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的某處住宅社區裡,住了一隻漂亮的布偶貓,平常與世無爭沒名沒姓,因為不像人類一樣有新皮質層,所以從來不會被情感所困,貓生只求有飼料吃還有一個乾淨的貓砂盆。

但今天晚上的牠竟然有點尷尬,雖然像平常一樣慵懶的坐臥在灰色沙發上,但卻被主人委託戴上告白的訂做項圈,也被取了一個新的名字"Wuli",雖然這名字也不是Wuli第一次聽到就是了。

Wuli抬頭看了主人一眼輕輕喵了一聲,似乎是在提醒主人是不是該講些什麼,等主人講完後牠就要離開去吃飼料了,剛剛主人倒的飼料還熱騰騰的在那招喚著牠。

 

「我們,解除結婚契約吧。」

南此刻面對彩瑛突然的"告知"有點反應不過來,在貓咪的喵聲呼喚下回了神,就突然一鍵恢復了南以往的樣子,沒有表情一臉淡然。

「是嗎?妳有什麼打算嗎?」南就像關心一個即將退租的房客,詢問著對方未來的打算是什麼。

「嗯,因為跟製作公司簽約後就可以拿到簽約金,這樣我就有錢可以換一間個人的租屋處,就跟原本待在首爾的計畫一樣。」彩瑛說出了她的打算,有簽約金後就不用跟南分租房間,她可以自己找一間房子住。

「既然原本的契約的"條件"已不存在,那也沒有履行的必要,想說就解除它吧。」彩瑛說著解除契約的原因,這不是藉口而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當初因為各自的需求作為"條件"簽了約,既然條件已不復在那也沒必要再這樣下去。

「嗯,我知道了。」南呆坐在沙發上沒有任何一句反駁也沒有其他意見,對於彩瑛的說法她完全理解,因為南對於彩瑛的任何決定,從當初結婚的當下就已經跟彩瑛的媽媽保證過不會干涉她的任何決定。

「南歐逆,妳還有話還沒說呢。」彩瑛說完她想說的以後,她想聽聽南原本打算跟她說些什麼,只見南漠然地看著前方,思考了一陣子以後就將話說了出口。

「我是想說,以後... 垃圾跟回收就由我來做吧。」南說出了一句不痛不癢的話,此時Wuli像生氣了一樣喵了一聲就跑去怒吃飼料了,南說完後站了起來,跟剛開始與彩瑛相處的南一樣,輕輕的點了頭禮貌的說自己有點累想回房間休息了,彩瑛點點頭就看著南離去的背影,她看著南開了門走進她自己的房間將房門紮紮實實的關上。

彩瑛此時閉上了眼睛,眼淚在眼睛裡蓄集著,她覺得南依舊還是待在自己的19號房裡,她試圖去敲了門但得不到南任何的回覆,南選擇躲回她心裡的19號房裡。

還記得那首詩《訪客》嗎?

"愛情到來時,
 其實是件驚天動地的事情。
 那是因為他帶著他的過去和現在,
 還有未來一同而來。
 是一個人一生的到來,
 很容易粉碎,
 也可能曾經粉碎的,
 他的心,走向了我。"

此刻的南依舊沒有辦法像當初遇見志效一樣,為了純粹的愛義無反顧,現在的她就像當初失去志效一樣,擔心自己的慰留反而是傷害了對方。

彩瑛走回了自己的房間將房門關上,靠著門板緩緩滑落在地,拿起手機撥了名稱為"老婆"的電話,當鈴聲響了兩聲被對方接了起來。

「作為一個後輩,我有問題想要問妳。」彩瑛忍著淚水想問南一個問題,南默默地聽著。

「真正的結婚...」南聽著彩瑛的聲音,覺得彩瑛聲音在顫抖,南拿著手機走出了自己的房門。

「如果是因為相愛...」南覺得此刻彩瑛的眼淚在打轉,南緩緩走近彩瑛的房門口,將手放在彩瑛房間的門把上。

「會幸福吧...」南聽到了彩瑛的哭聲,南的手停在彩瑛房門的門把上卻沒有勇氣轉開,南此時的心裡想著 "彩瑛在哭,因為我。"

