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早上,南因為晚上睡得不好,到接近中午才起床,走出房門,南看向對面的房門開著,緩緩走近,「不在?」南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只看到雜亂的床鋪跟散落在矮桌邊的書,南將對方的門關上。

南就去梳洗了,將冰箱裡買的微波食品用熱,開始安安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午餐,這時南的電話響起,來電的又是俞定延,南不耐煩的接起。

「喂?」南冷淡的應答的。

「妳下午一定沒事吧,陪我去聯誼!妳媽不是一直催妳找對象,今天這攤美女如雲、任君挑選,絕對包君滿意。」定延說的口沫橫飛,因為前天被美女拉黑後心裡一直很不平衡,她不相信她這個鑽石單身女子沒有人巴著要,所以才決定去聯誼找回自己的身價和信心。

「我不需要,誰說我今天沒事。」南不耐煩的回覆。

「少假了!妳真的不找對象?要像現在這樣一個人吃著微波便當,人生只剩上班賺錢還房貸,嘴巴的功能只剩吃飯?不覺得人生很無趣嗎?」南停頓手中的筷子看著桌上的微波便當,覺得定延一定在她家裝監視器,還有什麼嘴巴的功能只剩吃飯是在暗示什麼啊?

「聯誼是妳們這些怕孤獨的人做的,妳要去就自己去。我~不~需~要。」南講完後就直接將定延電話掛斷,看著身旁的貓咪看著微波便當,南覺得此時此刻的自己生活的非常愉快啊,不覺得哪裡不好。

-

彩瑛吃完早餐就跑去超市採買,逛著逛著就接到娜璉的來電。

「喂?怎麼啦?」彩瑛迅速接起電話答覆著。

「哎呦~精神不錯嘛!我以為妳會要死不活的,看來副導跟別人在一起對妳影響不大嘛!我白擔心了~」娜璉昨日在跟紗夏、彩瑛三個人群組,收到彩瑛失戀的消息,看彩瑛一股不想談的樣子,想說等她冷靜一下再打電話給她,電話聽起來很有精神,看來是調適的不錯嘛!

「不好還能怎麼樣?人家都已經死會了,我還親眼目睹她們相擁親嘴,我還能不死心嗎?」彩瑛經過昨天陌生人的開導,心情其實早就好很多了,跟副導的關係遲遲沒有下一步,可能是她也不是那麼迫切想跟這個人在一起,所以想想也就沒那麼難過了。

「也是。母胎單身30年,之前才被弟弟震撼教育,現在看人親個嘴也沒什麼,只是妳都不想找人嘗試一下嗎?好歹也找人親個嘴嘛!」娜璉因為一夜情經驗豐富,對於彩瑛連嘴都沒親過感到嘖嘖稱奇。

「我覺得親嘴沒什麼特別啊~」彩瑛下意識的回覆。

「嗯?妳是親過喔~真假!跟誰?」娜璉覺得彩瑛的回覆怎麼那麼自然,難道是有閨蜜們不知道的秘密戀情?

「沒有啦,我劇本寫那麼多,常常看演員親來親去,本來就覺得沒什麼啦!」彩瑛絕對不會告訴娜璉,她昨天跟一個認識不到10分鐘的陌生人在公車站親了嘴,而且還是她主動!她想想當下真的是鬼迷心竅了!陌生人耶!拍拍自己的腦袋,大概是寫劇本寫到腦子壞掉了。

彩瑛趕緊打發娜璉把電話給掛掉,不想自己不小心說溜嘴,彩瑛購物完畢結完帳,提著買好的東西,往租屋處移動。

彩瑛邊走邊低著頭,回想當時的自己心裡有點懊悔,但卻又想起當下那個人身上有一股熟悉的清香,讓她突然有點疑惑。但對方是一個不會再見面的人,還是覺得鬆了一口氣,那時候對方表示不要互留姓名,真的是太完美了!突然像如釋重負般腳步變得輕快,當然也就沒注意到有人剛剛到垃圾場丟完垃圾,正與她一前一後的往同一個方向移動。

看到電梯來了,彩瑛直接進入電梯按了五樓,在門快關起來時,突然有人喊了一聲「等一下」,彩瑛趕緊把電梯門打開,因為對方先說了謝謝,彩瑛還沒看到對方就先低下頭回覆不用客氣,因為她面對著樓層鈕就問對方樓層,對方則回覆五樓。

彩瑛心想同一個樓層應該可以認識一下,不回頭還好,一回頭映入眼簾的就是那個她剛剛糾結半天的「陌生人」。此刻南對於眼前看到的人也是覺得不可思議,天啊!運氣有沒有那麼背,怎麼剛好住在同一樓層,她怎麼會沒看過!怎麼會不知道!

