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的創業科學園區大樓裡,現在時間是晚上七點鐘,園區裡許多辦公室的燈還亮著,當然"只要戀愛不結婚"APP辦公室也不例外,但今天大家留下來的原因不是為了加班,而是為了公司裡一年一度的"GTS跑車浪漫旅"賽車賽,定延為了凝聚公司向心力,偶爾會辦一些小型活動讓員工之間增進感情。

而今天這活動是由多賢策畫的,她很喜歡玩賽車遊戲所以就舉辦了這次的活動,但大家都知道有時候喜歡跟會玩其實是兩碼子事。

大家看在是多賢舉辦的活動,都很給面子熱情的表示想要參加,但只有她的工作夥伴桃選擇棄權,至於棄權的原因她沒有說明,但這活動並不是強迫每個人都要參加,所以多賢也沒有非常在意桃不參加的這件事。

還記得桃跟多賢的一夜情吧,同事之間發生一夜情照道理來說應該會很尷尬才是,原本的多賢也就是這樣想的,所以在與桃一夜情以後的第一天的上班日,多賢就顯得非常不自在,但反觀桃卻是老神在在,不但跟以往一樣把工作適時的分配給她,也會提醒多賢一些細節需要注意,有時候因為多賢對桃的尷尬情緒而讓工作有了失誤時,桃也會擺出不悅的表情要多賢重新改過。

桃其實是一個公私分明的人,對於工作很認真這個大家都知道,對於自己下班後的周五夜店狂歡夜,她對同事也都不會特別提及,桃就是一個知性又有魅力的女人,多賢對於桃的感覺其實很特別,與其說多賢是喜歡桃,不如說她是崇拜桃,那天的一夜情或許來的突然,但也沒有讓多賢陷入的太深。

至於桃也明白這是兩情相願的事情,她知道多賢也沒怪罪她把她"撿"走,桃也就覺得沒必要多說些什麼,於是兩個人就這樣相安無事了好幾天。

直到今天多賢舉辦的GTS賽車賽,兩個人才有機會多了更進一步的交談,今天的第一場比賽就是主辦者多賢對上介面設計師眼鏡哥,眼鏡哥是整個公司最不會玩遊戲的,所以才會自願第一場就出賽,想說早點上場也可以早點下場,輸了就可以先溜回家了。

「3、2、1!Start豆!」旁人替他們兩個人緊張的喊著倒數,在大家喊完開始以後,多賢果然不負眾望的直接在第一個轉彎就撞上彎道,以第二名的姿態輸了比賽(也才兩個人比而已),多賢在眾人傻眼的眼光下黯然的下場,大家對於主辦者多賢的實力實在是不忍心批評,只見那孩子黯然的下場後就躲去旁邊繼續練習她的賽車遊戲了,可憐的眼鏡哥被迫玩了第二場以後才如願戰敗下場。

桃把多賢剛剛的表現都看在眼裡,她雖然沒有像大家一樣用著極度傷害的眼神看著多賢,但也忍不住竊笑了幾聲,看到多賢跑到旁邊練習以後她也默默的湊了過去,桃站在多賢的右後方看著她自己在練習怎麼過彎,每次練習都跟剛剛一樣直接撞上彎道,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兩次順利過彎,遊戲裡的車速幾乎都降到40左右,根本就是道路安全駕駛。

桃看了幾次以後搖搖頭表示實在是看不下去,就決定開口告訴多賢等等彎道到底要怎麼操控。

「等等快到彎道時,先放掉油門,把操縱桿向左打死,車子偏移後再按下油門。」桃就把等等要過彎道的方式告訴了多賢,多賢聽了點點頭就準備進入下一次的練習。多賢的遊戲畫面開始變換,車子已經開始要通過那個彎道。