南對於彩瑛這樣的狀況,她無法衝動的衝進房間將彩瑛緊緊抱住,因為她知道"結婚"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或許應該多替彩瑛想想,至少順著彩瑛的意思將契約解除,讓彩瑛有個新的開始,她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讓彩瑛恢復到合約前的狀態,就跟當初自己跟彩瑛媽媽的約定一樣 "不會給彩瑛帶來任何的麻煩,她做的任何決定我也不會扯她後腿,這是我唯一可以保證的。"

兩個人在靜默中掛斷了電話,各自收拾好突然失控的情緒,這個夜裡有點漫長,房子裡對著的兩個房門,各有各的決定但依舊沒有共識。

-

如同以往普通的早晨,南早早就起床了幫Wuli倒了飼料,趁牠在吃飯時將訂製的項圈卸了下來,收進自己的褲子口袋裡,把房子的垃圾跟回收都整理完畢,拿著回收跟垃圾到社區中庭好好分類跟丟棄。

彩瑛轉開自己房門走了出來,看著南敞開的房門,彩瑛並沒有像以前一樣好奇的探頭進去,反而是聽到貓咪吃飼料"喀哩喀哩"的聲音轉頭看了下牠,蹲下身來摸了貓咪的頭,貓咪因為吃飼料跟彩瑛的撫摸,開心的呼嚕呼嚕的,彩瑛揚起淡淡的微笑站了起來,轉身走進洗手間梳洗了一下,用毛巾擦乾臉上因洗臉留下的水,拍了拍自己的臉打起精神走出了洗手間。

她在做早餐前緩緩的走到了客廳探了一下陽台,累積了一個禮拜的回收跟垃圾被收的乾乾淨淨的,彩瑛知道南正在履行她說的話,把垃圾跟回收的工作攬了起來,彩瑛無奈的勾起了嘴角,心想自己到底是愛上了什麼生物。

在廚房忙碌一陣子的彩瑛,端出了一人份的早餐坐在餐桌上吃著,聽到玄關大門開啟電子鎖的聲音,彩瑛突然緊張了一下,但很快的又恢復了往常的樣子,南進門後跟彩瑛說了一聲「早安」,就將回收的桶子拿到陽台的水龍頭邊,用水沖洗了一下並將回收桶倒放晾乾著。

南將手上的水擦了擦褲子邊緣,就走回廚房餐桌旁拿起杯子泡了杯黑咖啡坐在彩瑛的面前。

「怎麼不多睡一會,妳不是今天放假嗎?」彩瑛關心南怎麼那麼早起,就算是要做資源回收跟收垃圾,其實也不需要那麼早起床。

「今天我要回家一趟,既然已經決定要解除合約,我應該要回去家裡告知他們這件事。」南面無表情的說著這件事,對於南的效率彩瑛從來不懷疑,彩瑛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我也要去辭掉咖啡廳的工作,還有跟製作公司朴代表約個時間見面。」彩瑛也簡單交代了後面要做的事情,南也點點頭表示了解,彩瑛想怎麼就怎麼做。

兩個人對於解除結婚合約的事各自都安排好各自的行程,決定要將這事做個完美的收尾。彩瑛吃完了早餐就回房間整理整理,就拿起包包出門去JYP咖啡店上班了,南也在彩瑛出門沒多久後跟自己的爸媽約好回家的時間,隨後也出門去了。

