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白色保姆車在道路上飛快的行駛著,駕駛不時用著餘光偷看車內後視鏡,看著被她攔截不准去約會的女人沒有透露出一絲難過,反而一直笑嘻嘻地看著手機還飛快的傳著訊息。
 
  紗夏待紅燈亮起停車時,她轉過身看向車內的大明星向她攤平自己的手掌,毫不客氣怒吼了一聲。
 
  「手機給我!」
 
  「為什麼!我不是已經聽妳的話要回家了...」
 
  「誰知道妳們又要搞什麼花樣!」
 
  紗夏總覺得事有蹊蹺,這人不但乖乖聽從她的指示而且不吵也不鬧,從上車開始就安安靜靜的只是不斷盯著手機傻笑,要不是自己已經跟子瑜有約,她才不會這樣就放她蒙混過去。
 
  「今天妳們搞那一齣已經夠讓人心煩了,拜託妳不要再出亂子,求妳了。」
 
  「嘖嘖嘖,妳這人真的很忘恩負義,自己可以光明正大的約會卻要把我軟禁家裡,好狠的心。」
 
  「誰說我要約會了...」
 
  「看妳跟周秘書有說有笑的,看來是和好了?」
 
  紗夏假裝要好好開車故意不回答自己好友的問題,南眼看某人似乎清楚她們能和好的功勞是該歸功於誰,就開始有點得意忘形。
 
  她從包包裡拿出她常用的香水噴在手腕的脈搏上,雙腕互相沾染味道後還輕點在耳垂的後方,這舉動可是惹毛了那個開車的人,硬是把車給停在路邊好好警告她一下。
 
  「妳無緣無故噴什麼香水?」
 
  「只不是噴個香水大驚小怪...我不能保持香香的嗎?妳要不要噴一點不是要約會。」
 
  「我跟妳說!妳最好不要給我溜出去!」
 
  「妳都親自送我回家了...」
 
  「不管,妳現在答應我!說妳絕對不會出門!」
 
  「好好好,我『今天』回家後絕對不會出門。」
 
  得到保證的紗夏生氣的噴了一個鼻息,就轉過頭去繼續將保姆車開往南回家的方向。
 
  車到南的家門,紗夏特別將車停好也下了車跟在南的後面,這舉動讓南有點緊張,她心想這人還不去約會還跟著自己做什麼。
 
  「妳還不回家?」
 
  「我會回家,但我要盯著妳進門!」
 
  聽到這句話的南按著自己家門的密碼,聽到門解鎖的聲音時就聽到紗夏大喊一聲,嚇得南的心臟都要跳出來。
 
  「名井南!」
 
  「怎麼啦...那麼大聲...」
 
  「我警告妳!不要玩什麼花樣,我會盯著妳!」
 
  「好的,我知道了,趕快去約會吧。」
 
  南看著紗夏一股想要送她進門的樣子,趕緊提醒紗夏自己有約會的事,要她不要讓對方等太久趕快去赴約吧。
 
  紗夏看了手上的錶皺了眉頭,就用兩指指了自己雙眼又指了南,要她小心點最好不要被她抓到她偷跑出去約會。
 
  南動手推了紗夏的肩膀要她趕快回去車上,她馬上一個側身躲回大門裡僅露出頭來說了再見就趕緊把大門給關上,過一會就聽到保姆車發動並行駛離開的聲音。
 
  鬆了一口氣的她一轉身就落入了一個人的懷抱裡,那人用著冷冷的鼻尖蹭著她的耳朵,輕輕地說了一句曖昧的話直接送進她的耳裡。
 
  「妳真的好香喔...」
 
  「就不怕抱錯人?」
 
  「不怕,我記得這個味道。」
 
  「那我是不是為了妳連香水都不能換了。」
 
  「就算妳換了我還是可以知道妳。」
 
  彩瑛的每句話都逗著南心花怒放,她覺得自己的臉頰慢慢變燙突然有點躁熱,所以趕緊退出彩瑛的懷抱以免自己在自家門口就情不自禁。
 
  這時腳邊來了一個壞事的小子,吠了幾聲。
 
  似乎不滿意主人一進門第一個抱的是另一個人而不是自己,南趕緊蹲下將Ray抱起來出聲安慰還趁機被Ray親了好幾口,這點就讓被冷落的彩瑛忍不住挑了眉。
 
