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公司本部長的辦公室裡有兩個人站在八尺魚缸前面,兩雙眼睛不斷的盯著裡面新來的七彩熱帶魚在裡面游過來又游過去。

 

  「這條魚放進魚缸裡沒有意義啊?一眼就可以認出來了。」

 

  「這是娜璉歐逆送的。」

 

  子瑜聽到是Once-Air的林代表送給彩瑛的,馬上後退了兩步皺起眉頭,用著緊戒的語調開始拷問隨便收魚的這個人。

 

  「為什麼要送妳熱帶魚啊?」

 

  「不知道。」

 

  「該不會有裝竊聽器或炸彈吧?」

 

  「啊!我忘了檢查耶。」

 

  周秘書對於孫本部長的大意感到不是非常滿意,還特別詢問了如果熱帶魚真的突然爆炸了怎麼辦,關於她的公傷部分公司打算要怎麼處理。

 

  彩瑛斜眼看了子瑜一眼,這人什麼時候那麼怕死,明明平常就是一副無敵鐵金剛的樣子,現在這番懦弱又是怎麼回事。

 

  她冷冷告訴子瑜沒有公傷賠償也不可能會讓她受傷的,請她不要老是想那些動作片裡才會有的爆破情節,要她做人實際一點。

 

  彩瑛一說完以後就換來子瑜微微勾起嘴角。

 

  「那妳打算替這隻魚取什麼名字?」

 

  「我暫時還沒有想到。」

 

  對話完畢的彩瑛跟子瑜繼續盯著那條魚,雖然說的好像充滿了戒心卻還是讓牠繼續待在魚缸裡,而那些對於娜璉的猜測跟顧忌也隨著熱帶魚游來游去而消散。

 

  彩瑛也思考了一下,對於這隻特別的魚是要取什麼樣的名字好呢?

 

-

 

  名井南因為朴志效的事碰了一鼻子灰,所以約了紗夏跟定延到那個最熟悉的路邊攤喝酒,三人點了一堆小菜跟六瓶燒酒,名井南看起來是又要準備來個不醉不歸了。

 

  「唉~為什麼要相信別人說的話,為何不乾脆來找我問清楚。」

 

  「就算她來找妳問,妳就會坦白嗎?」

 

  「不會,但至少可以告訴她,我還是我啊。」

 

  「但那些誤會跟八卦,只能用"相信"兩個字來解釋,又是能撐多久。」

 

  南在紗夏說完話以後就大口的喝掉了手中的燒酒,兩個好友並沒有阻止她反而希望她可以藉由一點酒精讓自己忘卻不開心的事,定延看到南的酒杯空了就趕緊伸長了手又幫她把酒杯給斟滿。

 

  「有時候會覺得...電視新聞跟那些八卦雜誌所報導的我,好像才是真正的我,而我所知道的"自己"根本就不存在。」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妳就是妳,在我的眼裡妳一直都沒有變,一直都是那個最善良的妳。」

 

  「唉呦~說這句話有點帥喔。」

 

  「當然。」

 

  定延一說完對南的信任,兩個好友都給予肯定的眼神,因為這傢伙平常看起來軟軟的,但還是會有硬起來的一面。

 

  她們看到定延被稱讚後驕傲的臉,三個人不約而同的勾起嘴角相視而笑開心舉杯,一起把手中酒杯裡的燒酒一飲而盡。

 

  這時大家又馬上把自己的酒杯再次斟滿,而南在幾杯黃湯下肚以後開始有點醉意,心情也突然像是谷底反彈似的。

 

  「我看過劇本了!電影一定會爆"冷"的,我不演剛好而已啦!」

 

  「對!票房一定會很爛的!」

 

  「沒錯!一定會爆冷的!」

 

  三個人舉起酒杯"祝福"朴志效的電影票房慘淡,她們開心再喝下一杯斟的滿滿的燒酒,紗夏開始不斷的講著幹話數落著朴導跟平井桃,而上帝的子民定延則是拼命阻止紗夏口出惡言要她留點口德。

 

  兩個人就這樣一搭一唱的逗著南哈哈大笑,她們就是希望自己的耍寶搞笑可以讓名井南的心情好一點。

 

  這時候路邊攤旁邊的空位來了幾個大男生,開心的向老闆娘點了幾個小菜跟準備先叫個六瓶燒酒。

 

  一說到燒酒,老闆娘馬上指著攤位旁的兩張燒酒明星代言的海報,一張是名井南代言的,而另一張剛好就是平井桃代言的。

 

  「你們是要"名井南"還是"平井桃",趕快選一個!」

 

  「小堯~選個年輕又漂亮的,快點!」

 

  「那我選"平井桃"!」

 

  一聽到有人要選"平井桃"的燒酒品牌,屋哩紗夏就炸毛了,馬上清了清自己的喉嚨大聲的說了一句。

 

  「人家名井南可是捐錢幫助幼童,又到福利院做義工的人!」

 

  「對啊!年輕又漂亮還不夠!一定要人美心也美的,這樣才是真正的大美女啊。」

 