「就是現在,放油門,向左打死。」多賢聽著桃的步驟迅速的切換著。

「按下油門。」在車子偏移時,桃又下了最後的指令,多賢迅速的按下油門鍵,多賢就這樣在桃的幫助下終於完美的過了這個彎道,開心地舉起自己的雙手表示終於成功了。

「謝謝桃前輩,我們真的最佳拍檔,有妳在我就有辦法突破難關。」多賢這句話其實包含了很多面向,桃對於多賢的幫助不只是遊戲,在工作上也給了多賢很大的幫助跟鼓勵,以往都是自己做決策的多賢,遇到理性邏輯又好的桃,真的是讓多賢輕鬆了不少,而且很多事情都在桃的安排下變得非常有效率。

「那妳要不要試著跟我交往看看。」桃這時彎下腰將嘴靠近多賢的耳邊,用著只有她們兩個人聽得到的聲調,向多賢提出了交往的請求。

「蛤?」除了在一夜情的隔天,多賢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但因為看著桃從容的態度,讓多賢也就放心了不少,既然兩情相願也就不用要求對方負責,讓她也就沒有再糾結這個是否要交往的問題。但沒想到在多賢已經逐漸淡忘跟桃一夜情那尷尬的感覺後,桃的訊問又讓多賢陷入了當初的思緒中。

「蛤什麼?我在問我們要不要交往看看,為什麼要讓我害羞地再問第二遍。」桃對於多賢的反應覺得有點小小的失望,但也是自己問的突然,再跟多賢發生關係以後,桃可以好好克制自己的情緒跟慾望,但不代表桃不想跟多賢再進一步,今天會問也只是剛好而已,桃覺得適合的兩個人要在一起不需要浪漫的告白,只需要一個決定就可以了。

「桃前輩為什麼想要跟我在一起?」多賢沒有輕易的就答應,她想聽聽桃的想法,桃身為多賢的前輩在於很多地方思考都比自己還周延,桃既然想跟她在一起應該可以提出一個可以說服她的理由。至於多賢為何會這樣思考,很明顯是因為多賢對於桃還不到愛,或許有點喜歡但不到戀人的程度。

隨著這個話題的開始,多賢的"GTS跑車浪漫旅"賽車賽也剛好結束,遠處傳來了資訊部小胖的歡呼聲,定延也就將準備好的冠軍獎金頒給了小胖,大家就開心的結束了公司活動,各自收拾了包包就回家去了。

多賢跟桃用要收拾善後為名義留了下來,定延走過來兩個人的身旁說了聲辛苦了,就走回私人辦公室裡拿了自己的公事包,關上了電燈,就下班準備跟娜璉約會去了。

辦公室就剩下多賢跟桃兩個人,以往加班的日子也常常是這兩個人一起留下來,但今天的空氣裡卻飄散著淡淡的曖昧,讓原本在公司也表現的很正常的桃也有點感到羞澀。

「大家都走了,我們就繼續談剛剛的話題吧。」多賢希望桃可以告訴她原因,或許可以幫助她思考她是否應該要答應。

「我對於妳就像是macOS一樣,妳知道我的優點在哪裡,我了解妳的思維跟了解妳的習性,有同樣的邏輯同樣的價值觀,總觀而言就是一個非常適合妳的人。」桃用多賢熟悉的電腦系統做比喻,一個聰明的電腦一定要搭配一個最適合的電腦系統,不然也只是要不斷的磨合,甚至還會產生不相容的問題,導致電腦效能無法發揮到最大。

「妳說的我都了解,但是我的心裡始終放不下那熟悉的Windows。」多賢用Windows比喻了她的舊情人紗夏,多賢的心裡還擺著紗夏的位置,就算桃這個適合她的人出現在眼前,她依舊無法背著自己良心就直接決定跟桃交往,這樣對桃非常不公平。

桃聽聞後無奈的勾起嘴角,她懂多賢要表達的意思,她也不是那種會一直糾纏的個性,只是覺得單身的多賢放在身旁當同事有點可惜,而且有過一次一夜情的經驗,桃對於多賢的表現也算是稱讚有加。