  覺得自己在南的家裡等了那麼久都還沒親到自家女友,就被這個小霸王搶先了!好歹她也陪了牠玩了好一陣子,還餵了很多高檔零食跟牠溝通一下晚上的事。
 
  沒想到竟然有狗聽一套做一套一看到南就忘了約定,雖然Ray從頭到尾也沒有答應她任何事就對了,看到這幕的彩瑛忍不住嘆氣跟著一人一狗回到客廳。
 
  南把RAY塞回彩瑛手裡以後就說想要先洗澡就回房間了,獨留彩瑛耳邊迴盪著有人要去洗澡的事情。
 
  「這是什麼暗示?Ray你說說。」
 
  RAY聽了彩瑛的問題歪了頭,大概是想告訴她「妳說什麼狗聽不懂」,而牠大概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會裝聽不懂人話,真是狡猾。
 
-
 
  把保姆車停好的紗夏暫時拋開對南的擔心,抱著愉悅的心情走到自家門口按下密碼,一開門就聞到她喜歡吃的食物正飄散著香氣,她下意識的吞了口水就往餐廳的方向走去。
 
  果不其然,有一個人早就已經準備好滿桌她喜歡吃的東西,但就是沒看到那個細心準備晚餐的人,就在她想要轉頭尋找那個人的時候,就有人悄悄地出現在她眼前依舊是張讓人醉心的臉孔,但這人卻早已洗好澡也換下上班的西裝一身輕便的樣子。
 
  子瑜走來時所帶的沐浴乳香氣讓紗夏眼神有點迷茫,對於現在生理上的飢餓比不上心理上的飢餓,紗夏突然伸手撫住子瑜的臉頰就將自己的雙唇獻上。
 
  她細細品嘗這好幾天沒能嘗到的味道,吻著她的每一下都讓她慢慢想起這幾天被冷落的難過,她怎麼也沒想到這人真的讓她如此想念跟渴望,甚至就這樣輕易的就原諒了她。
 
  子瑜環住她的腰企圖加深這個吻卻感受到有人突然皺了鼻子一下,這舉動讓她鬆手退開自己的雙唇看向她的臉,漂亮的女人臉上掛著未乾的淚痕瞬間刺痛了她的心。
 
  她用大拇指指腹輕拭她臉頰上的淚痕,輕輕說了一句。
 
  「對不起...」
 
  這句話反而讓女人哭得像個小女孩一樣嚶嚶啜泣,這狀況可讓一向鎮定的子瑜頓時慌了手腳,她趕緊將紗夏抱進懷裡讓她有個地方可以擦乾她的眼淚,毫不懷疑的就是她身上這件衣服。
 
  她輕拍紗夏的背不斷出聲安慰也不斷說著抱歉,因為一時以為薪水被扣而生氣的自己感到非常愚蠢,而這人非但沒有大吵大鬧甚至還一直安靜地等著自己。
 
  這一生比起錢財更重要的東西就是不離不棄的愛情,她一句句的抱歉都是希望紗夏可以原諒她的過錯並給她機會去彌補,這一切只要兩人還相愛就永遠都不會太遲。
 
  子瑜感受到自己的肩頭已經濕了大半,讓她突然相信女人一定是水做的,雖然她也是個女人可惜卻是一根木頭。
 
  而這根木頭此時此刻卻下定決心為了肩上的女人燃燒自己。
 
  兩人之間一直以來都沒有約定過什麼,在一個妳情我願就可以上床的年代,子瑜不是個渣女,只是覺得兩人相愛其實可以不需要承諾,而紗夏可來可走只要她高興就好。
 
  但沒想到此刻的她卻覺得自己渣透了,不是因為她愛上了別人或很多人,而是她自己反而變成那個對紗夏呼來喚去的人,原本不想給她壓力反而是讓她獨自承受著最大的壓力。
 
  此刻的她外表依舊是個木頭有節奏的輕拍紗夏的背,直到懷裡的人停止哭泣才停止手上的動作。
 
  發現失態的紗夏趕緊退開子瑜,反而讓自己哭完後最醜的一面讓子瑜瞧見,子瑜看著紗夏掛著兩行鼻水還不忘吸兩口,讓她笑了。
 
  她笑眼前的她總是讓她又驚又喜,認真的時候是個幹練的經紀人難過的時候就是個哭不停的孩子,真實二字是子瑜對她下的結論。
 
  紗夏是個真實的女人,讓她想永遠保護她甚至不想讓她走。
 
  子瑜徒手抹掉紗夏掛著的鼻水還直接抹在自己的褲子上,這狀況讓紗夏慌了手腳,心想子瑜為什麼要幹那麼髒的事,難道她家連一張衛生紙都沒有嗎?
 
