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最大的龍山汗蒸幕裡,一塊寬敞的木頭地板上坐了兩個人,兩人都戴著羊角頭巾背對背緊靠著,手裡各自拿了一本少女漫畫,兩人的臉依舊保持著18歲的稚嫩,偶爾皺眉上方的橫紋不小心透漏了她們的秘密,她們一起長大的故事總是歡樂,只是兩人都在這一年嘗到了難得的苦澀。

兩人互相打鬧玩樂的畫面,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生活中。

彩瑛跟紗夏今天相約到汗蒸幕玩耍,戴著羊角頭巾的兩個人準備在這邊耗上一整天,兩人身旁已經堆放了成山的少女漫畫,不管旁人異樣的眼光討論著漫畫的內容,不斷地捧腹大笑身體東倒西歪的,一陣打打鬧鬧後彩瑛有點嘴饞,拿起了剛剛買的煙燻蛋準備大快朵頤,紗夏看到彩瑛拿起了帶殼的煙燻蛋,勾起寵溺的嘴角看著彩瑛。

「來!往這邊砸!」紗夏指著自己閃亮亮的額頭,微微前傾到彩瑛面前,要彩瑛千萬不要客氣,破蛋殼的事就放心交給紗夏吧。

「真假?」彩瑛看著紗夏的舉動,又看了看自己的手上的煙燻蛋,彩瑛用手掌跟手指緊握著蛋用力的捏了捏,心想這蛋殼可是堪比跟城牆一樣堅不可摧,彩瑛用著驚訝的語調問著頭殼可能壞掉的朋友。

「來吧!不用客氣!往這裡用力砸!快!」紗夏堅信自己的頭殼比城牆還堅硬,放下手中的漫畫從原本的坐姿改成跪姿,將自己的額頭更靠近彩瑛了一點,不斷的打曲又伸直了雙手向彩瑛誘惑著,要她快來吧不要猶豫,就是用力地砸下去就對了。

「是妳說的喔!我要來囉!真的要砸囉!」因為被紗夏挑釁的彩瑛也從坐姿改成跪姿,把手中的漫畫攤開在還沒看完的那頁,頁面朝下放妥在木頭地板後,畢恭畢敬的拿著手中的煙燻蛋,將拿蛋的手舉過自己的頭頂,將手微微向後想要增加一點推進的動力,彩瑛一瞬間就將蛋以光速送到紗夏的額角。

「啊!」被彩瑛瞬間秒殺的紗夏大叫了一聲,按著自己的額角在地上打滾,眼角還流著心已死的眼淚,雖然是自己叫彩瑛用力砸的,但沒想到對方下手竟如此慘忍,紗夏哭喪著臉,像是被主人欺負的小柴犬,躺在冷冷的木頭地板上不斷嗷嗚嗷嗚的悲鳴著。

彩瑛見狀趕緊抱起重傷在地的小柴犬,將她擁入自己的懷裡不停的摸頭安撫著,還將剛剛已經破殼的煙燻蛋細心地卸下蛋殼,將光光溜溜帶著小麥膚色的雞蛋君,直接整個送進紗夏嘴裡,讓紗夏覺得彩瑛不只打算砸死她現在還準備噎死她。

紗夏趕緊從彩瑛懷裡起身,將整顆煙燻蛋吐出一半在嘴外將它順勢咬成兩半,並將嘴外的另一半用手指掐好,另一隻手拿了托盤上的甜酒釀迅速的喝了兩口,得到緩解的紗夏就把手上另一半的蛋送進彩瑛嘴裡。

兩個人都對於剛剛發生的事笑倒在地上,整間汗蒸幕都是她們開朗的笑聲,直到聽到隔壁阿珠媽帶有警告的咳嗽聲後,她們兩個才瞬間噤聲坐直了身體,拿起剛剛被兩人遺忘在旁的漫畫繼續看下去。

 