彩瑛在公車上傳了一封訊息到三個人的群組"我決定跟南離婚了",娜璉跟紗夏同時發了一個"下巴掉下來"的貼圖,心想這孩子真的是瘋子,結婚那麼突然離婚竟然也是,娜璉跟紗夏兩人開始關心彩瑛的心理狀態,彩瑛表示她決定好了心情也調適好了,她很清楚她這個決定是為了什麼,她跟南的這場足球賽已經快到中場休息時間,這是彩瑛上半場最後一次的進攻,而南是上半場最後一次的防守。

 

首爾靜謐的別墅區裡,一個被家中女主人整理得井然有序的客廳裡,在這客廳對坐的三個人,南的爸爸對於南的離婚告知非常生氣。

「為什麼要離婚,彩瑛不好嗎?」南的爸爸覺得彩瑛就是自己心目中的好媳婦,名牌大學畢業沒有因為工作放棄家庭照顧,祭祀還回家幫忙一點怨言都沒有,南為何會想跟彩瑛離婚,這點讓南的爸爸無法理解。

「因為個性不合。」這是南當初就跟彩瑛講好的理由,一個很奇怪但又非常正當的理由,因為個性不合所以決定分開,跟任何問題都沒有關聯。

「個性不合?這是什麼理由,我不接受。」南的爸爸覺得這理由根本就是胡鬧,說什麼都不接受南說的話,離婚這事是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就算是南的爸爸不接受南也不在意,因為這不是南的爸爸可以單方面決定的。

「我跟彩瑛結婚或離婚都不是由您決定的,更不是因為彩瑛符合您的條件她才有辦法跟我結婚,我當初選擇跟她結婚是我的決定,現在跟她離婚也是我的決定。」南已經很久沒有跟自己的爸爸講道理,她認為跟自己的爸爸對談根本是浪費時間,但這次她不想再這樣下去,她不要再讓自己的爸爸去找彩瑛的麻煩,她想讓她爸爸知道關於結婚的事取決在她自己,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她們自己雙方。

「算了,要結婚的也是妳,要離婚的也是妳。妳就是這樣不成熟,完全不懂家庭的意義跟責任。」南的爸爸對於南的回嘴也不想再吵下去,眼前的孩子已經是個36歲的人,已經不是年輕讀書時的南,不是那個可以讓他輕易控制的孩子了,南的經濟已經獨立就算沒有他的支持她一樣可以過得很好,也沒想到南會因為要跟彩瑛離婚而跑回家裡一趟,感覺是南自己要解決這件事,不要再讓他去叨擾彩瑛的樣子。

南的爸爸嘆了一口氣就走出大門外,南的媽媽拉了拉南的衣角,要南不要那麼衝動跟彩瑛離婚,南只是拍拍媽媽的手背,告訴她的媽媽這件事不是她單方面的決定,她跟彩瑛已經講好了也已經做了決定,今天回來其實只是告知而已,要媽媽不要太難過。

南的媽媽點點頭拍拍南的背,希望她出去安慰一下她的爸爸,雖然南離婚這件事南的爸爸是很不開心,但南的爸爸始終是為了南好,想替她找一個可以幫助她的人,可以讓她好好生活的人,南點點頭表示了解,媽媽說的這些她都懂,只是她從來不願意去溝通,覺得自己的爸爸就只是為了掌控她,而讓她一直活在痛苦之中。

南跟媽媽說完後就起身到了家中的小花園,看著爸爸一根一根的抽著菸,不時傳來咳嗽的聲音。

「你不是氣管不好,不要再抽菸了。」南關心起自己的爸爸,只見自己的爸爸將抽到一半的菸丟在地上用腳踩熄了它,然後淡漠的看著遠方,用冷冷的聲音回覆了南的關心。

「有時間管我,不如管好妳自己。」南跟爸爸都是一個樣,其實關心著彼此但總是用著最不好的口氣,用著最強硬的方式逼著雙方要乖乖就範。

「爸,這麼多年來我會一直逃避著你,是因為我覺得我深愛的爸媽為什麼不讓我選擇我所愛的人結婚,我不能理解也不願意原諒。」南說著她深藏在自己心裡12年的話,她對於自己的父母當初的做法非常不諒解。