  名井南一聽到兩個好友誇張的演出,害羞的拉低了鴨舌帽緣還趕快把口袋裡的口罩戴了起來,深怕被別人認出來剛剛她們口中的名井南就坐在她們兩個旁邊。

 

  這時候那桌的大男生開始大聲討論附和著紗夏跟定延的話,直說美女當然一定要人美心也美啊!而且有幾個大男生原本就覺得明明是名井南比較漂亮才對,為什麼剛剛要選平井桃。

 

  「那那那...不要平井桃了!我們要人美心也美的...名~井~南~!」

 

  一說完定延跟紗夏馬上鼓掌歡呼,南也是載口罩底下笑得開懷,真的是快要被這兩個好友給樂歪了,這時候點完單的老闆娘經過名井南的桌旁。

 

  「老闆娘!幫我給剛剛那桌點"名井南"的大份烤鰻魚,原因是我喝醉了所以想請客!」

 

  聽到有免費的烤鰻魚吃旁邊的大男生們大聲歡呼,直呼戴鴨舌帽的努那也是人美心也美,名井南則開心的背對著他們用雙手比了一個大大的愛心表示感謝。

 

  因為有朋友的陪伴南喝得很盡興,最後由定延陪同兩人回家以後她自己才回家,定延跟紗夏都希望南放下對朴導新電影的執著,畢竟無法看清楚南為人的人也稱不上是真正的夥伴。

 

-

 

  結束一天工作的彩瑛,洗好澡換好睡衣悠悠地坐在自己大大的雙人床上,手裡拿著與南簽的保密協議合約夾,她正閱讀到第二條的時候手機突然響起了。

 

  手機裡請求視訊電話的來電者顯示為"姨母",彩瑛看著"姨母"兩個字皺了眉頭,把右手大拇放在要掛斷的鈕上方,在按下去之前看了一下手上的協議書。

 

  第二條、打電話給對方時,對方要盡量接起來不可以故意不接

 

  看完第二條協議以後她大大的嘆了一口氣,把叫"姨母"的視訊電話不情願的接了起來,說了一聲「喂?」

 

  「哇~哇~嗚嗚嗚。」

 

  面對突如其來的哭喊聲,彩瑛趕緊用一隻手摀著一邊耳朵,無奈的讓另一隻耳朵獨自承受對方的聲音摧殘。

 

  「怎麼了?」

 

  彩瑛耐住性子詢問著視訊那頭一手抱著RAY一手拿著手機哭得梨花帶淚的漂亮女子。

 

  「哇~哇~嗚嗚嗚。」

 

  「妳一直哭不講話,我要掛了。」

 

  彩瑛把手機拿離了自己的眼前,準備要掛掉電話的時候,電話那頭傳來「等一下啦,不要掛。」

 

  聽到對方終於發出哭聲以外的聲音以後,彩瑛又重新把手機拿到了眼前,好好看著手機裡的人準備要說些什麼。

 

  「所以妳到底是怎麼了?」

 

  「我想演朴志效的電影啦!她的劇本我看過!一定可以去坎城影展的!我想要演啦!嗚嗚嗚... 」

 

  南在彩瑛面前說出了自己的心聲,剛剛喝酒時因為不想讓定延跟紗夏擔心所以才假裝堅強,現在南藉著八分醉意給另一個知道她真相的人打了電話。

 

  彩瑛看到了南的反應,心想這個人又去喝酒了,實在不了解酒到底有什麼好喝的,但她沒有很想要安慰她的意思,只是敷衍了幾聲就打算掛電話了。

 

  「妳說啊~平井桃有什麼好的?我覺得我一定可以演得更好,我現在就演給妳看!」  

 

  「別...啊...唉...」

 

  南完全沒有在乎彩瑛說的話,逕自的把手機隨意架在手機架上,開始在自己的床上與Ray上演一場女主要殺死女配角的戲碼。

 

  彩瑛面無表情地看著南自導自演了好一陣子,看著Ray被南槍殺後倒在床上,然後名井南發出了狂妄的笑聲喊著「就說不要跟我作對了!現在死在我的槍下了吧!哈哈哈!」

 

  這時候南摘下了手機架上的手機,又再次回到了彩瑛面前,用著閃亮亮的眼睛看手機面無表情的彩瑛詢問著自己的演技。

 

  「妳說妳說~我演得好不好?」  

 

  「哇...演得真好,我要掛電話了。」

 

  無奈的彩瑛實在不想跟酒醉的名井南廢話太多,她又再次將自己的大拇指放在要掛斷的地方,接著又是換來一聲「等一下啦,嗚嗚嗚。」

  

  她又嘆了長長的一口氣,眼睛開始盯著電話裡她看不清人臉的那個人。

 

  「我要不是因為朴導的關係,我可能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演員,雖然她當時也只是新銳導演,但她的才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當初很多人搶著要演她的劇本,而她當初並不嫌棄我的知名度很低,還是大膽的用了我做女主角,所以才會換來了我現在的演藝之路。」

 

  「嗯。」

 