五樓一開,南頭也不回的迅速走出電梯。彩瑛趕緊關上門假裝自己不是這層樓的,門一關,彩瑛抱著頭蹲下,心想天底下有沒有那麼巧的事,一個她鬼迷心竅親過陌生人竟然住在同一層,彩瑛此時的臉說有多囧就有多囧。彩瑛在電梯「呆」了一會,直到有人再進入電梯,她才保持鎮定的按了五樓,心裡想等等要問一下房東歐逆,看她認不認識剛剛那個人,好避開她家門口,以免再次遇見。

彩瑛像忍者一般躲躲藏藏的來到102室門前,迅速的按下密碼,門一開就躲了進去用貓眼觀察可疑鄰居的動向,此時背後傳來一個聲音「妳?」

「房東歐逆您好,我是孫彩瑛。」彩瑛趕緊轉頭鞠躬,說完自己的名字抬起頭的剎那,看著南正抱著貓咪站在她的面前。

「這裡不是102室嗎?可能是我走錯了!對不起!」彩瑛慌張的詢問手忙腳亂的,提著剛剛買的東西準備開門離開。

此時的南一臉呆滯放走手上的貓咪,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彩瑛才剛踩出門半步電話響起,看來電顯示是房東歐逆,馬上接起電話「喂?」,聽到後面傳來跟電話同步的聲音「妳好,我是名井南。」彩瑛慢慢的轉過頭,看著南手裡拿著電話貼著耳朵,面無表情的看著她。

-

現在兩個人坐在灰色沙發上,手裡拿著對方的身分證,南確認彩瑛身分證上的性別是女,彩瑛則確認南的身分證上的照片,兩個人換回身分證,看著前面不發一語。彩瑛提起勇氣打破沈默開口了。

「昨天那一吻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彩瑛以為對方是因為那一個吻感到尷尬,才會有現在這個反應,彩瑛看南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我的房子是不租給女房客的。」南面無表情的說出了這句話,彩瑛有聽沒有懂一臉疑惑。

「可是我是女的啊!」彩瑛看著南表示不解。南此時此刻只想把俞定延打一頓,再把她切成塊丟去大海餵鯊魚,還敢去聯誼!先解釋一下現在的情形吧!

「我知道合約已經簽了,但妳有辦法找的其他地方住嗎?這狀況下我可能沒有辦法跟妳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南懶得解釋,乾脆順著彩瑛的認為,委婉的拒絕彩瑛的入住。

「喔⋯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我最近有個劇本在審,如果審過的話,就可以拿到一筆簽約金,這樣我才有錢搬去其他地方。」彩瑛眼裡含著淚請求著南大發慈悲,再收留她一陣子,她會做牛做馬報答她的。

南也不是一個無情的人,那晚願意安慰彩瑛就知道,她還有點側隱之心,南點頭表示答應後,就站起來拿了外套出門了。到了樓下拿起手機撥下那該死的號碼,對方一接起來,南冷冷的說「妳還有心情聯誼?我給妳30分鐘,馬上到公司,我有事要當面問妳。」

-

彩瑛因為剛剛驚心動魄的過程,肚子早就餓翻,原本想自己煮中午的,現在完全沒有力氣,於是拿了手機跟錢包,發了一則訊息給紗夏,就去等公車了。

「紗夏~我餓了⋯給我一份今日特餐。」彩瑛趴在餐廳桌上,向美麗的店長大人點餐,紗夏摸摸彩瑛的頭,就把單子先送到廚房,再回到彩瑛身旁。

「可憐的孩子,怎麼了啊?」紗夏心想這孩子怎麼了,早上才聽娜璉說失戀對彩瑛好像影響不大,現在怎麼無精打采的出現在這裡。

「我又要搬家了。」彩瑛手杵著臉說話,紗夏滿臉問號,明明住得好好的,還說房東人也不錯,為什麼現在又要搬走,但彩瑛不想把在公車站做的那件事說出來,因為一定會換來紗夏跟娜璉的恥笑,隨便說了個理由搪塞過去。

