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在經紀人紗夏的安排下,開始進入忙碌的行程,每天都馬不停蹄的勤跑著行程,從早到晚都沒有休息。

 

  這狀況讓身為經紀公司老闆兼經紀人的紗夏,覺得自己好友似乎有點異狀,但現在其實跟以前南的工作狀況差不多,只是前陣子自家大明星正在熱戀期,所以有很多時候都想跟戀人膩在一起,所以也故意推遲掉很多工作。

 

  因為這個情況,讓紗夏私底下也跑去問子瑜,想探聽看看彩瑛最近過得如何,畢竟好友原本是將對方天天掛嘴上的人,現在幾乎絕口不提,心想是不是那兩口子正在吵架鬧憋扭,才會變成這樣,其實也是擔心新的八卦新聞找上門。

 

  但從周秘書那得到的消息其實也沒什麼幫助,子瑜告知說孫本部長跟南的情況其實差不多,最近的彩瑛在工作上也是認真的很,沒什麼異常之處。

 

  可是自從她們兩人說開七彩熱帶魚的名字後,彩瑛就沒有一天沒提到名井南這個名字,好像對認出特別的牠這事特別上心,那個人最近甚至把那條魚當作第13條魚,當作每日練習的一部分,雖然子瑜真心覺得沒那個必要。

 

  對於紗夏跟子瑜所講的沒異狀,都是她們還沒遇到彼此以前,所以沒特別奇怪但又有點奇怪,子瑜也有覺得彩瑛最近悶悶不樂的,但在當事人什麼都不說的情況下,她也就沒對紗夏多說些什麼,就以一切正常做為結案,也期望兩人以工作為重,畢竟她們搞起事來,辛苦的是周圍的人。

 

  紗夏自己也想了想南的狀況,心想這人可能又開始有了藝人的自覺,所以也就沒再多說或多問什麼,只是繼續快樂地接著一個又一個案子跟廣告,讓自家當紅大明星幫公司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畢竟名井南最近可是一句抱怨都沒有。

 

  所以在正常行程的安排下,紗夏也就毫不避諱地安排TAL公司宣傳照的拍攝,也將這項拍攝日程告知周秘書,但對方是否會報告給孫本部長就要看她們的安排,又或者彩瑛其實早就知道這件事,畢竟她們可是情侶。

 

-

 

  彩瑛坐在辦公桌前翻著手上的公文,就在提起鋼筆準備要簽下核准時,周秘書急促地敲門走進辦公室,讓彩瑛不得不停下簽核的手,抬頭看向匆忙進來並走到眼前的人。

 

  「怎麼了?」

 

  「崔理事臨時招開主管會議,要求所有理事跟部長級以上人員都要參加,不准缺席。」

 

  聽到崔理事這三個字,終於讓彩瑛把手上鋼筆放下,她心想臉盲的事終於傳到老狐狸那了,原本還在想說對方為何遲遲沒動作,還曾一度天真的以為對方終於識相了,結果沒想到那個人還是依舊非常白目,沒讓人失望。

 

  「知道會議內容嗎?」

 

  「內容是有關您策略規劃部本部長一職的撤換案。」

 

  周秘書直接將會議內容託出,完全不避諱眼前的人就是策略規劃部本部長-孫彩瑛。

 

  彩瑛輕笑一聲站了起來,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襯衫,把衣架上的西裝外套穿上,並走到子瑜的旁邊。

 

  「走吧,我心情最近正不好,想找人出氣,看來有人來得正是時候。」

 

  「是。」

 

  聽到本部長的一番話,周秘書也只有應聲的份,馬上跟上本部長的腳步來到TAL公司最大的會議室。

 

  子瑜幫彩瑛推看眼前沉甸甸的會議室大門,就看到所有主管都已經坐在裡面,感覺老早就在等這次會議的主角登場。

 

  這時候崔理事從會議室正中央的位置起身,迎接彩瑛從大門走到她的面前。

 

  「孫本部長,妳終於來了!全部的人就等妳一個。」

 

  彩瑛並沒有回話,只是一直盯著崔理事看,她其實很想把拳頭直接灌在對方臉上,但她忍住了,因為好戲才正要上場。

 

  彩瑛的這狀況,讓崔理事勾起惹人厭的嘴角,似乎完全不怕孫彩瑛身為世界集團繼承人的身分,他用輕蔑地眼神看向她,還故意伸出手指指向自己說。

 

  「啊!不說我都忘了妳有臉盲!我是崔理事啊!本部長,妳認得出我嗎?哈囉~看得出來我是誰嗎?哈哈哈。」

 

