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延跟多賢今天來到首爾最大的投顧公司辦的創業投資交流會,兩個人手裡都拿著一疊名片,向交流會上的投資者發送名片並介紹自己的公司,希望可以拓展自己的人脈跟拉攏一些投資者投資自己的公司。交流會告一個段落,定延拉著多賢到一旁的桌子坐下。

「多賢,名片發的怎麼樣,妳的公司創立沒幾年凡事都要花錢,一定要在自己的資金燒完以前找到有興趣的投資者,以免龐大的金錢借貸造成公司槓桿不平衡,這樣公司容易會有經營不善的問題。」定延用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剛創業的多賢,多賢是她認識不可多得的電腦天才,但天才歸天才經營公司還是需要一些手腕跟人脈,定延有點擔心多賢的狀況,因為多賢創立的公司目前並沒有很好的績效,光有熱情跟傻勁是不夠的。

定延看著多賢,發現她今天狀況不是很好,很多時候都是皮笑肉不笑,表情僵硬不像以往那樣活潑外向,在今天這個場合實在不太適合這樣的狀態,定延拍拍多賢的肩,關心問道「心裡有什麼事嗎?」

「前輩,人為什麼想要結婚?」多賢道出她的煩惱,不外乎就是因為她最愛的人正為此事跟她冷戰中。

「嗯...因為想要一個承諾、想要穩固關係、想要得到法律上的保障、想要一個不可動搖的身分。」定延講出她的想法,對於婚姻她充滿著憧憬。

「可是我什麼都沒有,覺得現在的我給不起任何承諾,但我真的很愛她,希望她可以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多賢說著說著覺得很慚愧,她跟紗夏交往八年,在多賢畢業工作幾年後就把所有的積蓄都拿去創業了,創業是她的夢想,她努力地想要實踐它想要成功,想要給紗夏她想給的幸福,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公司不僅沒有起色資金也快要見底,面對紗夏的明示暗示到現在的冷戰,讓多賢覺得很崩潰。

「如果妳覺得妳女朋友是愛妳的,妳應該好好跟她談談,把妳的煩惱跟問題拿出來跟她討論,這件事不是妳一個人想就可以解決的。」定延看著多賢語重心長的說出了她的想法,希望多賢可以放下想成為她人肩膀的自尊,與她的女朋友共同面對。

多賢點頭表示理解,感謝定延前輩不管在公司方面或私人情感方面都給了她許多建議,讓她有點方向可以解決問題。(定延在這時候還蠻可靠的嘛~)

就在不遠處有一個身影一頭飄逸長髮曼妙的身材,一身俐落的黑色套裝踩著黑色的高跟鞋,正往這個方向走來。多賢看到那熟悉的臉龐「娜璉學姊!」多賢大力地揮著手開心的喊著。

「多賢!還好意思叫學姊,妳到底是怎麼回事,把紗夏搞得像吃炸彈一樣。」娜璉走到多賢身邊擰了她的手臂念了她一句,多賢吃痛求饒,示意身旁還有別人請娜璉留點面子給她。定延看到眼前不是她朝思暮想的人嗎?不,是拉黑她的人。

「她是"只要戀愛不結婚"APP公司俞定延代表,她是這次創業投資交流會的策劃人林娜璉代理。」多賢手一下擺向右邊、一下擺向左邊,為眼前的兩人互相介紹一下,畢竟是交流會拓展人脈是必要的。(可是多賢啊~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娜璉看到俞代表覺得眼熟,金色短髮帥氣臉龐!?不就是那個床上可圈可點的女子嗎?心裡覺得這世界真小,嘴角勾起壞笑,將手禮貌地伸出想跟俞代表握手。

「多賢啊,林代理其實沒有很想認識我,我早就是她的黑名單了。」定延沒好氣的挑著一邊眉毛,看著娜璉伸出的手沒有要握上的意思。

「黑名單?」娜璉突然想起那天莫名其妙的訊息被自己拉黑外加刪除,看著眼前的人心裡突然想起了308的房號,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在娜璉尷尬地想要收回手的時候,朱代理帶著一群走狗往定延這邊走來。