「我心裡知道macOS是最好最合適的,但我還是會想念使用Windows的日子,雖然她更新緩慢又不是那麼聰明,但靈活的介面跟熟悉的操作,這些都讓我無法割捨。」多賢說著桃會懂得的"拒絕",桃依舊無奈但也無可奈何,既然當不成情人也要當個好前輩、好同事或好朋友,所以她還是像多賢提出忠告。

「Windows再怎麼熟悉終究還是舊時代的系統,希望妳可以趕緊更新妳的Windows。」桃的提醒是希望多賢既然知道紗夏有可能是她這輩子都放不下的人,她不應該繼續糾結她跟紗夏先提分手的這件事情,而是應該趕緊去找紗夏才是解決之道,有些事情不趕緊把握,就算她愛著妳也不代表她會永遠站在那邊等妳。

「聽說會計師小張已經跟紗夏告白了,但我並不知道結果到底如何,或許妳應該去好好打聽一下,到時再拒絕我也不遲。」桃勾起了鬼魅的笑容,敢拒絕桃也算她膽子大,但再怎麼膽子大也比不上桃的心思細膩,說著她從別人那邊聽說的事情,要多賢要嘛快去找紗夏,要嘛就乖乖的來她的環抱。

聽到桃說了小張告白的事,多賢的臉突然變得非常難看,沒想到當初自己真心對紗夏的祝福,現在卻在多賢的心中瞬間都瓦解了,桃從辦公椅上快速的站了起來,拍拍多賢的肩給她一個難以解釋的笑容,就先收拾了自己的公事包就離開了,放多賢一個人在辦公室裡發呆著,今天的多賢回到家中徹夜難眠,腦中不斷的想著紗夏已經答應小張的畫面,讓她整晚都摸著自己的心臟的位置偷偷掉眼淚。

 

今天紗夏與彩瑛相約在屋塔房見面,紗夏專心的量測了一下沙發的尺寸,也試著跟彩瑛嘗試要將沙發搬下屋塔房的鐵梯,但苦試了幾次都沒辦法順利搬下來,紗夏只好請彩瑛麻煩南歐逆下班以後,三個人再一起搬下屋塔房的鐵梯,將沙發放置到路邊等公所來處理。

「妳不是應該要先去公所申請廢棄物處理,妳怎麼還不去?」彩瑛看紗夏還老神在在的蹲在那邊研究老舊的沙發,紗夏心想如果沙發搬不下去的時候該如何拆解,彩瑛就趕緊提醒紗夏還有其他事情要先做才對。

「等等小張也要去公所,所以打算順路載我去,我有便車可以搭啊。」紗夏說著小張會順道來載她的事,卻引來彩瑛奇怪的眼神。

「不是拒絕了?為什麼還要搭小張的便車。」彩瑛自從知道了紗夏的心裡還有多賢,早就完全偏心自己的學妹,希望小張什麼的千萬不要來搗亂,她可要好好安排她們兩個復合。

「拒絕了就不能是朋友嗎?我就說小張人不錯,而且他知道我不會嫁給他,他說他不會浪費時間在我身上,早就去找新的結婚對象了,明天他還要跟新對象約會哩,今天只是剛好順路載我一程而已。」紗夏很清楚的表達了她跟小張的關係,反正這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讓小張載了吧,她也不想影響到別人的結婚大作戰,是因為小張為人太熱心,一聽到她今天要去公所就開口要載她,因為盛情難卻所以紗夏才會答應的。

「那就好。」彩瑛不小心說出了自己的心聲被紗夏聽到了,紗夏一臉疑惑看著自己的好友,心想說到底是哪裡好。

「妳真壞心耶,我這輩子單身妳好像很開心。妳自己跟南歐逆重修舊好,就要這樣欺負我這個單身狗。」柴柴紗夏因為單身真的就變成名副其實的單身狗了,開始抱怨自己的好友只顧自己開心。

