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清氣爽的上班日,TAL公司本部長要秘書招集策略規劃部的重要成員,進她私人辦公室開會,這是孫本部長第一次讓員工進她的辦公室。

 

  平常大家都只是想辦法在門口探頭探腦,從來沒有那麼正大光明踏進來,沒想到現在竟然還能坐在辦公室裡高級的沙發上,這一切都讓部門成員們感到新奇。

 

  尤其是對那個大魚缸非常感興趣,除了傳說中的12條蝶魚外,沒想到還有一條醒目的七彩熱帶魚,讓大家特別好奇為什麼牠會放進裡面。

 

  大家傳言這魚缸是為了讓孫本部長做上大位刻意做的風水,但如果真的是風水的話,那條醒目的魚大概就是破壞風水的罪魁禍首,才會讓孫本部長對大家說接下來的事情。

 

  「我有一件事想傳達給各位知道。」

 

  大家屏氣凝神專注的聽著本部長說話,還有人已經拿起手帳跟筆,準備好好記下本部長交代的每一件事。

 

  「我其實有臉盲症,所以才會嚴格要求大家上班時都要佩戴識別證,就是為了避免我認錯各位,如果造成大家麻煩真的是非常抱歉。」

 

  本部長的話讓沙發上的人面面相覷,大家都看了一下胸口的識別證,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也不知道本部長口中的臉盲,到底對未來的工作會有什麼影響。

 

  周秘書這時拿出平板電腦遞到中間人員的位置,上面寫著有關臉盲的描述,跟一些他們可能會產生的疑問,在大家湊著腦袋看完螢幕上的資料後,就把平板電腦還給周秘書。

 

  其中一位資深的主管先開口說了一句。

 

  「本部長辛苦了,如果早點知道的話,我們願意幫您多分擔點事情,也不用讓您費心識別我們,我們會主動打招呼並報上自己的名字。」

 

  其餘的人員也開口附和主管的想法,另一個剛進部門沒多久的成員也說到。

 

  「其實本部長是否有臉盲,都不會影響部門決策,甚至還想的比其他人都還周到,我們根本感受不到這樣的病症在您身上,對工作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但還是得向您說聲辛苦了。」

 

  大家聽完也都拼命點頭,本部長做事的態度跟方式,都是策略規劃部同仁所景仰的,大家無不把本部長當作努力的目標,想要成為跟她一樣優秀的人。

 

  彩瑛聽完後勾起欣慰的嘴角,這部門的員工不愧是自己跟子瑜親自挑選的,除了工作能力強以外人品也很好甚至富有同理心,這些都是她對於未來公司方針所需要的人才。

 

  「特別告訴各位,是因為我不想大家從其他管道聽到這個消息,所以想親自跟大家說明這件事,才會在今天突然把各位聚集起來,也不好意思耽誤到大家工作。」

 

  同仁們急忙搖頭要本部長不用道歉,這私事本來就不用跟他們報告,但他們也清楚是本部長信任大家的表現,反而出聲謝謝本部長告訴他們這件事情。

 

  本部長也交代同仁此事可以不必刻意保密,他只是想在公司裡先告訴這些長期合作的夥伴,接著也會找適當的時機讓全體員工知道。

 

  大家明白本部長的心意,起身鞠躬致意後就陸續離開辦公室,剩下周秘書跟本部長兩人。

 

  子瑜看著彩瑛禮貌地與部門夥伴說明,忍不住調侃。

 

  「最辛苦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這樣說也是沒錯,妳不只要當我的秘書還要當我的雙眼。周秘書您真的是辛苦了。」

 

  「我不需要口頭上的感謝跟慰藉,這些我都聽多了。」

 

  子瑜勾起壞笑,似乎要本部長拿出更多誠意,好彌補她這個努力工作的好員工。

 

  「不然妳想要什麼?」

 

  「想要未來跟妳要個社長的位置坐坐。」

 

  「哈哈哈,妳野心也太大了點,先坐到我這個位置再說吧。」

 

  彩瑛講完後子瑜沒什麼表情,只是用眼神示意要她小心一點,最好坐穩現在這個位置,不然真的很有可能本部長的位置,將會換她來代替她坐。

 