「哇~俞代表!妳們家的APP現在很紅耶!好多投資者想要投資,託妳的福我們都忙得不得了啊。」朱代理看到這次交流會的當紅炸子雞,官腔的稱讚了一番,娜璉也就順勢的將手收回。

「下周我跟公司大客戶約吃飯,妳要不要來認識一下,他的資金可是多到沒處可花呢!而且我們公司最美的林代理也會出席喔!俞代表一起來嘛~」朱代理想介紹投資對象給定延認識,因為如果成功交易還能從中獲得龐大的傭金。而且剛剛在遠處就看到這三個人似乎有認識,想藉娜璉拉一下跟定延的關係。

「當然好啊!漂亮的林代理要去,我當然一定要去。」定延開心地回覆朱代理的邀請,娜璉一臉納悶剛剛明明連手都不握的人,現在卻說因為自己所以要去?娜璉不解眼前的人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一說完,定延就找藉口要拉多賢離開,所以多賢就跟娜璉揮手說再見,定延則禮貌的向娜璉點了個頭,最後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了。定延在耳邊提醒多賢如果以後遇到那個朱代理小心為妙,他是出了名的豬哥,如果有機會遇上他千萬不要有太多交集,但多賢不解那前輩幹嘛要答應朱代表的邀約,定延只表示因為有"非去不可"的原因,多賢剎那間好像看到定延面帶殺氣,覺得可能是錯覺就不在意了。

-

這個周末,南跟彩瑛其實沒說上什麼話,彩瑛其實都待在房間居多,偶爾出來倒杯水喝。就在晚上的時候,南坐在沙發上戴著耳機正在觀賞直播的足球賽,彩瑛因此停下了腳步。

「要一起看嗎?」南看彩瑛伸長了脖子在張望,南覺得大家都支持同一個球隊,一起看球應該沒有什麼吧。彩瑛有點不好意思掙扎許久,拿了冰箱兩罐啤酒就坐去沙發另一邊的位置。

「給妳,這場球賽我也很想看,謝謝妳邀請我。」彩瑛禮貌的回覆南的邀請,南則沒有多做回應輕輕點個頭,接下了彩瑛給的啤酒。看球賽喝啤酒才是王道啊,南也就沒拒絕了。

「上周有那場球賽,我明明看重播很多次,那球明明就沒有越位。」彩瑛看著直播球賽跟南聊起她上周看的球賽,她覺得南研究的應該比她透徹所以就把疑問說給南聽。

「對方確實是從越位位置獲益。就跟妳那個吻一樣。」彩瑛臉突然泛紅心想這個殺千刀的,問個越位而已哪壺不開提那哪壺,自己羞紅了臉對方卻一臉淡定,看著眼前的人真的是一點好感也沒有,哼。

「我哪有獲益啊?我絕對不是因為對妳有意思才親的,妳才不是我的菜呢。」彩瑛沒好氣的說著,看南又淡定的喝了一口啤酒,完全不在意彩瑛的反應,淡淡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或許妳沒有任何情感或想法,但當下的妳卻不需要付出任何的代價,例如交往、約會...也沒有付出任何的金錢,就可以獲得一次接吻的體驗,在勞務關係中妳是就是零成本的獲益者。」南又喝了一口啤酒,看著彩瑛張大嘴看著她,南嘆了一口氣。

「妳不用太在意,妳沒有對我有任何情感非常好,因為我也對妳一點意思也沒有。」南表達了自己的想法結束這個話題,希望彩瑛也不要再太在意了,反正兩人都已經確認互相對彼此都無感。但沒想到彩瑛卻開了另一個話題,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吧,看著有問必答的南好像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相處。

「歐逆,妳為什麼這個年紀卻沒有結婚?」彩瑛看著南提出這個疑問,看南的工作、生活、外貌還擁有一間房子,除了性格有點古怪外,基本上是個擁有相當好條件的人,比起自己真的好太多了。