「所以這次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請你讓我自己選擇,讓我未來可以選擇我想愛的人結婚,可以嗎?」南跟爸爸說出自己想要的,希望可以擺脫他們的控制也希望他們成全,不要再用情感互相傷害,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屬品是獨立的個體。

「我說過了,要結婚的也是妳,要離婚的也是妳。我再也不想管了隨便妳吧。」南的爸爸揮揮手叫南回去,南勾起嘴角無奈的笑著,自己的爸爸就是這樣,但看著他蒼老的背影,他知道他就算想管也管不動了,南走了過去將爸爸丟了滿地的菸蒂撿起,就跟爸爸說了一句要保重身體就轉身回到屋內,跟坐在客廳的媽媽交代了幾句說了再見,就拿起自己的包包離開了自己的老家。

-

彩瑛今天到了JYP咖啡店就跟捲捲毛口頭請辭了,捲捲毛表示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子瑜合得來的工作夥伴,而且因為彩瑛的加入也獲得定延APP公司的這些常客,對於彩瑛要離開這件事心裡真的覺得非常可惜。彩瑛謝謝老闆當初的收留,讓她可以度過無法在首爾過日子的難關,有了這份兼職讓她生活過得很充實也很快樂,雖然南曾經因為誤會子瑜是跟蹤狂踹倒了她的重機,但也都好好的和解了也還完了賠償金。

這時候在旁邊聽到的子瑜嘟著嘴,眼神充滿了哀怨,覺得這歐逆太不夠意思了,她當初費盡心思幫她找了這份工作,還被南誤認為跟蹤狂踹了她的重機,子瑜的眼神已經把彩瑛臭罵了N次,此時彩瑛走到子瑜旁邊,踮起腳尖摸摸子瑜的頭,她離開咖啡店又不代表跟子瑜不是朋友,或許不能一起工作但她們還是朋友啊。

子瑜聽到彩瑛的安慰才慢慢將嘟起的嘴巴放下,然後左瞧右瞧確定南歐逆不在這裡後就一把抱住了彩瑛,因為她怕南歐逆這時候在的話,看到她抱住彩瑛就不是踹倒她的重機那麼簡單,而是有可能直接踹斷她的腰。

彩瑛看到子瑜左顧右盼的舉動哭笑不得,就在子瑜放開她以後她跟子瑜說了她跟南離婚的事,子瑜卻是一臉淡然一點都不驚訝,她會害怕南根本不是因為南是不是彩瑛的老婆這個身分,而是南潛在的女友力總是能在關鍵時刻爆發,她不敢再次領教。

「確定要離婚了?」子瑜用著平淡的口氣詢問著彩瑛。

「嗯。」彩瑛很肯定的答覆了子瑜,還給予一個溫暖的微笑要她不用擔心。

「近水樓台先得月這招,看來妳是不屑使用了。」彩瑛看著子瑜一臉妳懂我的感覺,都已經兩個月多了如果能得月早得月,彩瑛還需要出此下策。

換子瑜用著身高優勢拍拍彩瑛的頭,子瑜一臉就是要彩瑛不要太大意,大意可是有可能會失荊州的,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輸贏其實都是50%,既然彩瑛決定要跟南離婚,那就沒辦法再反悔了,依南歐逆的個性肯定只是會對彩瑛更謹慎而已。子瑜說的彩瑛都懂,但她已經顧不了那麼多,現階段她倆的婚姻關係已經不適合彩瑛對南的感覺,唯獨只有突破現狀才能走往彩瑛心裡想要的結果。

彩瑛結束了咖啡店打工以後,就跑到了志效所在的攀岩中心,志效原本以為彩瑛要講簽約的事,想說跟彩瑛改約明天,因為今天是志效例行的攀岩運動,但彩瑛一聽到攀岩眼睛都亮了,表示想要體驗一下攀岩活動看可不可以釋放一些壓力,志效當然覺得沒有問題,所以就跟彩瑛約在攀岩中心見面了。