  「很髒耶!為什麼不拿衛生紙。」
 
  「不髒,因為我不想離開妳。」
 
  「怎麼會不髒,拿個衛生紙也才一下下而已,那是鼻涕耶!」
 
  「反正將來妳老了,要照顧的就不只是兩行鼻涕,現在先實習一下也不錯。」
 
  聽到"老了"讓紗夏皺了眉頭一臉疑惑摸不著頭緒,這人怎麼突然提到她會老的事情,原以為子瑜是個百毒不侵的人,沒想到這幾天彩瑛跟南的事情終於讓子瑜中了病毒燒壞腦袋。
 
  看來那兩個人還真的是個世紀大麻煩。
 
  就在紗夏還在思考子瑜話中的意思時,子瑜卻早了一步行動將這段時間做盡之事卻沒說出口的承諾說出口。
 
  「紗夏,當我的女朋友吧。」
 
  聽到女朋友三個字讓紗夏不可置信地眨了眼,想說她沒有聽錯吧"子瑜要我做她的女朋友?"這人可是從未把這件事講破,紗夏不急是因為覺得兩人相處久了自而自然就會在一起。
 
  但老實說這次事件的確讓她感到有點矛盾,兩人之間模糊不清關係確實拉扯到自己心裡那塊,才會讓她在子瑜避而不見時失落感那麼重,原來人一旦動了情那就不是愛情遊戲而是愛情。
 
  「不容許妳拒絕。」  
 
  沒想到自燃過後的木頭竟然會變得那麼硬,這可換紗夏覺得驚奇了,她一掃剛剛哭過的難過終於有些力氣跟子瑜開玩笑了。
 
  「我也沒說要拒絕妳,怕什麼?」
 
  說完這句話的紗夏轉身脫離子瑜的懷抱,從餐桌上抽了兩張衛生紙,一張給子瑜一張給自己。
 
  「擦擦手跟褲子吧,鼻涕真的很髒。」  
 
  一說完,自己也拿起衛生紙擤了擤鼻涕,拉開餐桌的椅子坐了下來,拿起子瑜早已準備好的碗筷就開始吃起桌上的食物。
 
  子瑜看到新任女友滿足的樣子勾起嘴角,拿了手上女友欽賜的衛生紙擦了擦手跟褲邊沾到的鼻涕,也拉開餐椅坐了下來一起享用桌上的食物。
 
  紗夏真的是哭太久餓壞了,她將食物都塞進嘴裡鼓著雙頰,但還是不忘關心女友的好友彩瑛,這人被她阻止約會後有說打算怎麼報復她嗎?
 
  「孫本部長有生氣嗎?」
 
  「生氣什麼?」
 
  「約會被我阻止啊!我不是把南硬送回家了嗎?」
 
  「她在她家。」
 
  「等等,妳說什麼?」
 
  「我說孫彩瑛在名井南的家裡。」
 
  「什麼!咳咳咳...」
 
  紗夏聽到答案差點沒把嘴裡的東西吐出來,子瑜趕緊伸手拍她的背讓她緩緩,她沒想到這麼明顯的事情紗夏竟然不知道,果然是個傻瓜女友。
 
  「不行!我要去抓姦!」  
 
  「抓什麼姦,又不是我在名井南家。」
 
  「啊,也對...還是妳想?」
 
  這句話反讓子瑜把嘴裡的東西趕緊吞下去還咳了幾下,沒想到自己腹黑的技能在紗夏成為她女朋友的那刻起就直接繼承一半,就跟夫妻結婚共同財產一樣,她可要小心不要跟這個人離婚,因為太危險。
 