「如果是妳,妳會因為什麼原因結婚?」南反問著彩瑛,想聽聽她對於婚姻的看法。「當然是因為愛啊!」彩瑛秒答,她認為結婚除了愛情這個理由沒有其他原因。

「因為愛情而結婚要付出的成本太高,更是因為愛這件事雙方都會希望有一場別具意義的求婚、一場豪華盛大的婚禮、一趟羅曼蒂克的蜜月旅行,在婚姻前想要先擁有愛情還必須負起責任、照顧對方、約會還有跟對方家庭相處。未來生了孩子,還要因為養育愛的結晶,付出更龐大的成本。我是不婚主義者,我的人生我只有辦法負責我自己、貓咪跟這間房子。」南仔細分析她對婚姻這件事的看法,也表示在韓國還有什麼比房地產更可靠的,尤其是愛情就非常不可靠。彩瑛難得沒有反駁,因為看看現在的自己還奢望擁有愛情?真是太可笑了!現在連住的地方都快沒了。

「我搬走了,妳就又要找新的房客了,對吧!?」彩瑛關心起她離開後,她那個小小房間後來的狀況會是如何。

「嗯,因為我需要租金收入可以幫助我更快還完房屋貸款,大概還有20年。」彩瑛大驚竟然還有20年!但還是會擔心抱著這樣想法的南老年生活怎麼辦?死了怎麼辦?

「這裡近醫院社區照顧完善,妳房間非常通風也是我選這個房子的原因之一,是未來臨終要躺的地方。」南微微勾起嘴角覺得自己設想的真周到,彩瑛卻打了一個寒顫,心想怪不得她的房間總是那麼涼快,實在不想再跟南聊下去了,趕緊結束這個話題就溜回房間了。

-

彩瑛跟總導演聯繫上了,導演對她的劇本很有興趣,但他想製造一個話題打算讓新作家跟新導演一起合作,但沒有想到那個新導演就是之前曖昧的副導。副導很開心可以跟彩瑛合作,希望彩瑛趕緊將劇本完成,好可以討論下一步,但彩瑛告知他近期需要一筆錢搬家,如果確認要拍的話她想盡早拿到簽約金,副導聽聞表示她會幫她的忙,只希望劇本可以趕在這周完成,她會先安排免費的住宿地點。

這周彩瑛每天都在家裡趕劇本,南則每天一成不變的上班,唯一改變的就是家裡的環境,南回到家總是納悶為何家裡一天比一天更乾淨,陽台的玻璃窗亮晶晶、流理台上的水龍頭乾淨到還會反光刺眼,更扯的是連浴室的磁磚縫都重新刮除再補上新的白漆,南對於這一連串的改變真的讓她非常驚喜,找過那麼多室友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做到這個程度,連她自己都不行。南看著彩瑛的門覺得對方絕對不是泛泛之輩,可以完美履行她的合約的人真的是微乎其微幾乎近趨於零,可惜啊就是一個女人,南突然搖搖頭表示自己別再稱讚她了,光這點就直接將分數歸零。

南此時收到南媽的訊息,訊息裡是在訓斥著南,說南相親時跟對方說要請對方負擔部分房貸、共同承擔家務還要雙方不要互相干涉生活,更重要的是她未來結婚後要跟對方分房睡。南媽表示不可思議,有人這樣相親的嗎?南則表示這是最基本的條件,連基本條件都無法達成的話她無法與對方生活,不用想也知道南正是用她找室友的標準拒絕所有相親對象。

彩瑛寫劇本有一個習慣,就是思緒不通的時候就會打掃房子,所以這周完全是用衝刺的方式在完成劇本,所以打掃的程度就更是變本加厲。彩瑛劇本終於趕在這周完成了,將內容傳給導演跟副導過目,副導則告訴彩瑛她已經找好她住的地方,隨時可以搬過去。彩瑛收到這個訊息就跟南表示,這個周末她就可以搬走了,謝謝她這幾天的照顧。

-

周末彩瑛就搬走,南看著空檔檔的房間沒有什麼表情將門關上。抱著貓咪坐到沙發上理著貓毛,拿著啤酒看著正在直播的球賽,生活完全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