  「我真的很感謝她,而且她這次的劇本比之前那部又更加的完美了!我實在不想放棄這個機會更不想放棄再次與她共事。」 

 

  「嗯。」

 

  電話那頭的她看到南低下了自己的頭,似乎是用手偷偷抹去了臉上的淚,這舉動讓彩瑛沉默了,因為南這個樣子比大聲哭出來還更加讓人覺得難過跟心疼。

 

  看到這樣子的彩瑛不自禁的皺起了擔心的八字眉,問了一聲「妳哭了?不要難過...妳很好的。」,聽到這句話的南瞬間抬頭看向手機。

 

  「我沒有哭啊,嘿嘿嘿,我的演技不錯吧!」

 

  南說完這句話後,電話那頭的人馬上把電話給掛了,徒留南看著自己的手機桌面,還不死心的喊了幾句「喂?喂?喂?」,南心想開個玩笑也不行!這個孫彩瑛還真是沒度量。

 

  發洩完的名井南終於不敵酒力,大字型躺在床上就沉沉的睡著了。

 

  被南氣到彩瑛把手機跟剛剛在身邊的協議書,丟到旁邊的床頭櫃上倒頭就睡了,睡之前還在嘴裡碎念「我再擔心妳難不難過,我就不姓... 唉~算了!。」

 

  通話完的兩個人就各自懷著不一樣的心情進入了自己的夢鄉。

 

 

  一早睡醒的彩瑛換上了適合慢跑的服裝出門慢跑,跑了兩公里以後稍微停下了腳步,她看著摩天大樓上自己公司代言人的電視螢幕廣告,雖然知道她是誰但依舊看不清楚她的臉。

 

  這時迎面而來一名女子帶著一隻短腿的長毛臘腸犬朝她這邊跑來,她看著那隻吐舌賣力小跑步的小短腿,突然想起了昨日晚上被南槍殺後賣力演出的Ray。

 

  她微微的勾起嘴角拿出口袋裡的手機熟練的撥了一通電話,電話接通以後說了一句「幫我查件事情。」

 

-

 

  在漢江旁的五星級高級餐廳裡,只不過是一頓早餐就擺滿了滿桌的好菜,來這吃飯的子瑜桌上的食物都還沒來得及吃,就匆匆忙忙的接起一早打來的電話,。

 

  而子瑜對面座位的漂亮女子一臉不悅,但也是等到子瑜掛斷電話以後才開口說話。

 

  「我覺得妳做的事情似乎太多了點,跟妳的薪水根本不成正比。」

 

  「的確是少了點沒錯。」

 

  「那妳要不要考慮來我們Once-Air航空公司,我可以給妳比她給的還要更多的年薪。」

 

  子瑜面對娜璉的挖角好像見怪不怪,畢竟娜璉已經從彩瑛的公司挖走許多機師、技師跟很多資深的空服人員,現在娜璉還直接找上了彩瑛最得力的周秘書,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就是了。

 

  對於這樣的利誘,子瑜拿著餐巾擦了一下嘴角揚起眉毛,用著一臉非常同情的表情看向了Once-Air的林代表。

 

  「Once-Air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像TWICE Airline旗下的小分公司而已。」

 

  「分公司?難道不是敵對的公司。」

 

  「當然不是,Once-Air一個小時才起降幾架飛機而已,完全無法跟TWICE Airline比。」

 

  「那妳幹嘛答應來這吃飯!」

 

  「學姊請學妹吃飯我當然要來,我只是來蹭飯吃的。」

 

  子瑜話一落就推開椅子準備起身離開,因為她剛剛接到彩瑛的電話必須馬上去處理,沒時間在這陪她的學姐悠閒地吃早餐。

 

  娜璉一臉無奈擺擺手要她快滾,一向沒時間吃早餐的娜璉,因為想要挖角自己的學妹子瑜才特別配合這個人的時間,在她上班之前安排了這個飯局,沒想到早飯都沒吃幾口就準備要離開。

 

  子瑜要離開時看到桌上有一條被紅燒的小鯛魚,突然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就直接開口問了林娜璉。

 

  「看到桌上的魚我就想到一件事,學姊送本部長的那條魚有裝竊聽器嗎?」

 

  「我早知道就裝了!可惡!約妳吃飯真的是浪費我的時間。」

 

  「說不定妳在魚裡真的裝了竊聽器,我反而會因為佩服妳的心機,轉而投靠妳這邊的,哈哈哈。」

 

  娜璉聽到了子瑜的話臉上三條線,當初就只是單純想送彩瑛熱帶魚而已,因為她看過彩瑛的海水魚缸裡的十二條魚真的是長得太像了,真心覺得那魚缸太無趣了才送那隻七彩熱帶魚的。

 

  沒想到竟然被眼前當初疼愛有加的學妹反將了一軍,娜璉一臉萬念俱灰的樣子搖搖頭說了兩個字「快滾。」

 

  子瑜笑笑的接受了娜璉送的兩個字,禮貌的說了一聲「謝謝學姊請的早餐。」就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趕緊去辦彩瑛剛剛電話裡交代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