過了一陣子,兩人的漫畫也都看的差不多了,就起身收拾收拾木頭地板上的殘局,兩人轉移陣地跑去旁邊的按摩椅上,毫不猶豫的按下按摩椅標準流程,準備在這半小時的按摩中慢慢結束在汗蒸幕的遊玩時間。

「好可惜喔,娜璉今天沒辦法一起來。」紗夏在玩樂的同時還是不忘常常欺負她的娜璉,彩瑛點點頭附和著。她也覺得如果她們三個人一起來,一定會把汗蒸幕給翻了過來。

「沒辦法,娜璉內衣網購事業才剛起步,而且愈做愈好未來只會更加忙碌而已,雖然我們聚在一起的時間變少了,但我覺得娜璉真的是太厲害了,她是我的偶像。」彩瑛可以理解自己好友的事業心,娜璉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CEO,現在的娜璉就正在努力實踐夢想,身為朋友就是只要全力支持就對了。

「對啊,她真的好棒喔,愛情事業兩得意,好羨慕喔~」紗夏發出羨慕的聲音,對於娜璉可以找到定延這個理想對象,又可以因為定延的全力支持讓她可以放心追求夢想。想到這裡的紗夏突然想起了多賢,或許她也應該這樣支持著多賢才對,突然勾起了無奈的嘴角安靜的按摩著。

「怎麼了?」紗夏突然的安靜,引起了彩瑛的注意。

「看到娜璉這樣,想起了多賢。」紗夏的聲音透漏著一絲的悲傷,紗夏再怎麼想要堅強,但在朋友面前總是強裝不來,彩瑛嘆了口氣問了紗夏一個問題。

「妳還愛著她嗎?」彩瑛問了一個紗夏心裡禁忌的話題,紗夏突然眼眶泛紅輕輕回了一聲「嗯。」,聽到紗夏的回覆彩瑛勾起了心酸的嘴角。

「那小張呢?他不是正在追求妳嗎?」彩瑛知道紗夏的近況,知道她身旁出現了一個護花使者,從紗夏的嘴裡得知這人好像還不錯。

「他昨天跟我提了希望"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紗夏淡淡的說著小張的告白,這讓原本舒服坐在按摩椅的彩瑛起了身,她轉頭看向了自己的好友,看著她眼角帶著微微的淚痕。

「然後呢?妳答應了嗎?」彩瑛看著紗夏希望能聽到她的答案,彩瑛對於紗夏跟多賢這兩個人,她是真的私心不願意看到她們就這樣分開了,但如果紗夏決定接受小張,那彩瑛也會選擇祝福,因為只要是紗夏的選擇做朋友的會支持她並保護她,而不是強拉著她的手告訴她什麼才是對或錯。

「他把我們一路從決定交往到結婚的SOP都定好了,甚至還用平板秀出了行程表,真的是很用心做足了準備,說真的我還蠻感動也蠻佩服的。」彩瑛張大了眼睛想要繼續聽下去,但紗夏好像故意吊彩瑛胃口一樣,故意停在一個彩瑛聽了很掙扎的點上。

「但...我拒絕了。」紗夏淡然的回覆,讓彩瑛私心覺得鬆了一口氣,但還是想要知道紗夏拒絕的理由是什麼,"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目標其實很實際,而且對方也做足了功課,也很符合紗夏想結婚的夢想。

「Why~?」彩瑛這時不知道為何就輕浮的烙了句英文,可能是因為最近都住在青年旅館裡,外國人來來往往的不小心地就被他們影響了吧,聽到彩瑛說了英文的紗夏微微轉頭看了一下自己的朋友,勾起嘴角覺得自己的朋友不小心透漏了自己的心思。

「這個SOP缺少了最重要的開始,就是我並沒有愛上他,這裡沒有他的位置。」紗夏指著自己心臟的位置,表示她再怎麼想結婚如果心裡的位置不是那個人,她寧願自己一個人,也不會因為結婚而結婚的。

