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韓國大明星名井南難得只畫了淡妝,僅穿了一件樸素的洋裝帶了一個隨身的包包就準備要出門去了。

 

  但在這重要的日子裡,經紀人紗夏還是不放心的跑到南家,雖然這次演員徵選被朴導要求不能帶經紀人在身邊,但她還是堅持要開車送她去,並在結束時再去接她回家。

 

  當然紗夏是用自已的私家車而不是保姆車,一切都要低調低調再低調。

 

  紗夏這時把車開到了南的家門口並等著南走出家門,這時紗夏習慣的翻了一下手機KakaoTalk訊息,沒想到在看有關藝人小道消息群組時,看到了三封這樣的訊息。

 

  "近期P導的新電影是由H藝人擔當女主角,但M藝人(為H藝人的前輩)竟不惜拉下老臉向P導跪求女主之位,讓在現場的H藝人非常難堪跟為難。"

  "當下H藝人甚至願意把女主位置讓給M藝人但P導不肯,M藝人最近甚至刻意爆出熱戀新聞故意搶奪H藝人新電影新聞版面,M藝人因未得到角色的報復做法讓H藝人受盡委屈。"

  "原本不願意讓M藝人的出演的P導,也承受不住M藝人的緊迫盯人及利誘威逼,而勉強讓M藝人接受公開徵選,但公開徵選因為有M藝人的存在,似乎讓人覺得有走後門的嫌疑,實在引人非議。"

 

  南這時剛好走出了家門,就看到有人氣的打開駕駛座車門走了出來,對著蒼天怒吼了一聲。

 

  「吼一一那個女人!可惡!」

 

  說完以後還不停的跺腳一臉生氣難以平息的樣子,這失控的舉動讓南看歪了頭,想說這人怎麼一大早突然就在那邊發神經。

 

  於是她緩緩走到了副駕駛座旁,問了紗夏倒底是怎麼回事還是突然被鬼上身,紗夏馬上把剛剛看到的訊息轉傳給南,要南注意一下今天徵選的氣氛可能會不太好,她應該毫無疑問的會成為周圍人的箭靶。

 

  南看著訊息的同時不小心皺了眉頭,在看完以後還是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但她也趕緊深呼吸了一口氣好讓自己恢復了該有的冷靜表情跟情緒,在反過來給了紗夏一個溫暖的微笑。

 

  「不要生氣紗夏,這些流言蜚語對於現在我要做的事根本不重要,別太擔心。」

 

  「吼一一這個女人真的很煩,又不是搶她女主角的位置是在緊張什麼啦!」

 

  「算了~沒關係,我會用演技說服朴導的,相信我紗夏。」

 

  「我相信妳啊,只是不懂那女人到底是安什麼心。」

 

  「我不在乎她怎麼想,演員最重要的是演技,不是說故事的能力。」

 

  聽完了南的安慰紗夏終於收起了憤恨不平的情緒,因為比起她不開心更重要的是南心裡的想法跟情緒,對於南的坦然面對她真心為她的朋友感到驕傲跟自豪,這也是南能爬到演員頂端的原因。

 

  但她還是忍不住嘆了一口氣,無奈的喊了一聲「上車吧~我們不要遲到了。」南微笑點點頭就坐上了紗夏的車往徵選會場前進。

 

-

 

  車子開到電影徵選會場附近,紗夏在遠遠的地方就放南下車讓她自己走進去,畢竟志效有交代這次徵選要她自己一個人去的。

 

  關於這點紗夏可是一點都不敢忘,因為是自己硬要送南來的怎樣都不能造成她的困擾。

 

  南下了車跟紗夏說了謝謝也跟她說如果忙就不用來接她沒關係,因為預估接下來的七天是南的變身期,她打算提早放了自己的經紀人一個大假。

 

  但紗夏還是希望她結束時跟她說一聲,她就會馬上開車過來接她的,南跟好友微笑說謝謝後轉頭就要走進徵選會場,紗夏也不忘對南喊了一聲「Fighting!」

 