  現職本部長沒管秘書眼裡的想法,她起身後就回到自己的大位繼續辦公,就好像這一切都是如此稀鬆平常,不管她是不是有臉盲這件事情。

 

-

 

  而另一邊,Once-Air的林代表也同樣神清氣爽。

 

  但有一個人卻不是那樣,他不管外頭秘書攔阻硬是打開林代表的辦公室大門,一進門就是想要找人討債的樣子,但娜璉覺得自己並沒有欠對方些什麼,只是冷冷地看著這個怒形於色的男人。

 

  「解除婚約是怎麼回事?」

 

  「沒有什麼回事,就只是告知你而已。」

 

  「告知?」

 

  「對,就只是告知,所以你可以離開了。」

 

  林代表說完後就馬上下逐客令,完全沒有要讓對方多停留的意思。

 

  但尹鋒這下可真的生氣了!他大步的走到娜璉辦公桌前,雙手大力拍桌,撐著身體靠近她用著極度威脅的口氣。

 

  「我要你!馬!上!恢復婚約!」

 

  「不可能。快滾!別在這礙事!」

 

  「你!」

 

  尹鋒抬起手準備往娜璉臉上打去,卻突然一隻神之手大力地抓住他的手腕,硬是把他的手給折到背後,強壓他的臉在娜璉辦公桌上。

 

  對方吃痛的用餘光回頭看,只看到對方戴著有反光鏡片的全罩安全帽,看不到臉,身上還穿著黑色皮衣。

 

  「放手!」

 

  穿皮衣的人完全沒有理會男人的咆嘯,反而是更用力的將對方的臉壓在桌子上。

 

  娜璉看這狀況按了內線,要秘書叫幾個保全上來,把這個鬧事的傢伙轟出公司。

 

  過沒一會,公司保全進來看著壓著的人跟被壓著人,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鬧事的傢伙,畢竟現在很狼狽的那個人,剛剛還大聲嚷嚷說他是林代表的未婚夫,叫大家都不准攔他。

 

  娜璉看到保全猶疑的反應嘆了一口氣,用下巴指了指那個臉被壓變形的人,保全這時才反應過來,趕緊幫忙黑色皮衣的人把人給抓了起來。

 

  對方這時才有辦法看清楚弄痛他的人是誰,原來只是個送快遞的人,他大聲地喊著要告他,要對方不要遮著臉把安全帽脫下來,要對方做事敢做敢當!

 

  他看著對方把安全帽卸下,原來是那天在娜璉家的傢伙,由於長得好看所以印象深刻,他沒想到這兩個人竟然玩出真感情了,這綠帽讓尹鋒怒斥。

 

  「你就是為了這個女人跟我解除婚約?那我一定要告死她!」

 

  娜璉聽到有人威脅她心愛的,終於捨得從辦公椅站起來,她走到定延身旁,用著輕蔑的嘴臉看著尹鋒。

 

  「你真要告他,哈哈哈,我看說不定還告不贏,更何況她還有我在。」

 

  她不打算再讓尹鋒講話,馬上叫保全把他轟出去如果不從就報警,尹鋒聽到報警就大力的扭動身體,要保全放開他!讓他自己走出去。

 

  他知道自己要是被熟人看到,他被保全從"前"未婚妻的公司轟出去,那會多難看啊!

 

  他馬上頭也不回地離開那裡,保全則趕緊跟在對方後面,要確定對方確實走出這辦公大樓的大門。

 

  林代表的辦公室終於恢復安靜,只剩下定延跟娜璉兩人。

 

  定延趕緊確認娜璉狀況,她怕剛剛她還沒趕到時,對方早已一巴掌拍上她疼惜的女人。

 

  「我沒事別擔心,倒是妳讓我嚇了一跳,妳竟然還會擒拿術?」

 

  定延勾起嘴角一臉得意的告訴娜璉,說這些格鬥技術都是子瑜教她的。

 

  因為之前被子瑜折過手臂,心有不甘心,所以特別跟她討教過幾招,原本只是要防身沒想到卻派上用場,出手救了自己喜歡的女人。

 