「但多賢她... 」彩瑛講的很小聲,因為是自己的學妹提了分手,而且多賢也從來沒有試著挽回,這樣子苦等的紗夏反而顯得有點可憐。

「不用擔心我,不管多賢是不是在我的心裡,我們都不應該強迫她選擇她不要的路。這陣子想了很多,當初自己替多賢想得太少,多賢的離開算是給我的懲罰吧,我會帶著這個教訓繼續走下去的。」對於紗夏的改變彩瑛心裡覺得不捨,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19號房間,不代表會待在裡面一輩子的,想走出那個房間必須靠自己多過於靠別人。

彩瑛對於紗夏的想法感到安慰,於是又坐回按摩椅繼續享受她剩餘的按摩時數,紗夏把心裡的話講出來以後心裡舒服多了,既然自己的事情也是到了一個段落,那她應該要來關心這個失婚婦女了。

「不是要去旅行嗎?怎麼跟我窩在汗蒸幕,還跑去住青年旅館。」原本打算去旅行的彩瑛哪裡都沒有去,她看了看自己的存款簿後還是決定待在首爾耍廢,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一下。

「沒錢能去哪!青年旅館跟汗蒸幕都很便宜啊,我在青年旅館也可以遇到很多外國人,就像待在國外一樣啊。」紗夏聽到彩瑛的回答哭笑不得,彩瑛果然是個瘋子,竟然把東西都先寄去紗夏家寄放,自己一個人跑去住青年旅館,問她為什麼不一起住,竟然回紗夏說怕小張會暴露她的行蹤,這孩子真的不是普通的有趣。

「之前妳拒絕了情敵的製作公司,現在打算怎麼樣?」紗夏開始關心彩瑛後續工作的問題,辭掉了原本的打工也拒絕成為志效公司簽約作家的機會,不知道彩瑛這幾天的放空是否有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搞得,昨天陸續有接到三間製作公司的電話,說都看過我之前的劇本覺得非常有興趣。所以我應該都會去談看看吧,最後選定最適合自己的。」彩瑛說的有點得意,不知道是自己在轉運還是怎樣,以前都沒有受到這種被搶著簽約的待遇,看來自己是要準備發達了。

紗夏聽了很開心,真心覺得自己朋友的能力終於被大家看到了,彩瑛快要可以脫離低薪一族的稱號。關心完工作的紗夏,決定要來關心彩瑛的最終夢想,不知道她那唯一一次的美好愛情目前的進度是到哪裡了。

「那妳什麼時候要去找那個悶騷的南歐逆?」紗夏跟娜璉都知道彩瑛的離開其實是為了南歐逆,她想讓南歐逆在沒有她的情況下面對自己的心,這種做法是雙面刃,要嘛打回原形要嘛就是一起衝向幸福的結局。

「等確定簽完約吧,我才不要再去跟她租那間小房間,我要有自己的地方。但也不知道她過得怎麼樣?」彩瑛說明了她的下一步,因為計畫比她預期的還要順利,原本想說工作的事還要忙一陣子的,現在的狀況真的是非常完美,等先得到一個完美的工作再來收穫美好的愛情。

「其實住青年旅館雖然便宜但還是很花錢,從簽約到拿到簽約金其實還有一段空白期,我想要再找找更便宜的青年旅館。」講到租房子這件事,彩瑛突然想到現在其實有一個困境,就是住這件事目前還是佔總體花費最多的部分,她應該先解決這個問題才對。

「簡單,我幫妳解決。其實多賢沒有跟我收回屋塔房的鑰匙,我記得它租約到期還有一段時間,妳就先去那邊住吧,我覺得多賢應該不會介意的。」紗夏跟彩瑛說了這個提議,但她面有難色地皺起了眉頭,因為多賢跟南是同公司的,這樣不就暴露了她的行蹤了嗎?怎麼想都覺得不妥。

「妳覺得我現在會跟多賢連絡嗎?」紗夏一語驚醒夢中人,彩瑛突然覺得自己有點愚蠢,只要她們兩個都不說也跟娜璉提醒不要跟定延說,那就沒有人知道她住在那裡了,紗夏這建議真的是太完美了。