  一路上都是要去徵選的人,大家看到南的出現都不斷的交頭接耳,想也知道她們正在說些什麼,剛剛紗夏給自己發的訊息可是今早有人熱騰騰刻意發出來的,這些要來參加角色的徵選的演員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這個小道消息。

 

  她依舊跟一旁經過的演員們點頭打招呼,南終究是個前輩所以那些交頭接耳的人也不敢太過放肆,只敢小聲地討論跟講南之前的是非跟現在的戀愛關係,這些人似乎都忘了自己來這的目的是什麼,只要南心無旁鶩的,這就是南跟其他演員的差別。

 

  南從徵選櫃台報到後就拿著劇本到角落認真的研讀並背誦劇本,還是會不小心聽到別人故意說出「愛裝模作樣。」聲音,但她依舊沒有理會也沒有起身爭執,因為這些對她來說都不重要。

 

  她只在乎等等徵選時台詞的口氣跟情緒該如何表達,外面的紛紛擾擾跟是是非非都會因為徵選結束而平息,不用急於一時給這些人一番顏色,南有信心靠自己拿下這個角色。

 

  此時就是有一個人刻意闖入南自己所設下的結界,那個人就是這次電影女主角平井桃,她帶著自己的經紀人大搖大擺的走到南的面前,還故意的大喊了一聲。

 

  「南前輩~妳怎麼會來?」

 

  她這一聲讓原本只敢私下討論的人紛紛將頭轉了過來,一臉就是要看兩人上演一齣好戲的感覺。

 

  「我來參加徵選的。」

 

  「一個人來?」

 

  「對,一個人來。」

 

  「好辛苦喔,要不要我跟朴導說一聲讓妳第一個參加徵選,還是乾脆讓妳直接上就好,這樣就不用辛苦的跟大家一起徵選。」

 

  這句話一出就引起周圍要徵選的人不滿,開始大聲討論說名井南這根本就是走後門,來這徵選只是故意來裝裝樣子的,不僅搶了這個角色還讓大家白忙一場,南在聽完桃說的話以後嘆了一口氣。

 

  「不用,我照順序徵選就好。」

 

  「不好啦~妳是前輩耶!怎可以在這邊排隊徵選,等我,我來去說!」

 

  「我已經說不用了!妳難道聽不懂嗎?」

 

  「人家只是想幫前輩而已,妳該不會生氣了吧?」

 

  南對於桃的一再挑釁終於按耐不住自己的脾氣,她此話一出卻正中桃的下懷,馬上一臉無辜的像受到前輩指責一樣,表現出自己只是出自好意而已,南這時馬上閉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下調整情緒。

 

  「謝謝妳,但真的不用這樣,妳趕快進去幫忙朴導徵選吧。」

 

  「我只是覺得前輩好像真的很想演的樣子,想說可以替妳講個情,畢竟上次妳已經被導演拒絕過了。」

 

  「真的不用,我會靠自己的力量爭取到這個角色的。」

 

  桃很滿意南的示弱跟反省的口氣,但卻也被她堅毅的神情給震懾到,所以還是摸摸鼻子就離開了,這時周圍傳來大家在討論這兩個人相處的氣氛不是很好的聲音,南當然沒有理會的繼續看著自己的劇本。

 

  平井桃今天是來幫朴導徵選的沒錯,因為自己是女主角的關係所以要由自己親自來念台詞試著帶動配角的情緒,這些都是志效所要求的也是給桃的課題,畢竟桃在志效的眼裡還是需要多點磨練的人。

 

  對於配角演員的挑選桃是不能參與意見的,一切都是由朴志效導演來做決定,她今天只是純粹的輔助而已,但桃在離開時還是說了一句。

 

  「南前輩辛苦了,我先進去了。」

 

  一舉一動都刻意顯得自己謙遜有禮,孰不知她根本對南恨的牙癢癢的,尤其是她之前電影首映那天的記者會就是被眼前這個人給被搶了鋒頭跟版面,這件事可是讓她從那天就不開心到現在。

 

