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瑛搬到了新的地方,是一個邊坡的地下室,環境不是很好有很多雜物,有一張沙發床跟一個小茶几,有點霉味。

「彩瑛,將就點,因為是朋友舊的工作室沒人使用,不用房租你可以暫時住到拿到簽約金為止。」副導跟沒表情的彩瑛說著,彩瑛心想真是天堂與地獄,但也沒辦法南又不讓她繼續住,她也不想賴著不走。

「謝謝妳的幫忙。我們何時要開始討論劇本,我想早點完成簽約。」彩瑛還是謝謝副導的幫忙,畢竟不用錢還有地方住,應該就要感謝上天了。

「我們明天下午開始討論,我還找了一個大師來幫忙,我相信很快就會完成的。」副導開心的說著,彩瑛則一臉疑惑為何需要什麼大師?有需要改跟她說就可以了,依彩瑛多年的助理經驗這應該不是問題,彩瑛一臉疑惑但副導一點也不在意。彩瑛就趕緊送走了副導,再將覺得不完善的地方再改一改,準備迎接第一次的正式討論,她覺得她要谷底翻身了!(握拳)

 -

另一邊,定延的公司今天開了一個例會,對於改版後的狀況各部門一一做回報。桃也針對上次提出註冊修改的部分也做了數據上的分析,這幾天下來註冊人數的確明顯提升。南會議結束後收到一則銀行簡訊。

「名井小姐您好,您這期的房屋貸款繳款日即將在三天後到期,請您盡速繳納。」南看著簡訊,看著訊息的房貸餘額,嘆了一口氣。拿起麥克筆在會議室中拿來討論的大玻璃上塗塗改改。

「南,妳在算什麼?」定延看著南不斷的更改玻璃上的數字,好奇的問南。「我每月的收支。」南頭也不回的回答了定延的問題。

「可是妳房租這欄為什麼是空的?」定延一臉不解指著滿是數字的玻璃,不是有美女室友嗎?而且還很完美得到室友評鑑滿分的殊榮。

「這不是應該問問妳自己嗎?她不符合我最基礎的條件。而且我已經請她搬走了,周末剛走。」南終於回頭,但是是狠狠瞪了定延一眼,如果當初就找到"正確"的室友,她現在就不用在這斤斤計較收支。

「為什麼妳老是那麼不知變通,妳擔心她吃了妳?妳以為人家會喜歡上妳喔!妳怕妳自己會喜歡上人家吧?」定延一臉無奈,那麼好的室友就這樣放走,要找的一個南心目中滿分的室友比登天還難,也不過就是性別"女",有必要那麼大驚小怪嗎?

「原則問題。」南簡短回答,她不想說她真的擔心彩瑛會吃了她,瞧瞧她在公車站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南晚上還要鎖門才敢睡覺。

「不管妳了啦!我這次不會再幫妳找室友了,我的人脈都要被妳磨光了!妳這次自己找!」定延嘴巴這樣說,是因為大改版已經結束不用再那麼常加班,希望南自己面對找一個"正確'的室友是多麼難的事。

-

劇本討論的日子來了,彩瑛老早就在會議室等著,把印好的劇本放在桌上,共準備了四份,與會的有彩瑛、導演、副導跟黃作家。黃作家其實是彩瑛的老闆,彩瑛在她底下做助理做了五年,黃作家專長是寫狗血劇,多半劇本都用在晨間劇,沒有特別紅但劇本產量驚人,也有一堆婆婆媽媽的收視群,讓彩瑛負責一些置入行銷的編寫,或者是一些不重要的環節。

這次的會議黃作家很強勢的主導整個劇本的發展,直接硬把彩瑛考試院的故事改成家族愛恨情仇,說這樣會比較吸引人,導演跟副導也深表贊同,彩瑛則是完全不能接受,實在看不下去自己的作品被這樣糟蹋,彩瑛最後拍桌離席留下面面相覷的三個人。

這晚彩瑛睡的很不安穩,劇本的事情讓她心情大受影響外,在這環境裡讓她很不舒服也很不安心,翻來覆去的遲遲無法入睡,這時候大門卻被開啟了,彩瑛非常緊張的坐了起來,往門的方向看去,進來的是喝的醉醺醺的副導。

「妳為什麼可以進來!」彩瑛心想這不是給她住的地方嗎?副導為什麼可以自由進出。

「這裡是我找的地方,我當然有備用鑰匙啊~」副導醉醺醺的說著話,講的理直氣壯,彩瑛當然不能接受,請她馬上出去。

「妳為什麼不接受黃作家的好意!我這次的出道作品,就這樣被妳毀了,導演說搞不定妳戲也別拍,所以妳快跟黃作家道歉,並接受她的劇本建議!」副導生氣的大吼著,但彩瑛並不順從並要求她馬上出去離開這間屋子!副導看硬的不成就把態度轉軟,走到彩瑛沙發床邊坐下。

「妳不是喜歡我嗎?就幫幫我吧,我們兩個都紅了,我們就在一起呀。」話才剛說完,副導就把彩瑛推倒在沙發床上,壓在彩瑛身上想強吻她,要用自己的身體讓彩瑛乖乖就範聽她的話,彩瑛面對這樣的狀況大聲尖叫拼命掙扎,最後使盡全力用頭撞擊副導的鼻樑再將副導推倒在地,因為副導喝的很醉一倒地後就爬不起來。