「我最愛妳了紗夏,我不會讓妳成為單身狗的。」彩瑛的眼神中透露出狡詐的目光,為了彩瑛最愛的單身狗能擺脫單身,她一定要幫紗夏這個忙已報她"屋塔房之恩"。

過沒一會時間小張的車到了屋塔房旁,紗夏就跟彩瑛說了再見,也不忘提醒她要聯絡今天開始上班的南,下班後記得幫忙一起搬沙發,順便請南歐逆知會一下多賢,她準備要丟沙發的事情,彩瑛聽聞後點點頭比了一個OK表示了解,等等就馬上打電話給南告訴她這件事。

 

今天的南提著她萬年不變公事包,卻穿著乾淨俐落的便服感覺非常青春洋溢,南滿面春風以外身上還飄著淡淡清香,猶如脫胎換骨了一般。

一踏進辦公室的南馬上就引了同事的側目,同事們心想這不是消失將近一個月的南首席嗎?為什麼一個月不見就整個變得如此清爽可口了,滿臉笑容竟然還帶有淡淡清香,同事們議論紛紛該不是去整型了吧。

定延一聽到私人辦公室外有騷動,馬上站了起來往外一看,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這不是她朝思暮想的南首席嗎?定延眼光泛淚看著自己公司的命脈猶如賭神登場,馬上衝出辦公室打算給南一個大大的擁抱,卻被南一個側身閃過,南一臉名花有主不可玩弄的嘴臉,讓原本感動萬分的定延瞬間有點不爽。

「"只要戀愛不結婚"APP的首席設計師,今天還想說您再不來上班的話,就要把妳的位置撤掉了。」定延說的咬牙切齒的,南不在的這幾天她可是忙的要死,見到她來上班開心想抱她一下都不行。

「因為突然想念妳講的冷笑話,所以才出現的。」定延睜大眼覺得不可思議,南竟然有心情跟她打哈哈,天是要塌了是不是,在定延還沉浸在南的轉變時,南的手機突然響起,南拿起手機看了一下來電名稱,定延就好奇的往南手機螢幕一瞧。

「"我的"?這是什麼奇怪的名稱,是詐騙電話吧,南妳千萬不要接。」定延看了南的來電名稱,覺得極度不正常,什麼"我的"?這樣的顯示名稱是不會出現在南的通訊錄裡的,打來的肯定是詐騙。

「喂?」南帶著微笑給了一個高八度的應答,嚇得全辦公室的人都停止了動作,連定延都倒退了兩步看著南的異常的表現。

「南,剛剛紗夏來了,我們有試著搬沙發但搬不動,所以要等妳下班回來一起搬。」彩瑛在電話那頭說到。

「好喔~等我回去再處理。」南用著寵溺的聲音跟電話那頭的人說話,定延嘴巴張的老大。

「剛剛紗夏請小張載她去公所申請廢棄物處理了,妳也跟多賢講一聲沙發要丟的事,畢竟那是她們兩個以前一起買的。」彩瑛在電話那頭說到。

「好的~那我今天會早點回去的。」南依舊寵溺的回答了,但這回答定延卻非常不滿意了,今天難得回來上班就想早回去,定延在心裡吶喊著"不准"。

「掰掰,啵。」南說了再見以外還用嘴唇發出了"啵"的聲音,這一聲"啵"讓辦公室的人全部從椅子上跌了下來,定延是直接在旁邊吐了起來,心想這人 "有必要一下子改變那麼多嗎?循序漸進是沒聽過嗎?"定延在心裡吐槽著。

不理會定延在那邊已經吐到站不起來,南悠悠的放好公事包跟外套把電腦開好,就拿著自己的杯子到休憩室泡咖啡了,多賢因為昨天沒睡好晚了一點進公司,一進公司就看到久違的南前輩,就向前問候。

「南前輩妳回來上班啦!屋塔房住的還習慣嗎?」多賢很高興南前輩回來上班,這樣都她就可以不用再忍受定延前輩的鬼吼鬼叫,但事實上多賢可能是需要忍受兩倍的鬼吼鬼吼叫,因為南的改變似乎會替公司帶來巨變,未來兩位好友可能會因為想下班約會而吵起來。