  「我不想。我覺得要去也不是現在。」   
 
  「那要什麼時候?」
 
  當聽到紗夏提出的問題時,子瑜沒有先回答只是夾了一塊五花肉放到紗夏的碗裡,意思是要她先好好吃飯不要一直想著公司藝人的感情事。
 
  「妳先吃飽好好休息,讓她們也稍微相處一下,畢竟今天兩人的安排也讓這分手的事有了不錯的發展,也算是功德一件。」
 
  「好吧,那就晚點過去,反正那裡有個愛南如命的小傢伙會好好盯著她們,搞不出什麼。」
 
  「小傢伙?南真的有孩子?」
 
  「不要亂說!南哪來的孩子!我說的是Ray!」
 
-
 
  南洗完澡也吃完彩瑛帶來的外賣後就一直抱著Ray跟她說話,她們聊了很多的事情包括工作、電影或是自己的媽媽,這些都讓彩瑛很高興可以更加認識自己的女友。
 
  但熱戀中的情侶怎麼可能忍受只有這樣坐在沙發上面對面聊天,但南懷中的長毛臘腸狗不知道是不是嗅到主人發情的味道,死都不要離開南的身上,就算南要去廁所將牠放到地上,但只要南一回沙發牠就趕緊用小腳撲著她的小腿要她抱抱。
 
  看到這狀況的彩瑛實在無奈,她只能看著自己的女友被犬霸佔但卻無能為力,雖是自己的女友但也不能反客為主,畢竟南懷裡的毛小孩可是她的前輩,牠可是比彩瑛可以更快認出南來。
 
  看到這狀況的南覺得有趣,偶爾看著彩瑛跟Ray擠眉弄眼好像在用眼神跟牠較勁,但夾尾發出哀嚎的總是自家小猛獸,真的是標準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概念,但也就因為這樣讓南又更愛彩瑛一點,因為能愛她的愛犬才有資格愛她,看來自己選到一個心地真正善良的女人。
 
  可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非常快,彩瑛看了看自己的錶時間也不早了,沒想到才稍微聊一下也就過了午夜十二點,如果可以正大光明的住下來就好了,可惜她如果是一早離開反而更容易被人發現。
 
  「時間不早了,我先回家了⋯」
 
  「嗯,好。」
 
  彩瑛拿起她來時所戴的鴨舌帽戴回頭上還戴上口罩遮掩口鼻,瞬間讓人很難一眼就看出她就是TAL公司的孫彩瑛,南看了彩瑛的裝扮突然眼睛一亮。
 
  「我送妳回去。」
 
  「什麼?」
 
  她就看著南迅速放下賴在身上不走的Ray,小跑步去她那個大大的更衣間,過一陣子她也戴鴨舌帽跟口罩走了出來,跟彩瑛一模一樣的裝扮走了出來,讓彩瑛忍不住勾起嘴角,覺得自己女友也太可愛了點。
 
  「真想馬上就變身,這樣就可以正大光明送妳回家。」
 
  這是南第一次想自己馬上變身,她想擺脫現在的自己做回一個普通人,一個大家都不認識的人卻只有彩瑛知道她,那她們就不用遮遮掩掩的躲在家裡,或許可以手牽手在外散步或者是看場電影,甚至連現在要親送女友回家也可以。
 
  彩瑛聽到南口中的話沒有回應只是寵溺的笑,走到她身邊幫她把鴨舌帽壓得更低點口罩遮得更好點。
 
  她知道原本不喜歡變身的南,此刻卻為了她喜歡上自己長久以來的困擾,就像跟自己一樣以前常常會難過自己臉盲,但她現在卻覺得如果當初沒有臉盲她就"看不到"名井南這個人,"看不透"她的心跟她的一舉一動更不會愛上她。
 
  "看見"名井南是這生最幸福的事。
 
  彩瑛的內心戲南並沒有看到,她只知道她沒有破壞跟紗夏的約定,她答應她『今天』不出門但沒有答應她『明天』不會,所以她開心的跟著彩瑛離開了自己的房子,由她開著車載著彩瑛回家。
 