「我不怪妳這兩年間跟我曖昧不明,但我現在非常生氣的是我只有這個地方可以睡覺,我原本可以在別的地方好好睡上一晚,因為妳我搬離了那裡,現在妳又這樣闖進來,我現在到底該上哪去。妳說!」彩瑛哭著大吼,抓著外套往外面衝了出去,穿著睡衣披著外套跑在大街上。

跑了好長的一段距離她停了下來,此時她站在一個通往首爾市區的隧道口,於是她慢慢的走進隧道裡,走了足足一個小時。

「我原本以為夢想就像人走在隧道裡一樣,雖然進去時黑黑暗暗的,但隧道再怎麼長也一定會有出口,但為什麼我孫彩瑛的隧道那麼長!走了大半輩子還到不了出口!」彩瑛大喊著,最後崩潰的蹲在隧道裡大哭!

不知哭完後又走了多久,她來到一個地方向上望著。

「這是什麼奇怪的導航模式,我為什麼走到這裡。」彩瑛站在她住了一個禮拜的社區望著五樓。彩瑛正想轉頭離開時,看到提著啤酒跟宵夜的南正往她這邊走來。南因為找室友跟相親的事煩心睡不著所以才下樓買東西吃,但怎麼也沒想到會看到眼前這副光景。

「給妳,妳怎麼會在這裡。」南拿著食物跟啤酒遞給了彩瑛,彩瑛眼框紅紅的坐在灰色的沙發上,跟南點頭說了謝謝,接過南手上的東西。

「我睡不著出來走走而已,等等就要回去了。」彩瑛心虛的說著。南抬頭看了時鐘凌晨一點半,又看看坐在那邊的穿著睡衣的彩瑛,心想彩瑛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現在剛好有一場足球賽重播,要看嗎?」彩瑛點點頭。但整場球賽彩瑛都是看著電視在發呆,南的腦子卻是轉個不停,因為室友跟相親的事讓她太煩心了。

「如果妳時間上允許的話,可不可以考慮跟我結婚。」南看著電視嘴裡輕輕的吐出了這幾個字。

「⋯內(四聲)。」彩瑛一臉呆滯根本沒聽懂南說的話,此時的彩瑛只想找個地方好好睡一覺,聽到南剛剛的提議,她突然覺得好像是個好方法,可以放心的留在這睡上一覺。換南睜大眼睛,她沒想到彩瑛就這樣答應了!?

「耶(二聲)?妳剛剛說什麼?」彩瑛看著瞪大眼的南,突然反應過來剛剛南是說"結婚"嗎!?

「沒有,妳不用在意,剛剛說的話就當作沒聽到。」南有點後悔剛剛脫口說出腦中的想法,希望彩瑛不要介意就當她沒說過。

「妳不介意的話可以睡在這裡,那房間還沒租出去,只是枕頭套還沒換。」南看著時鐘說著,因為已經凌晨三點了。彩瑛趕緊站了起來,搖手跟南說不用。

「我真的只是出來散步,我現在要走了。」南還來不及回話,彩瑛就一溜煙的跑出大門,她只是想要告訴彩瑛,現在這個時間在這裡是招不到計程車的。

彩瑛走到社區中庭看著手機的叫車APP,不知道該輸入哪一個地址,感覺現在去哪裡都不對,她不想三更半夜麻煩娜璉跟紗夏,再好的朋友跟家人此時此刻的彩瑛一點都不想讓她們看到自己如此狼狽,因為疼愛她的人心裡會多麼擔心,就在這個時候手機突然跳出訊息。

「剛剛是想提醒妳現在叫不到車。」AM3:15

「我枕頭套換好了,密碼沒有改。」AM3:15

彩瑛看著簡訊眼角泛淚,搭上電梯來到五樓走到102室前按下密碼,經過玄關轉向左邊走進房門將門關上。南聽見關門聲就安心了,但保險起見還是將自己的門給鎖上。彩瑛在房內聽到南的鎖門聲,瞬間火就上來,心想剛剛是誰說要結婚的!現在竟然還給我鎖門!應該是我才要鎖門吧!彩瑛氣PUPU的拿起手機傳了訊息過去。

「謝謝妳,因為叫不到車所以要麻煩妳了。」AM3:20

「我明天一早就會坐首班車離開,打擾了。」AM3:20

彩瑛調好鬧鐘,心想誰想待在這裡啊!是逼不得已的好嗎!明天一早就離開,哼!結果心裡才剛想完下一秒彩瑛就安心的睡著了。

-

早晨南的手機鬧鐘響起,拿起手機按掉鬧鐘,就看到彩瑛傳的訊息,嘆了一口氣再伸了懶腰就去梳洗了。

現在是早上八點南準備要出門了,但此時卻聽到左邊房門出現怪聲,南緩緩走近打開沒鎖的房門,卻是看到彩瑛大字形的睡在單人床上。

南看看手機上彩瑛傳的訊息又看看睡的正香甜的彩瑛,南默默退出房門再靜靜將門關上,微微搖搖頭就出門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