  崔理事說完這句話後,底下幾個崔理事的走狗也都發出不禮貌的笑聲,讓彩瑛刻意轉頭看了一下那些人,又緩緩將頭轉回崔理事的方向。

 

  她並不想搭理崔理事無理的笑話,因為她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個王八蛋是誰,只是口氣平淡的說。

 

  「崔理事為何招開臨時會議?」

 

  彩瑛直接講出重點,沒想要跟對方客套,更不想演一齣認出人的戲碼,真的是讓她想到都覺得噁心透頂。

 

  「還不是都因為妳孫彩瑛,既然都生重病了就該好好休息,還隱瞞在場所有的人坐上本部長的位置,妳難道都不會良心不安嗎?」

 

  對於對方直接說出她的名字,讓她瞬間怒火中燒,這人瞧不起她的態度,讓底下那些走狗繼續跟著竊笑著。

 

  「這位置該是我的就是我的。反而是你的位置,我覺得是時候要拔掉了。」

 

  崔理事對於彩瑛的回話睜大眼睛,他沒想到這人完全沒被他的氣勢壓過,反倒是說起他萬年理事的位置。

 

  理事的位置其實是比彩瑛大上一階,但是個有名無實的肥貓位,可是他花盡畢生的力氣才爬到的成果,只是用的手段不怎麼乾淨就是了,而且他自己年輕時,也跟會長一起努力打拼過,所以論他跟會長的交情,大家才會如此禮讓崔理事三分。

 

  這也就是彩瑛為何一直不動崔理事的原因,就是看在會長爺爺的面子上,不想讓老頭子覺得自己識人不清,但今天的崔理事真的是挑錯時間,因為有個姓孫的心情最近不是很美麗,有股氣沒地方發,而這人來的正是時候。

 

  「孫彩瑛!你是動不了我的,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吧,聽說你臉盲的事連會長都敢隱瞞,真的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會長才不會把世界集團交給你這個破病的傢伙!」

 

  彩瑛聽完後輕笑,臉盲這件事當初的確有可能會像崔理事說的一樣,她也曾擔心會長爺爺會因為她的臉盲而看不起她,但崔理事應該萬萬沒想到,這件事早在傳到他耳裡之前,她就已經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了,當然也包括應付今天這場臨時會議。

 

  「我要拔掉你多的是方法,我現在就說你盜用公款、濫用公司職權、收受廠商回扣跟洩漏公司機密。要你現在馬上離開TWICE AirLine,人事命令即刻生效!」

 

  彩瑛指著崔理事的鼻子,把他所有幹過的骯髒事直接搬上檯面,另外還要跟他算,他私下勾結尹鋒那傢伙,在姐姐面前搬弄是非,搞得她們兩姐妹相處不愉快。

 

  「還有!你千萬別忘了我姓孫!你以為你一個外人有辦法影響孫家在世界集團的繼承權?你瞧瞧你自己的身分再來跟我講這件事,你私下勾結外人來擾亂集團運作,你以為會長知道會饒過你嗎?」


  崔理事一聽到這件事後背脊有點涼,他私下做的那些事情,似乎已經被眼前的人知道的一清二楚,他也終於明白為何最近尹鋒都找不到人,心想該不會早已被眼前的人給⋯⋯

 

  「孫彩瑛!你話不能亂講!我對世界集團忠心耿耿會長是知道的⋯⋯會長一定會相信我的!反而是你含血噴人,我一定要告到會長那裡!會長不是個不明理的人!」

 

  崔理事一句話裡拚命提到會長,就是要讓在場的人都知道他們的交情,也是告訴他眼前的晚輩別囂張,這世界不是這樣讓他顛倒輩分來指責他,就連會長也不會允許他的孫子如此無理對待昔日戰友。

 

  「是嗎?那你現在可以親自問問看會長。」

 

  彩瑛用下巴指了一下門口的位置,在場所有人才把看戲的目光看向門口的方向,馬上就看到會長就站在大門口,也不知道站在那裡已經多久,會議室裡所有的人這時才都趕緊起身,齊聲向會長問好。

 

  這時崔理事就像個吵輸架的孩子,馬上跑去會長面前一臉難過的樣子,拼命控訴孫彩瑛的無禮,更惡人先告狀的說他孫女濫用職權想拔他的官,甚至還說她栽贓那些子虛烏有的事情在他身上,讓他這個資深理事十分委屈。

 

  這時候會長並沒有任何表情,他只是冷冷地看著崔理事不發一語,直到那個人終於發現苗頭不對時,會長才張口出了聲。

 

  「你是誰?」

 