  南好不容易送走了平井桃這個難纏的人,終於又可以好好地讀著手上的劇本,而周圍的人也因為徵選快要開始了也變得非常安靜,已經幾乎聽不到有人對南的討論跟批評。

 

  關於電影裡變態女殺手這角色,她是被女主角擁有的十六個人格中其中十五個人格一起雇來要追殺女主角自己的,所以女殺手必須面對多變的女主性格變化,並試著在十六個人格中找到她真正要殺的那一個人格。

 

  所以這個配角戲份其實很重,她必須表現出可以洞察人心的一面,在每次面對女主時她都需要判斷這人現在是雇主還是要殺的對象,或許有人會覺得直接殺掉比較快幹嘛還要分。

 

  但變態女殺手就是變態,她想要正確殺死指定性格的人才有快感,這也就是為什麼另外十五個性格會僱用她的原因,她們不怕共同擁有的肉身被殺死,她們只怕那個唯一好的意念被留下。

 

  所以當初南才說她很適合這個劇本,因為會變身的她其實更容易揣摩這十六個不同人格,這些人格擁有不同的年紀跟思考模式,講話的語調也會跟著人格變換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角色。

 

  反而現在她要徵選的角色就現實認識的人來說反而比較像孫彩瑛這個人,要有過人的觀察力跟洞察力才能分辨出那個唯一要找出的人到底是誰,必須透過蒐集到的言行舉止來判斷。

 

  在經過了三個小時馬拉松式徵選之後才終於換到了名井南上場,因為她幾乎是最後一個被通知參加徵選的,所以會排到那麼後面也是理所當然的。

 

  她走進徵選室時,看到了一整排的電影製作的重要幹部,坐在最中間的就是朴志效而旁邊就是女主角平井桃,朴導看到南走了進來禮貌的點了頭,而桃那傢伙則是連招呼都沒有打。

 

  南站在中間的位置禮貌地跟大家問好,大家也都簡單的點頭示意,畢竟連續三個小時的徵選讓大家真的都非常疲憊,但在這低迷的情況下朴導開口說話了。

 

  「妳今天一個人來嗎?」

 

  「是的朴導,我今天一個人來。」

 

  「我聽說有很多不錯的劇本送到妳那去,而且都是女主角的角色,妳為什麼還要來這跟大家一起徵選?」

 

  「因為我想演朴導妳的劇本。」

 

  朴導對於南依約一人前來徵選非常滿意,而且這人也跟著所有排隊徵選的人一直等到現在,這點讓志效至少先感受到別人所說的大牌並沒有發生在南的身上。

 

  「前輩為什麼就那麼想演朴導的劇本?」

 

  桃突然的插話讓南看了她一眼,志效也同時看向了桃,桃趕緊解釋她只是好奇而已,還強調她該不會又不小心惹南前輩生氣了吧,朴導示意桃可以繼續問下去同時也麻煩南回答桃的疑問。

 

  「只是不懂前輩對於演戲會那麼執著甚至依舊充滿熱情?」

 

  「其實是因為我很想跟平井桃妳一起演戲而已。」

 

  這句話裡其實充滿了許多意思,其一就是想要跟這個不斷挑釁的人尬戲才會那麼堅持,志效這時低頭笑了一下感覺這兩個人的氛圍挺有趣的,很適合這劇本裡的設定,但這些都藏在志效心裡沒有說出來。

 

  「很好,那我們就開始吧。」

 

  志效跟桃提醒了一下徵選要開始了,告知她要念的劇本段落後就喊了一聲「Action!」,平井桃率先念出她的台詞。

 

  這一幕是南終於找到了她要殺的人格,這時她正拿著槍指著女主。

 

  「妳為什麼要殺我!為什麼!」

 

  桃激動地喊著台詞瞬間讓南投入到劇情裡,現在眼前的人就是害怕被自己殺掉的人格,她害怕的眼神勾起了南想要殺死她的慾望。

 

  「已經要成為冰冷屍體的妳不需要知道為什麼。」

 

  「但我想要活著,不要殺我,我想要活下去。」

 