「非常的好,我從來都不知道"一居室"的配置會是如此舒適。」南因為一居室的配置可以跟彩瑛緊緊的生活在一起,在現階段的狀態下真的是覺得太棒了。

此時會計師小張從她倆身邊快速經過,雖然要載紗夏一起去區公所,但有一個報表必須先過來跟定延拿,所以先讓紗夏在樓下的車子上等一下,等他先拿完報表就繼續往公所前進。

多賢看到小張經過,突然一陣憂鬱爬上她的臉,這在她面前的南覺得似乎是一個好機會,就在小張跟定延拿完報表後,南想確認小張到底去完公所了沒?於是就開口問了小張要不要留下來喝杯咖啡再走,小張就回南說「我趕著要走,我還要去區公所一趟,先走囉掰掰。」,小張因為紗夏還在車上不想讓她等太久,就趕緊說了原因就離開了。

南聽完後在心裡竊笑著,昨天在跟彩瑛聊天時,已經從彩瑛那邊知道了紗夏心裡其實還是有多賢的位置,也知道紗夏早已拒絕了小張,看著眼前異常憂鬱的恩人多賢,南突然有了憐憫之心,又聽到小張這樣說,依剛剛彩瑛打電話的時間,八成紗夏就在樓下等著小張,南見機不可失就趕緊說了紗夏的行程。

「對了,紗夏今天去屋塔房了。」多賢聽到紗夏的名字耳朵都豎了起來,睜大眼睛看著南,好像希望她透漏些什麼一樣。

「她是來屋塔房找彩瑛的,我聽彩瑛說...今天紗夏好像要去區公所辦事情的樣子。」南不著痕跡的將紗夏要丟掉舊沙發的事情直接省略。

「她要去公所做什麼?」南看到多賢的激動的神情非常滿意,忍著想笑的衝動。

「我不知道耶,只是很巧小張剛剛說他也要去區公所,該不會是兩個人約好要一起去吧?」南喝著咖啡不以為意的說的平淡,但聽在多賢的耳裡可就不是這樣了。

「不會是要登記結婚吧?」多賢直接將她心中的OS說了出來。

「不然兩個人去區公所還能做什麼?」南就緩緩逼近多賢吐出了這句話,去區公所可以做的事可多了,事實上就偏偏不是多賢說的那種。

只見多賢一個轉身就往電梯跑去,看電梯爬升的太慢竟然就從安全梯衝了下去,她跑到大樓門口就看到小張的車正要起步,多賢追了上去大喊了紗夏的名字,但車子四輪人只有兩隻腳,跑得再快也追不上了已經慢慢遠離的車,多賢這時趕緊招了一台計程車就往區公所前進。

計程車一到區公所,多賢馬上拿出了口袋裡唯一的大鈔給司機,說了一句「不用找了。」就往區公所大廳方向衝了進去,多賢進到公務大廳慌張的東張西望著,終於在滿是各式申請書的填寫台上看到了紗夏的身影,她看著紗夏抽出了一張申請書,手裡拿著筆準備要寫的樣子,多賢趕緊衝了過去把手就擋在申請書上,紗夏的筆就直直劃過了多賢白皙的手,那白皙的手上留下了深深的一條藍色筆跡。

紗夏一時搞不清楚狀況,趕緊將頭轉向了她的右手邊,難以置信的瞪大眼看著氣喘吁吁的多賢,多賢顧不得自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趕緊出言阻止。

「不行。」多賢吐出了兩個字,因為真的是太喘了,她沒辦法講出太多的話。

「不行?可是已經很久了,真的該丟了。」紗夏以為多賢是在說屋塔房的沙發,那沙發真的已經很久了,不懂多賢還想要留下它做什麼。

「對!不行,雖然很久了但我現在後悔了,拜託不要丟。」這時侯不管紗夏講什麼,多賢都會直接翻譯成是在講她們之間的感情。

「可是已經發霉了耶。」多賢聽到紗夏用發霉來形容她們之間的感情,讓多賢難過的低下頭不斷的掉著眼淚,紗夏這下可慌了,心想只不過是一個發了霉的舊沙發,多賢為何有那麼大的情緒反應。