  會長一個問句問傻了崔理事,心想會長這是什麼奇怪的問題,他心想該不會彩瑛的臉盲會傳染,現在就連會長也染上臉盲這種怪病,才會連他這個重要的人都認不出來。

 

  「會長,我是......」

 

  崔理事話都還沒講完,就被會長舉起手硬生生的打斷,會長眼神突然變得冷冽狠盯著他,口氣也變的跟自家孫女一樣,非常輕蔑對方。

 

  「你是誰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只需要認識我們集團的員工,我更不想一個陌生人隨便叫我會長,因為你連這點資格都沒有。」

 

  彩瑛遠遠地看著崔理事的臉,慢慢變得鐵青,她雖然認不出那個混蛋的五官,但她絕對可以知道那傢伙現在的臉有多腫、有多冏,甚至有多可笑。

 

  爺爺這時又看向在場所有與會的主管,眼睛犀利地快速的掃過會議室一圈,口氣很不好的說。

 

  「所以現在還有誰想跟他一樣,可以繼續坐在這裡。」

 

  會議室裡所有坐著的人都馬上起身,就連崔理事底下那些走狗也一樣,大家都隨著會長的轉身離開,也魚貫地走出會議室大門,沒有半個人願意繼續留在那裡。

 

  這時只剩崔理事呆站在那,像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落得這樣的狀況,在等到所有人都離開時,彩瑛跟子瑜才走到崔理事身旁,眼睛瞧也不瞧他一眼,只有冷冷地說。

 

  「我其實不是認不出你,是因為我早就知道你的下場是什麼,所以根本不需要花心思去記住你可笑的臉,因為這根本是浪費我的時間。」

 

  彩瑛話一說完,就和子瑜同時邁開腳步離開那裡,這時公司最大的會議室裡,只留下崔某一人。

 

  那人突然感到腿軟,雙手扶住會議室的桌邊,垂喪著頭發出一聲長嘆,他原以為自己可以好好在這裡待到退休,或許還可以因為尹鋒和林娜璉而謀得更高的職位,沒想到今天卻栽在孫彩瑛手裡,就連他跟會長有交情的這手好牌,也硬生生被會長親自掰斷丟在地上。

 

  而且剛剛彩瑛所說的那些罪狀,肯定會讓他吃上不少官司,他心想這生真的完蛋了,也別想再工作了,因為全韓國大概沒人敢用他,另外他還要自己跟TAL公司打官司周旋,說不定還會讓他傾家蕩產吃上好幾年牢飯。

 

  他懊悔自己萬不該作惡的,但已經太遲,地獄之門早在他開始有那些不好的念頭時,就已經為他打開,並等著哪天他自己走進來。

 

  彩瑛跟子瑜回到辦公室時,就已經看到會長坐在裡面接待沙發上,喝著小秘書泡好的茶,這時周秘書識相的欠身迴避,讓爺孫倆有私下說話的空間。

 

  「會長您今天怎麼有空來公司?」

 

  其實彩瑛根本不知道爺爺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因為這些都不是事先安排好的,她雖然有心理準備崔理事會開臨時會議,但也算不準會是什麼時候,當然更不會隨便驚動到爺爺。

 

  「妳不是要我幫妳出頭?」

 

  爺爺勾起嘴角露出壞笑,一臉老奸巨猾的樣子,就像是給自己孫女一點下馬威,告訴她薑還是老的辣,如果要他等彩瑛通知他再來救火,那大火早就不知道燒成什麼樣子,所以還是由他主動出面解決會快一點。

 

  「但爺爺怎麼會知道是今天開會?」

 

  「當然知道!你以為我真的都不管事嗎?這裡到處都有我安排的人。」

 

  彩瑛聽到時無奈地笑了一下自己,她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自己的爺爺,她果然還是差世界集團的會長一大截,因為老人家對於孫女在公司的安排,其實想得比彩瑛自己還透徹,當初會在公司安排人馬,無疑就是要人私底下幫助彩瑛。

 

  但他沒想到有會這麼一天,他竟然需要把那些人拿來當報馬仔使用,全因彩瑛那時在餐桌上提出的請求「如果有人欺負我,爺爺要記得幫我出頭。」一句像是玩笑的話卻讓爺爺上了心,從那天起,他就要人隨時注意TAL公司所有狀況,並要求即時回報。

 

  所以才會在彩瑛收到要開臨時會議的時候,爺爺早就已經快趕到公司,也才能在最重要的時刻給出最後一擊,讓要害世界集團的傢伙直接出局。

 

  其實崔理事的事爺爺也不是不曉得,就只是故意放著讓彩瑛去學習處理,直到別集團尹鋒的介入,才讓這些事情慢慢失控,所以要收掉那個人其實只是早晚的事,只是沒想到是今天。

 