彩瑛看著迅速攀岩的志效張大嘴驚訝著,還直嚷嚷志效跟壁虎一樣厲害,志效聽到壁虎兩個字,嘴裡含的水差點噴出來,這大概是孫作家才想得到的比喻。

「朴代表,我跟南決定離婚了。」志效聽到彩瑛突如其來的發言,志效驚訝的放下了礦泉水,眼裡慢慢透出了自責。

「我也決定不跟TWICE製作公司簽約了。」志效瞪大了眼睛,這個比剛剛彩瑛離婚還更震撼到志效。

「都是因為我跟南的關係嗎?」志效問出了心裡的疑問,因為南跟製作公司的交集就是志效這個人,兩邊同時被彩瑛拒絕了,志效的聲音更顯自責,她自責她好像害了彩瑛跟南離婚,還讓公司損失了一位有潛力的作家,志效一臉苦惱的樣子都被彩瑛看在眼裡。

「我不簽約是因為代表沒有錯,但我跟南離婚絕對不是因為代表妳,因為代表對我跟南之間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彩瑛勾起了得意的笑容,讓志效此時覺得有點尷尬,感覺自己似乎是自作多情了一點,志效點點頭表示了解,彩瑛要不要簽約都是取決於彩瑛,公司只能提出合作方案但不能壓著彩瑛簽約。

「那妳跟南為什麼要離婚?」志效心想既然不是因為她,那倒想聽聽彩瑛的理由。

「因為不知不覺中,我好像把自己困在婚姻的19房間裡,但我想要的是"愛情",想要一場毫無顧忌地的愛情,想要盡情地與她相愛。」彩瑛說出了一個她離婚的理由,其實因為志效的出現,才讓自己知道她是多麼的愛南,更清楚婚姻是怎麼一回事,就因為南跟志效的遭遇,她不願意將自己困進婚姻的19號房。

「我完全能夠理解妳說的,結婚牽扯到太多人的愛,每個人都是出自真心,但這些外在的干涉變多了,結婚的兩個人就無法體會到愛情真正的美麗,夫妻之間就漸漸變成只存在"情義"的關係。」彩瑛聽了點點頭,婚姻很神聖但也很可怕,她不想跟南因為外在的事物而讓婚姻繼續變質,還強迫自己因為想跟南在一起而繼續勉強的維持下去。

「但我還是希望妳跟南可以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彩瑛聽到志效的這句話反而皺起了眉頭,志效看著彩瑛表示不解,她覺得這句祝福有什麼問題嗎?

「所以代表覺得我跟南離婚是一個不好的結局,難道是要維持婚姻才是最好的結局?」彩瑛一臉反將志效一軍的臉,讓志效瞬間有點啞口無言,她好像瞬間有這樣的想法。

「代表說TWICE製作公司是一個很新穎的製作公司,但沒想到老闆的想法卻是那麼古板,果然沒有選擇跟代表公司簽約好像是對的。」彩瑛一說完就站了起來給志效一個勝利的微笑,就拍拍手準備去攀岩了,志效在後頭還是急著替公司辯解,她絕對沒有那個意思,自己的製作公司真的很新穎很有想法絕對不古板。

彩瑛揚起得意的笑容往攀岩的場所走去,放志效一人在那懊悔自己怎麼會講出那樣的話。

彩瑛最終沒有跟製作公司簽約,純粹是因為私心,不想要南因為自己跟志效而再有交集,但既然自己已經決定重新寫作,也得到志效公司的賞識,想必未來還是有機會跟其他公司簽約的。

現在的彩瑛恢復到以前那個有自信有想法的自己,雖然跟南離婚的原因簽約是個幌子,但她一點都不害怕,她要勇敢的去實踐她真正想擁有的那唯一一次的美好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