「謝~謝~紗~夏~大~美~女~,妳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紗夏聽到彩瑛浮誇的道謝,真的是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紗夏會幫彩瑛絕對不是因為想要好心有好報。

兩個人在這對談結束後,也結束了按摩椅30分鐘的按摩時間,兩個人同時站了起來,就繼續不正經的打打鬧鬧的往更衣室走去,結束了汗蒸幕一日遊的行程。

-

回到青年旅館的彩瑛,一個人拿著一罐啤酒坐在交誼廳的黑色沙發上,彩瑛的手機正使用著青年旅館的無線網路,手機裡正在轉播著她喜歡的球隊四強循環賽的第三場,彩瑛依舊隨著球隊的進球及失誤發出歡呼及嘆息的聲音,過了一段時間後就到了中場休息時間,而彩瑛因為激烈球賽的關係,忙著歡呼才將手裡的啤酒喝一半而已。

彩瑛一個人看球賽興奮鼓舞的舉動,引起了經過交誼廳旅客們的側目,直到彩瑛比較安靜時才有人忍不住上前詢問。她是一位金髮碧眼的外國女孩子,用著英文詢問著彩瑛。

(以下對話已自動google翻譯)

「足球賽有那麼好看嗎?」外國女子用著簡單的英文詢問著彩瑛,彩瑛對於突然被外國人搭訕嚇了一跳,但也禮貌的回覆了對方。

「好看啊,看著球隊進攻跟防守感覺很有趣也非常熱血。」彩瑛用著她會的單字努力解釋了足球賽好看在哪裡,外國人聽懂了彩瑛要表達的意思後點點頭。

「可是妳一個人看足球賽不無聊嗎?為什麼不找大家一起看?」外國人覺得足球賽大家都喜歡一起聚在運動酒吧,一起大口喝酒狂歡喧鬧著看著足球賽,很少看到像她一樣可以一個人看著足球賽還如此投入跟興奮。

「因為我只跟我喜歡的人一起看足球賽。」外國人歪了頭心想那妳喜歡的人在哪?外國人左右張望著,從剛剛開始就只有彩瑛自己一個人坐在這裡看足球賽,也不見彩瑛喜歡的人在身邊。

「那妳今天為什麼不跟她一起看?」彩瑛心想這個外國人也真是八卦,眼看下半場就要開始了,彩瑛趕緊解釋了一下。

「因為是中場休息的關係,等下半場開打的時候,我們就會再一起看的。」對於彩瑛的回話外國人滿臉疑惑,什麼中場休息跟下半場,我是在問妳喜歡的人在哪裡。

彩瑛眼見外國人又準備開口詢問,趕緊起身說她要先回房間了,就拿著手機趕緊小跑步溜了,留下一臉疑惑的外國女子。

-

這兩天的彩瑛陸陸續續面談了三間製作公司,每間製作公司提出的條件都不錯,但其中的ONCE戲劇製作公司提出相當於別人兩倍的簽約金,另外合約的部分對作家的限制也相對寬鬆,對於這樣的合約內容彩瑛雖然非常滿意,但還是會擔心這樣的條件背後是不是還有其他陷阱。

跟對方代表經過一陣交談之後,萬代表對著彩瑛說請她務必放心,其實今天會特別找孫作家簽約是因為另外一間製作公司推薦的,而這間製作公司是拍胸脯保證孫作家一定會寫出優秀作品的,而且對方也預先將妳的作品寄來給我們看過,關於合約內容及簽約金都是特別上呈簽核過的。

對方表示推薦她的製作公司代表今天也有來,或許彩瑛見過她以後應該就會放心跟他們簽約,過沒多久就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從會議室門口走了進來。

「朴代表?」彩瑛對於眼前到來的人覺得驚訝,沒想到被自己拒絕的朴代表竟然還願意把她介紹給其他製作公司,面對這樣的朴代表彩瑛真的是心懷感激,雖然她當初也算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因為在愛情面前人容易變得小氣,但沒想朴代表卻是如此大器,彩瑛默默在心裡把朴代表視為偶像。

