又不是見不到面。

彩瑛搭著公車來到熟悉的社區,警衛也跟她點頭問好,她習慣的走到那棟樓前,搭電梯到五樓走到102室前,這次沒有直接按密碼,而是打了電話給南但南沒有接,彩瑛就改按了門鈴只聽到裡面貓咪喵喵叫也不見人來開門。彩瑛就禮貌傳了訊息給南,就直接按下那熟悉的密碼發現密碼還沒改,開了門貓咪走了過來,在她腳邊蹭了蹭還呼嚕嚕的,她抱起貓咪走到了左邊的房間,房間門是開著,她的行李箱就在裡面,行李箱上貼著副導該死的紙條,彩瑛揉了就丟進垃圾桶,打開了她的行李箱,看著她那時侯改好的劇本。

「貓咪,這劇本就留給妳丟了,我捨不得親手丟。」彩瑛就把劇本留在矮桌上,就聽到外頭有聲音,彩瑛才正要出聲就聽到南以外的人的聲音,彩瑛反射動作的先關上門,想先確定外面的狀況再說。

「上次相親的對象妳有沒有再聯絡。」南媽詢問南的進度。南只回了一句「沒有。」

「妳之前提了一堆奇怪的要求,還想跟人家收租金,對方都不跟妳計較還想跟妳繼續聯繫,妳還不好好把握。」南媽沒好氣的跟南說著,南就乾脆不回話了。

「妳...是不是在性方面冷感啊,要不要看個醫生,不然都單身十年了,難道都不會有需求嗎?」南媽用擔心的口吻問著南,南終於忍不住喊了一個字「媽!」

彩瑛在房間裡不敢出聲,剛剛是不是聽到了什麼勁爆的秘密,彩瑛用耳朵貼著門安靜的聽著。

「反正不管怎麼樣,妳趕快給我找個對象結婚,妳爸已經把離婚申請書都寫好了就等著逼我簽名,妳不要害我除非妳想要我搬過來跟妳住。」南媽落下這句話就離開了,南深深嘆了一口氣,到冰箱拿了一罐啤酒走去沙發。

「那個...」南背後突然有個聲音,嚇了南一大跳。南趕緊回頭看到彩瑛站在那邊。

「不好意思,因為聽到別人的聲音我不敢冒然出現,所以在房間待到對方走了才出來。真的很抱歉,沒等妳就先進來拿行李了。」彩瑛連忙道歉著,不好意思撞見南跟她媽。

「沒關係,妳這樣做是對的,謝謝妳那麼貼心。我母親突然來所以就陪她去買了一點東西,反正我密碼還沒改就是方便妳進來拿行李的。」南揮揮手表示沒有關係,也謝謝彩瑛沒有突然跑出來,不然剛剛的狀況一定會更亂。

「這段時間謝謝妳的照顧,我今天晚上就要回去釜山了,因為我把工作辭了,想說回去再找工作。」彩瑛跟南說了一下她的打算,南點點頭跟彩瑛說再見,彩瑛就提著行李離開了。

-

屋塔房外的平台,娜璉跟紗夏坐在上面嘆著氣,兩人拿起啤酒對飲,多賢在旁邊曬衣服覺得納悶,首爾到釜山也不過3~4小時的車程,有必要那麼難過嗎?(多賢因為有"形式上"的買戒指送給紗夏表示願意娶她,所以冷戰狀況得以解除。) 紗夏跟娜璉搖搖頭,說多賢真的不了解彩瑛,彩瑛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首爾的,今天她放棄了首爾這個實現夢想的地方,想必這次打擊非常的大。多賢不解彩瑛學姊到底做了什麼才到首爾,娜璉跟紗夏異口同聲說了五個字"她是個瘋子"。

想當初她成績雖然優異,彩瑛爸爸堅持要她讀釜山這邊的師範大學別的學校都不准去,因為她跟她爸說了她想讀"首..."還沒講完她爸就翻桌了,她早就決定要讀首爾大學國文系,就背著父母報考更在報到的前天連夜坐車逃到首爾,足足讀了一個學期才被發現,她爸爸有天去師範大學給她送吃的,才發現她根本沒在那念書。多賢聽完拍著手說果然是個瘋子,娜璉跟紗夏瞇著眼說,彩瑛總是在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做出讓人驚嚇的事。

-

彩瑛來到車站買了最近的時間要往釜山的車票,隨後往釜山的車已經到了,她就先上車坐等著發車。坐在車上心裡想著自己是多麼不容易來到首爾,現在竟然要夾著尾巴回去了,光想到她爸的嘴臉她就覺得心累,夢想真的要放棄了。彩瑛看著車窗外,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正往她車子走來,彩瑛瞪大了眼睛看著南上車走到她的面前。

「手機為什麼打不通。」南對彩瑛說著。

「因為沒電了。」彩瑛呆呆的回著南。

「妳有東西忘在房裡沒拿到,這個對妳應該很重要。」南把彩瑛寫的劇本遞給了彩瑛,彩瑛接過南手上的東西。

「妳特別跑來找我?」彩瑛回過神,覺得南為什麼要特地拿過來。

「我剛好要出門,覺得妳應該差不多是這時間的車,覺得來得及。」南說完就下車了,往車的反方向走了回去。彩瑛則看著手上的劇本。

南走到一半突然有隻手拉住她。

「妳要跟我結婚嗎?」彩瑛拉住南說了這句話,南皺著眉頭看著彩瑛。

「妳還想要跟我結婚嗎?司機大哥在等,他很生氣。」彩瑛又問了一次,南點點頭。彩瑛就往車那邊跑去,準備去拿行李。

「我想問妳一個問題。」南大喊著,彩瑛回頭「好。」

「妳喜歡我嗎?」南把手放在嘴邊大喊,彩瑛想都沒想馬上就回說「沒有。」

南就滿意的點點頭,擺手叫她趕緊去拿行李下來。彩瑛拉著行李走了過來,南接過她的行李肩並肩走著。

-

接下來該怎麼走,其實彩瑛並不知道。她現在只想繼續留在首爾,不想就這樣回去釜山。而跟南結婚或許是現在最好的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