  其實最讓會長不開心的事,就是崔理事嘲笑自己孫女生病的事,讓他在趕到會議室門口聽到的當下,血壓著實升高不少,他還是忍住想出拳揍對方的衝動,先把事情給解決了,後來那些就交給律師團去處理,因為真正的懲罰是那時候才開始。

 

  「謝謝爺爺。」

 

  彩瑛跟爺爺鞠躬說了謝謝,這才讓爺爺放下手中茶杯子,他看向彩瑛問出一個問題。

 

  「爺爺有件事很好奇,那就是妳是怎麼認出我的?明明剛剛我站的其實有點遠。」

 

  彩瑛聽到爺爺的疑問勾起嘴角,她馬上一臉認真的回答爺爺。

 

  「因為天底下只有您,可以一把年紀了還那麼帥氣,是這世上最帥的爺爺,所以我當然一眼就可以認出來。」

 

  孫女這句話一說完,讓爺爺開心地大笑,雖然不知道這孩子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但聽完後的確讓人心情非常愉快。

 

  爺爺對於彩瑛是怎麼認出自己的,其實覺得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知道孫女認出自己,只需要一眼,這點真的讓他非常安慰,也了解自己在孫女心中的重要性,比那些繼承不繼承更加重要。

 

  爺爺在處理完這件事情後就準備離開,彩瑛當然也跟著起身,只是突然出聲叫住爺爺。

 

  「爺爺這次不罵我是沒用的傢伙嗎?」

 

  老人家轉頭看了彩瑛一眼說。

 

  「妳一點都不會沒用,妳其實一直都做得很好。」

 

  爺爺的這句話,讓彩瑛微微勾起嘴角。

 

  「您來,沒有罵我⋯⋯讓我真的有點不習慣。」

 

  爺爺覺得自己孫女討M的狀況覺得好笑,所以就隨口問了一句,那是他覺得孫女做的最糟的一件事。

 

  「我說那個小模...啊!不是,是那個演員名井南,妳到底是搞定了沒有?」

 

  彩瑛沒想到爺爺竟然突然提起名井南這個人,讓她微微地搖搖頭,一臉一言難盡的感覺。

 

  「唉一一才剛稱讚妳的,嘖!趕快去搞定那個漂亮女人,你這個沒用的傢伙!不要最後連追個女友都要爺爺出馬!這樣子妳就真的太丟臉了!」

 

  爺爺終於還是賞了彩瑛句話,讓她突然有點哭笑不得,這時爺爺又開口說。

 

  「雖然孫家人從來不缺男人或女人,但專情是孫家的通病,這病可是沒藥醫。所以如果真的愛她,就好好加油追到她!爺爺會支持妳的。」

 

  說完這話的爺爺帥氣一笑,轉身打開辦公室大門離開要她別送,這時從別處回來的子瑜,剛好看到會長走出辦公室,趕緊鞠躬跟會長行禮,會長跟她擺擺手後,就跟著外頭等待他的隨從,一起離開TAL公司。

 

  這時子瑜才敢敲門走進彩瑛辦公室裡,就看到彩瑛一個人站在魚缸前,眼睛依舊不斷地盯著那條名叫名井南的七彩熱帶魚。

 

  子瑜默默地走到她的旁邊,突然出聲。

 

  「想她就去看她啊,幹嘛站在這看魚。」

 

  「去哪裡看?」

 

  彩瑛沒有情緒的回話,換來子瑜一臉疑惑,想說這人何時消息那麼不靈通,明明南才是她的女友,不是自己的。

 

  「哪裡看?今天南在拍公司代言人的最後一組宣傳照,就在離這裡不遠的攝影棚,妳難道不知道嗎?」

 

  一聽到子瑜說的話,彩瑛馬上將頭轉向子瑜,那表情就是寫著不知道三個字,甚至還很驚訝從她口中聽到這個消息,讓她急忙說了一句。

 

  「我出去一下,妳先頂著。」

 

  這句話一說完,子瑜就看到彩瑛匆忙拿了車鑰匙,就飛快地離開辦公室。

 

  子瑜這時嘆了一口氣,趕緊把攝影棚地址發訊息給她,心想這人應該是真的不知道,但也不問清楚在哪裡就出門,是有沒有那麼急。

 

  她在等到彩瑛回傳謝謝後,才放心走去彩瑛的辦公桌前坐下來,開始拿起剛剛那些簽核到一半的公文,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後,就慢慢協助批示那些公文,她都快要成為TAL公司的地下本部長,看來自己坐上這個位置大概也是遲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