  「這樣的妳是不可能會快樂的,讓我來幫助妳。」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別怕,我來幫妳忘了這一切,這樣妳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南說的一字一句都讓桃感受到那濃濃的殺意,甚至真的因為南表現出的神情而感到害怕的想要逃跑,但南卻在講最後一句時掉下了一滴眼淚,這點讓志效跟桃感到疑惑,畢竟劇本裡寫得情緒是要異常冷酷才對。

 

  「南妳停下來,劇本裡要求的是情緒是冷酷,妳為什麼要掉眼淚。」

 

  「因為覺得她很可憐。」

 

  「覺得可憐還要殺掉她?」

 

  「對,因為可憐到想要殺掉她,死亡才是對她的救贖。」

 

  其實南演到這段時想到了自己的處境所以才會掉下淚來,她也曾經因為這樣變身的自己而想過要人來終結自己的生命。

 

  志效聽完以後沒有多加評論,只是選擇讓南多念了幾個不同的段落,而接下來的每一個語氣跟情緒都非常到位,這讓志效跟其他負責徵選的幹部都認同的點了頭。

 

  這時只有桃還留在剛剛南要殺死的情緒中,她真的有那麼一刻覺得南如果現在手上有槍一定會馬上斃了她,她光想到就覺得害怕。

 

  最後徵選結束,志效勾起了南久違沒看到的嘴角說了一聲辛苦了,請她到外面跟其他徵選演員一起等待徵選結果,因為沒有意外的話等等應該就會宣布配角入選名單。

 

-

 

  徵選終於圓滿結束了,南打了一通電話跟紗夏說了一聲,紗夏在電話裡說車子"應該"已經在門口等她了,她聽了覺得怪怪的,但還是不疑有他的拿了自己的包包就起身離開了。

 

  南緩緩步出會場看向了門口的大馬路上,映入眼簾的不是紗夏的私家車,而是一台熟悉的瑪莎拉蒂跑車跟拿著一把紅色玫瑰花束的彩瑛站在門口處,南看到的剎那還有點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錯了。

 

  但隨著後面的出來的人愈來愈多了,南也趕緊主動加快速度向彩瑛跑了過去,她是想趕在彩瑛還在找她之前就先抱住她,不想讓她四處張望找她的神情被其他人看出破綻。

 

  彩瑛微微轉身就突然感受到有人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抱讓彩瑛一步踉蹌的後倒退一步,她感受到這擁抱的撞擊力可真不小,在站穩腳步以後就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她都還來不及出聲喊她,抱著她的人就先出了聲。

 

  「不要誤會,我只是怕妳一時找不到我,會被別人發現而已。」

 

  「我知道,謝謝妳。」

 

  南用雙手緊緊環住彩瑛的脖子在她耳邊輕聲說話,她在解釋她只是因為不想讓彩瑛陷入困境而已,這個擁抱並沒有其他意思,彩瑛此時一手環著南的腰一手拿著玫瑰花擔心被壓到,輕輕點著頭並勾起嘴角說了聲謝謝。

 

  「妳怎麼會來?」

 

  「來接妳,順便扮演一下"世紀情侶"的角色。」

 

  「可是紗夏說她會來接我耶。」

 

  「別擔心~她應該去忙了。」

 

  彩瑛向南解釋了一下她為什麼會剛好出現在這裡,看來是自家秘書跟她家經紀人私底下溝通好了"世紀情侶"接下來的劇本,所以才讓她在徵選結束時特別過來接南,彩瑛講到這裡想起了一件事。

 

  「對了,那妳徵選的怎麼樣?」

 

  「那還用得著說嗎~當然是選上了啊。」

 

  「哈哈哈,看來我花買的正是時候,送妳!恭喜妳徵選上了也順便慶祝我們終於要一起睡了。」

 

  「妳!真的是!唉~算了,載我回去拿行李吧,今晚就開始睡妳家吧。」

 

  「OK~走吧。」

 

  彩瑛一臉開心的樣子,真的是讓南這個被睡當事人哭笑不得,但她心想也只不過是兩個女人一起睡覺而已沒什麼,但真的沒什麼嗎?南搖搖頭不敢再想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