  車開到彩瑛家門口停了下來,南反拉壓舌帽拉下口罩伸長了脖子在彩瑛臉頰上親了一口,讓彩瑛覺得這女人大概是逗她逗上癮了。
 
  「下車吧,早點休息。」
 
  「可是⋯」
 
  「可是什麼?」
 
  「這車是我的。」
 
  談戀愛的人智商都會變低這句話似乎很有道理,從南坐進駕駛座開始彩瑛就覺得南應該是忘了什麼,但卻依然順著她讓她「送她回家」。
 
  「不如,讓我送妳回家。」
 
  「好吧!」
 
  這十八相送的狀況大概只有熱戀的情侶才做的出來,這次彩瑛要求跟南交換位置由她駕車親自送她回去,打算送完她後就直接回家。
 
  私家車再次駛進安靜的豪宅區,引擎聲在寂靜的夜晚似乎放大好幾倍,但她們卻不在意,彩瑛沒有熄火停車只是讓女友自己下車,她打算看著自己女友進屋再離開。
 
  兩人說再見以後,彩瑛看著女友緩緩走到門口還不時回頭,就在準備按下大門密碼時卻又折返到彩瑛的車旁,彩瑛搖下車窗歪頭一臉不解。
 
  「要吃個拉麵再走嗎?」
 
  有人聽到拉麵勾起壞笑,終於願意將車熄火還社區寧靜,跟著南又走入剛剛才離開不久的大門,就在進門後打算趁Ray還沒湊一腳之前,彩瑛拉了南的手一把迅速轉身把南壁咚在門上,準備把鴨舌帽跟口罩拉掉要吻上去之時,原本漆黑房子的室內燈自己亮起這已經是南第二次遇到這詭異的狀況。
 
  「咳咳。」
 
  新誕生的情侶咳嗽兩聲,要在門邊打算上演激情戲碼的兩人麻煩停一下,雖然她們不介意看一場世紀之愛,但現在這個時間實在不太恰當,除了三更半夜以外兩個頭戴鴨舌帽又戴口罩鬼鬼祟祟的,黑色的私家車開進又開出的早已惹了鄰居打電話報警。
 
  四人聽到警車的聲音逼近南的大宅,紗夏跟子瑜迅速抽走兩人的鴨舌帽戴在自己頭上,代替兩人出去處理被驚動的警察跟鄰居,留下惹禍的兩人在房子裡懺悔。
 
  紗夏跟子瑜掰了一個她們喜歡半夜出去運動的奇怪理由,讓警察跟鄰居雖然一臉狐疑但就兩人戴著鴨舌帽的裝扮跟鄰居報案時描述有點類似,只是其中一個人好像變高不少,但鄰居可能覺得是自己晚上看錯也就沒多說什麼,警察特別提醒幾句這裝扮很容易讓人誤會,也希望她們兩人不要這樣半夜出來運動。
 
  她們只能不斷代替著闖禍的兩人拼命道歉,後來警察只是開了一張勸導單後就結案了。

 

  回到屋內的兩人看著沙發上的兩人一臉不悅,也學著剛剛警察的口吻告訴兩人不要想要半夜"運動",現在就馬上一個回家去一個睡覺去,下次也不准再這樣十八相送反而會引起更多人的側目。
 
  被訓斥的兩人只有南一人乖乖點頭,而彩瑛就是一臉責怪好友壞了她的好事,她覺得只有子瑜一人一臉神清氣爽的就來氣。
 
  也不想想是誰幫她的,這人根本就忘恩負義過河拆橋,
 
  子瑜讀出彩瑛眼中的不悅但沒有想狡辯什麼,只是冷淡地說了一句讓彩瑛更不爽的話。
 
  「該回家了明天還要上班,還有今晚的出勤我要申請加班。」  
 
  「對阿孫本部長您該回家了,此地不宜您久留。」   
 
  「紗夏,我可以這樣叫妳吧以後就叫我彩瑛吧,不要那麼生疏。」
 
  「對啊,周秘書以後也叫我南就好,彩瑛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就也叫妳子瑜囉。」
 
  大家互相把稱呼的方式都做了改變,四人的關係從工作關係變成朋友。
 
  彩瑛在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還是被子瑜請了回家,而紗夏也是看著南確實躺平在床上以後才離開她家。
 
  回到家的紗夏跟子瑜傳了訊息說了一聲晚安才真正結束了慌亂的一天,但又是最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