  「妳說子瑜折過妳的手?」

 

  「嗯啊,那時候超痛的。」

 

  娜璉心想那該死的學妹,不跳巢到自己公司就算了,還欺負她的小狼狗真的是太過分,找時間她一定要找那個只會蹭飯的傢伙好好算一帳。

 

  定延沒心情管子瑜要怎麼被她學姐千刀萬剮,她依舊擔心的皺起眉頭跟娜璉說。

 

  「如果我來不及趕到怎麼辦,下次不要再做那麼危險的事了......」

 

  定延會那麼巧的出現,是她到快遞公司上班時,就收到老闆指定她到Once-Air公司收件,要她早點過去收件不准怠慢公司的大客戶。

 

  她一看到是娜璉的公司,當然保證沒問題,馬上就騎著機車到Once-Air,希望能見上娜璉一面甚至多待一會。

 

  沒想到她才剛到辦公室就聽見吵架聲,所以才會馬上出手制止對方暴行。

 

  娜璉聽到定延的擔心,微微勾起嘴角故意往她身上靠近。

 

  「我相信妳一定會趕到,因為妳是上帝派來拯救我的天使。」

 

  她一說完就馬上送上自己的雙唇,把天使吻的七葷八素的,腿有點軟的站不穩,還需要靠在辦公桌才可以,完全沒了剛剛的勇猛。

 

  誰都沒想到,原本應該是由騎士吻上被營救的公主,現在卻是公主主動吻上送上門的騎士。

 

  再來聽到的就是鎖門聲,林代表用內線告訴秘書,午餐時間請勿打擾,順便要秘書跟快遞公司講一聲,今天公司要收的件很多,所以這個快遞員她就包下了。

 

-

 

  被Once-Air趕走的尹鋒竟然改跑到TAL公司,打著他是TAL公司合作商的名義,要求馬上見孫彩瑛一面。

 

  彩瑛接到子瑜的通報沒有表示拒絕,反而要她把對方好好請進辦公室,順便替他泡上一杯好茶,好壓壓被姐姐解除婚約的怒氣。

 

  對方受到彩瑛的禮遇勾起壞笑,心想這個孫彩瑛還挺上道的,還知道他手上握有TAL公司多張合作合約,了解她是該好好對待他這個"姊夫"。

 

  彩瑛坐在沙發主位上,看著尹鋒翹著二郎腿喝著子瑜泡的茶,她的臉上沒有開心也沒有不開心,就只是等著對方先開口,想聽看看他想要說些什麼。

 

  「我說彩瑛啊,妳也勸勸妳姊!叫她不要那麼不知好歹,跟我解除婚約對妳有什麼好處?妳跟我們公司簽的那些合約,毀起來不知道要賠多少錢。」

 

  「呵,你也知道林代表根本就不關心這個問題,她只希望我趕緊倒下不是嗎?」

 

  尹鋒沒想到彩瑛講的話那麼酸,這話就是告訴他,她孫彩瑛沒辦法幫他,所以要他別說廢話。

 

  「反正我不管妳們姊妹怎麼樣!妳叫林娜璉恢復婚約,最好馬上跟我結婚!不然我就毀掉我們之間所有合約,我當初是看在娜璉的面子上才跟妳簽約的!」

 

  彩瑛聽完冷笑一聲,心想這人是不是把話說反了,到底是誰看誰面子跟對方簽約的。

 

  尹鋒看著彩瑛從沙發站起來,心想對方應該是怕了才對,現在大概是要打電話給林娜璉,叫自己的姐姐趕緊恢復婚約。

 

  但沒想到彩瑛只是到自己抽屜底層拿出一疊合約夾,直接拋到尹鋒前方不遠處的地板上,這無禮的舉動讓尹鋒皺起眉頭,心想對方現在這樣是什麼意思。

 

  「妳?」

 

  「要解就解隨便你,合約就在地上,看你要燒還是要吃掉都沒關係。」

 

  「妳瘋了嗎?妳知道那些解約下來要賠多少錢嗎?」

 

  「我沒算,我也不想算,與其擔心我損失多少,不如擔心你的公司最後到底會怎樣!」

 

  他聽完彩瑛的話一臉疑惑,他的公司怎麼了嗎?