「孫作家我們又見面了,這些製作公司夥伴我都很熟,我私心把妳推薦給他們的,是因為我們之間都會有合作關係,這樣的話未來或許還有機會可以跟孫作家合作。」其實朴代表話說得保留,其實ONCE戲劇製作公司她也有部分股份,關於這次合約內容及簽約金她都有參與討論,但因為怕孫作家反感所以才沒有說明這個部分。

「真的非常謝謝妳,我們沒有見過幾次面妳卻幫我這麼多,不知道該怎麼報答妳。」彩瑛對於之前拒絕志效製作公司的事還是有點不好意思,而且朴代表還幫她跟南解決了官司的事情,這些朴代表也都沒有急著要彩瑛付什麼律師費用,一切都是表示要等孫作家穩定了之後再說。

「如果真的要謝謝我的話,以後不要叫我代表,叫我志效歐逆,因為我想交妳這個朋友。」朴代表這算盤打得精,她知道交了彩瑛這個朋友沒有什麼損失以外,還可以建立信任關係,未來還是有機會將彩瑛簽到自己製作公司底下,才不會浪費她好不容易找到的鑽石就這樣送到別人送上了。

「那...志效歐逆,謝謝妳,有機會一定要讓我請妳吃頓飯。」志效很開心彩瑛這樣子的反應,走過去彩瑛身邊握起了彩瑛的手輕輕拍著。

「我相信很快就會有機會的。」志效一說完就表示還有一點事要先走了,跟彩瑛互道了一聲再見就先離開了。

萬代表見機不可失又將合約推向了彩瑛,彩瑛因為志效歐逆的出現其實心裡放心了不少,既然是兩倍的簽約金跟寬鬆的合約內容,彩瑛點點頭決定跟ONCE戲劇製作公司簽下了3年的戲劇編劇合約。

簽完約的彩瑛就準備要搬去紗夏之前住的屋塔房了,彩瑛揹著當初離開南的家的包包,跟紗夏約在屋塔房附近的咖啡廳見面,紗夏將鑰匙交給了彩瑛,也不忘提醒彩瑛既然約都簽好了,是不是應該開始準備要踢屬於彩瑛跟南歐逆的下半場球賽,彩瑛點點頭表示她會的。

紗夏表示彩瑛安置好後她會再去屋塔房找她,因為之前好像還有一張雙人沙發置放在屋塔房外都發霉了,她當初搬走前忘了跟多賢提醒要處理,所以她要先去公所申請廢棄物回收,到時候要麻煩彩瑛跟她把沙發搬下樓。

背著包包的彩瑛走到了屋塔房前,用鑰匙將門打開後看著眼前的場景一臉疑惑,屋塔房是一居室實在不大裡面有一張單人床跟一張矮桌,這樣的配置讓彩瑛覺得也太熟悉了吧,她看向旁邊還有幾個箱子,往其中一個沒有闔上的箱子裡面瞧了一下,看到了一個有線的滑鼠跟好幾本寫程式用的工具書,心想可能是多賢沒有帶走的吧。

所以也不疑有他的將背包隨意一放就躺在單人床上,躺下去的剎那更讓她覺得安心的不得了,心想這是什麼神奇的體驗,其實有點認床的彩瑛在青年旅館其實睡得並不好,沒想到躺上這張床的彩瑛卻馬上染上了睡意,彩瑛趕緊坐了起來搖搖頭保持清醒。

今天下午她還報名了一個蛋糕烘培課程,等等就要馬上出發這樣才會來得及上課,所以彩瑛就將自己的包包放在一個角落,趕緊稍微整理一下自己就出門了。

 

這時候昨日才將大部分東西搬過來屋塔房的南,怕Wuli因為搬家適應不良,所以等大部分的東西都定位以後,今天才去把Wuli接了過來。就這樣一個前腳剛走,一個後腳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