「好好好,不要哭不要哭,我不丟就是了。」紗夏伸手拍了拍多賢的腦袋,多賢聽到紗夏說"不丟了",就緩緩的抬起頭來,眼睛裡還是慢慢的淚水正在打轉。

「那妳不跟小張結婚了對吧?」多賢就是來阻止她們兩個登記結婚的,聽到了多賢說的話紗夏一臉疑惑,用手指指了桌上那張被多賢用手遮住的申請書。

「我是來公所申請廢棄物處理的,屋塔房上的那張發霉的沙發,如果妳那麼喜歡那就留著吧。」紗夏寵溺的看著多賢一臉呆滯的樣子,覺得這孩子是被誰搞成這樣,她只不過是來申請廢棄物處理的,是誰有辦法讓多賢以為她是要來跟小張做結婚登記的,想必這人應該是心機重又腹黑,才讓這單純的孩子嚇成這樣。(南突然打了一個噴嚏,覺得辦公室空調是不是調太冷了。)

「所以不是結婚?」多賢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再次跟正撫著她的臉擦拭著她的眼淚的紗夏再確認了一次。

「對~不是結婚。」多賢這時才揚起了笑容,眼睛裡打轉的眼淚也漸漸收了回去。紗夏其實心裡很高興,這是分手這段時間以來多賢第一次的挽回,沒想到第一次的挽回就那麼激進,是一種要搶婚的概念。

「但妳不跟我結婚又不准我結婚,所以妳打算要我怎麼辦?」紗夏帶著微笑問著這個她心愛的女人,心裡早已決定如果多賢開口挽回,就算一輩子不結婚她也會跟多賢在一起的,這段期間她想了很多,結婚這兩個字聽起來很美,但不是跟自己最愛的人,那結婚這件事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紗夏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因為無法承擔就逃避,我應該多為妳想應該多跟妳溝通,如果妳不安心我們可以現在就登記,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努力給妳一個我們都想要的家。」紗夏聽到多賢這樣說以後,勾起了幸福的嘴角,她向前抱住了多賢在她耳邊輕輕地問了一句。

「那舊沙發我們還是把它丟了吧?我們再一起買一個新的。」紗夏一說完就感受到自己肩膀上的頭輕輕的點了一下,接下來就是感受到多賢的肩膀在顫抖,也感受到多賢一滴一滴溫熱的眼淚在自己的肩膀上擴散著。

多賢跟紗夏一起把廢棄物處理申請書填寫完畢,也多抽了一張結婚申請書放在紗夏的包包裡,兩個就一起到了附近的咖啡店坐了下來。

紗夏把她這段時間的想法都講給多賢聽,多賢聽了以後點點頭,紗夏也提了一些問題給多賢思考,多賢也給了紗夏她心裡的答案,兩個人就像回到交往八年一樣的好默契,為她們彼此製訂了一個新的結婚藍圖,這個藍圖裡沒有勉強也沒有固執,只有滿滿的愛跟體諒。

原本應該是第一個結婚的紗夏,沒想到自己會被愛了八年的多賢分手,甚至已經放棄成為人妻的夢想。但沒想到繞了那麼大一圈,多賢跟紗夏終於還是如願的登記結婚了,而且紗夏依舊是她們三的閨密中最早結婚的那個。

南看著眼睛紅紅的但卻笑容滿面的多賢再次回到了辦公室,這時心想 "回去以後要跟寶貝要什麼獎賞呢?",南正在心理默默的盤算著。

這時屋塔房裡的矮桌上,開著筆電打著新劇本的彩瑛突然打了一個寒顫,心想是有什麼可怕的事情要發生了嗎?(別怕別怕~南會很溫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