 

  最近他都沒有接到公司那邊的通報,照道理大哥們應該都會幫他管的好好的,畢竟他負責的公司倒掉會丟集團的臉,所以他一向只有翹腿領高額薪水就好,從來不在意公司經營的事。

 

  從未參與公司太多業務的尹鋒,被彩瑛那麼一講突然有點害怕,難道是大哥們知道了些什麼嗎?不然彩瑛怎會說出那些話來。

 

  就在他還在疑惑的時候他的手機響起,是他大哥打來的電話,也就是他們家集團現在最高的負責人,他趕緊接起電話唯唯諾諾的應聲。

 

  只聽到手機那頭毫不客氣的咆嘯,似乎是在告訴他以後不用回集團了!可以直接去路邊當乞丐,說他們兄弟的臉都被他丟光了,誰不得罪竟然跑去得罪世界集團,根本就是一場世界災難。

 

  尹鋒電話被掛掉後就一臉茫然,他不懂自己也不過是提供臉盲病歷給娜璉,竟然最後卻演變成一場大災難,原本是要笑看她們姊妹爭鬥的,沒想到最後卻是被自己的哥哥們給直接處理掉。

 

  彩瑛看著呆然的尹鋒有點惱怒。

 

  「坐夠久了吧,你也差不多該滾了!」

 

  「妳!」

 

  「你再不離開,我就告訴你,我的辦公室裡為什麼要放那麼大的魚缸。」

 

  尹鋒不懂孫彩瑛為何突然提到他身後的大魚缸,他從沙發站了起來疑惑的往後瞧,只見魚缸漂漂亮亮的,看起來沒什麼異狀。

 

  「那魚缸就是專門把人丟進淹死的!你以為我不敢動你?現在你就算死了!也沒人會來替你收屍!」

 

  彩瑛撂下狠話後辦公室大門就被打開,子瑜帶著幾名彪形大漢來到尹鋒面前,她轉頭輕鬆地問了彩瑛一句。

 

  「要丟進去了嗎?」

 

  沒想到這句話才問完,尹鋒完全就是連滾帶爬的逃出辦公室,子瑜要保鑣追出去,要他們保證對方不會再踏進公司,不然就乾脆直接把人丟進漢江。

 

  保鑣應聲後就離開辦公室,又剩下彩瑛跟子瑜兩人。

 

  彩瑛轉向子瑜皺起八字眉,假裝一臉害怕,因為教唆殺人的現行犯就在她旁邊,讓她想要趕緊打電話叫名警南來救她。

 

  子瑜一臉無奈,看著彩瑛皮笑肉不笑的說。

 

  「我是教唆殺人,你就是殺人未遂,小心跟我一起進監獄。」

 

  話一講完彩瑛就哈哈大笑,她們當然不可能真的把人給做掉,這一切都只是要嚇唬嚇唬他的,而且對方集團早已派人來,要把這個丟家族臉的傢伙抓回去,好好再教育一番。

 

  在尹鋒還沒來之前,彩瑛早已跟對方集團聯繫,告知對方他的弟弟做了些什麼不得了的事。

 

  因為在她手上這幾份合約都有嚴重瑕疵,所以雙方如果毀約根本就不會傷害到世界集團,反而是有損對方集團比較多,這就是彩瑛當初簽約時所買的保險。

 

  她當初就知道尹鋒是個好大喜功的人,所以這些約都是她故意叫他親自來公司簽的,關於合約內容早已下了很多保險的但書,那些但書只要尹鋒不隨便毀約,根本就不可能會發生任何問題。

 

  可惜蠢人就只是會幹蠢事,就連合約該逐字看清楚這件事,身為公司高層的人都做不好,還以為彩瑛會為了娜璉禮遇自己,沒想到商場如戰場,就只有尹鋒這個商場小白不知道而已。

 

  娜璉跟彩瑛終於處理掉尹鋒這個惹禍精,接下來應該就沒什麼大事,除非還有人不懂得罪世界集團的下場是什麼,那彩瑛也沒辦法輕易饒過對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