「房東說有個人因素決定不租了,但她有給我時間緩衝,沒有馬上趕我走啦!我有足夠時間可以好好處理的,妳放心。」紗夏聽了覺得抱歉,沒想到自己幫彩瑛找的房子,竟然遇到這個問題,彩瑛安慰紗夏,當時急著搬出來,也沒多做考慮不是紗夏的問題,是自己的問題,希望紗夏回去也不要怪多賢,紗夏聽到多賢火氣就上來了。

「不要跟我提那塊豆腐!我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還不跟我求婚,昨天暗示她她還給我裝傻!我這次絕對要跟她分手!誰叫她耽誤我的青春!可惡的臭豆腐!」紗夏瞬間忘了剛剛還在煩腦彩瑛的事,一股腦的把對多賢的不滿說了出來,彩瑛慶幸自己的話題被轉移,心裡默默感謝多賢。

「妳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可以拿出來好好討論,了解一下多賢到底遇到什麼問題。」彩瑛趕緊幫自己的學妹緩頰,希望紗夏不要意氣用事。紗夏其實也捨不得離開多賢,但多賢遲遲不求婚這件事,讓紗夏心裡不是很舒服,但又不想自己說,好像是自己急著要嫁,對方卻一點意思都沒有。

彩瑛安慰著紗夏,希望她不要想那麼多,有時間她會約娜璉一起出來,好好的跟多賢溝通一下,自己當初撮合的學妹,怎麼可以讓她的閨蜜如此難過!

-

定延跟南面對面坐著,南狠狠的瞪著定延,準備看定延要怎麼解釋現在這個狀況。

「室友漂亮嗎?反正妳媽一直在催婚,乾脆直接同居試婚,OK的話一切都解決了不是?」定延一開口就是風涼話,南一點也不意外。南翻了一個白眼,想一拳揍死她眼前唯一的好朋友。

「我不想結婚。」南選擇性回答了定延,一個12年從沒改變過的答案。

「都10多年了,夠久了,放過自己也放過妳爸媽。」定延才剛說完,南的手機就跳出她媽傳的訊息,一連20幾通,全是相親對象的照片,訊息提到南一定要挑幾個去相親下禮拜就去,不然南爸就要南媽跟他離婚,因為他怪南媽管教孩子無方,南看完手機無奈的閉上眼睛。

「我就說吧,趁這次誤打誤撞的室友是個漂亮女人,還符合妳的租屋規範,妳明白這種人世上沒幾個,近水樓台先得月,懂吧?」定延還不忘推銷自己幫忙找的室友,南已經不想理她,反正這新室友過不久就會搬出去了,她已經不想再聽定延廢話了。

南從剛剛的訊息裡隨便挑了一個,告訴她媽她會去相親,叫南媽轉告南爸不要再拿離婚威脅南媽,南媽很快的將對方聯絡資訊PASS給南,南點開了對方簡介。

“我相信命中注定” 南心裡嘲笑對方,這是什麼不切實際的想法。

-

南回到家中,發現彩瑛在房裡。

彩瑛為了能趕快搬家,迅速發信給總導演確認劇本大綱是否OK,在等待總導演的回覆期間,她決定在下週將劇本趕完,這樣就可以拿寫好的劇本跟導演開會,用最快的速度拿到簽約金,搬離這個尷尬的地方。

彩瑛在房間,聽到南回到家中。

南沒有特地跟彩瑛打招呼,將貓抱起坐到沙發手理著貓毛閉目養神了一下,隨後打開了電視帶著耳機看了一場足球賽的重播,球賽結束後洗了個澡,將貓抱進房間,突然想起彩瑛的吻,下意識的將房門鎖上。

彩瑛聽到南房門鎖上的聲音,瞬間漲紅了臉,心想對方是把她當成飢不擇食的色女狼不成!彩瑛翻了個白眼,堅定了她要趕快搬出去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