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朴導的電影工作室裡,志效會跟演員在開拍前做最後的一對一訪談,今天早上的時間是屬於名井南,所以兩人早早就已經坐在辦公室裡做最後的確認了。
 
  南聽著朴導對於劇本裡她的角色做了最後的解釋跟說明,也檢討了圍讀劇本會議時所發現的些許問題希望她再好好思考如何表達,但那些問題都無傷大雅就是了。
 
  朴導在會議結束前關心起南的身體跟感情生活,畢竟這兩件事都可能成為南未來演出表現的不確定因素,所以還是覺得有必要親自問問看本人的狀況。
 
  畢竟她已經跟自己說過不要再透過別人來知道名井南的事情。
 
  「身體休養的還好嗎?要不要再多休息一陣子嗎?」
 
  「不用朴導!我已經好了,那天只是一時狀況不太好才這樣,現在已經全都好了,請放心。」
 
  南面露微笑謝謝朋友的關心也交代自己的身體狀況早已回到最好的狀態,而且現在還有愛情的滋潤可是好得不得了。
 
  當初應該是有點風寒跟飲酒過猛才會這樣,所以不是本身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問題...雖然有是有啦!但那件事絕對不能對志效說就對了。
 
  「那...妳那個分手的新聞?妳心情還好嗎?」
 
  「啊...那個啊...,不好意思朴導突然就迸出一個分手新聞,希望我私人問題沒有影響到劇組。」
 
  「新聞媒體那套我是不懂,但好像對劇組沒什麼不好的影響,反而聽到行銷公司來說很多人開始關注妳全心投入而分手的電影,哈哈哈真有趣。」
 
  「哈哈哈讓妳笑話了,我跟對方其實還是朋友,因為彼此都忙碌是不爭的事實,分開是個成熟的決定。」
 
  「沒關係啦,妳的私事我就不要過問太多,妳們演員的感情生活本來就會被放大解釋,所以妳自己不要被他人的言語傷害到就好。」
 
  「小事情!我會處理好的,不會影響到我跟劇組的。」
 
  「嗯嗯嗯,我相信妳會處理好的。」
 
  講完這些參雜私事的公事後,朴導就打算結束這個一對一的對談,畢竟後面還有安排其他演員。
 
  但她還是出聲提醒南下午有場實槍射擊的練習,那是為了讓演員在演槍戰跟持槍對峙時更有實感,雖然不是真的殺人但還是要去感受開槍時的手感,道具槍的重量是仿照真槍沒錯,但射擊後的後座力還是該親身經歷一下這樣才能演得真實。
 
  志效也刻意提到今天下午的射擊練習是跟女主角平井桃一起,她並不介意她們互相交流或較勁一下槍法,畢竟兩人拿槍對峙的畫面其實也不少。
 
  雖然南昏倒的那天真實情況朴導並不知情,但平井桃那天確實是守在南的旁邊直到朴導到達,不管兩人再怎麼有嫌隙一旦攸關人命時還是會放下心中不愉快,將救人的事擺在第一位。
 
  「桃這個人就是比較愛自己其實本性並不壞,所以就麻煩身為前輩的妳要好好照顧她。」
 
  「我會的,朴導放心。」
 
  「那就拜託妳了南前輩,哈哈哈。」
 
  南勾起禮貌地微笑回應了志效的請託,雖然她已經在內心嘆了一百口氣但還是拿出前輩該有的樣子,她跟朴導說了再見退出辦公室後就跟著紗夏前往下一個行程地點《首爾明洞實彈射擊場》。
 
-
 
  有兩個漂亮女人雙手握著P18C全自動手槍由教練協助調整持槍姿勢,這就是為了讓兩人不要像個業餘的槍手一樣。
 
  在電影的畫面中持槍的人沒有個像樣的樣子,看電影的人很容易瞬間出戲,當然志效在這種情況下也不可能會出口喊卡,所以為了讓戲可以一次到位這持槍的學習是不可以避免的也不能馬虎。
 
  教練調整好兩人的姿勢後,就自動退出練習空間讓她們各自練習射擊。
 
  南將P18C握柄置於右手掌虎口頂到握脊大拇指朝前,捲曲右手其餘的手指環繞握把並依照教練的指導將左手緊握包覆在持槍的右手,等姿勢確實做好以後就將食指置於板機護弓內靠在板機上。
 
  她閉上左眼用著右眼直視照門、準星跟靶上的紅心連成一線,並將眼睛定焦在準星的位置上待一切都就緒以後準備按下板機時,一個擾人的叫喚聲闖進她帶著防槍聲耳罩的耳朵裡,讓她忍不住嘖了一聲。
 
  如果教練當時沒有退出只有她們兩個的練習空間,一定會覺得這兩人關係大概是差到爆炸才會讓那聲「嘖」響徹整個練習場。
 
  「南前輩不要這樣,我只是想問妳身體好點了沒跟...妳又鬧分手的新聞朴導有沒有罵妳?」
 
  「哼,妳突然對我講敬語還真不習慣。」
 
  南脫下耳罩聽清楚她講的話後,不僅完全不想回答她的問題以外還馬上放開手裡緊握的槍轉向她,以免自己忍不住就斃了她。
 
  練習場的槍枝早已都鎖在安全鎖鏈上,刻意將槍口方向永遠固定朝向遠處的紙靶,完全不給南有任何機會將槍口抵在平井桃的太陽穴上,就算她真的很想這樣做。
 
  「我一直都對前輩講敬語啊。」
 
  「不知道當初誰還大喊我的全名,甚至推了我好幾下。」
 
  這個前輩可是記仇的很,那天這人對她的所作所為她才不會忘記,如果因為朴志效的一句話要她照顧她就照顧那她就是不名井南了,如果志效真的知道這人私底下是如何對她大概也不會這樣寵她。
 
  「我那天喝醉了!我忘了。」
 
  「那剛好,我也可以不用跟妳說謝謝。」
 
  「要不是我,南前輩可能就要延誤送醫了!」
 
  「妳不是說忘了?」
 
  「...嗯,對!我忘了。」
 
  南跟桃對話完後在心裡罵了一句蠢女人就不打算再跟平井桃說任何一句話,她帶回耳罩回復剛剛標準持槍動作後就全神貫注地緊盯著眼前的靶心。
 
  她食指迅速扣下手槍的板機一連三發都在靶心周圍,雖然沒有命中紅心但就一般人而言這表現已經超乎常人的完美。
 
  她看著手中的槍槍口微微冒著白煙,甚至還聞到一點點正在努力飄散的煙硝味。
 
  「如果換成某人的照片,我可能就不會失手了,真可惜。」
 
  南這句話雖然是呢喃在嘴裡,但還是讓剛剛脫下耳罩跟她講話的桃給聽到了,桃當然也不甘示弱握著短槍朝著紙靶射了幾槍,可惜...槍槍都在紙靶最外圍,她瞬間真的覺得自己丟臉極了。
 
  看到這幕的南忍不住輕笑出聲,冷不防的出聲提醒這個後輩千萬別怪她沒有特別提醒她,這句話就當作是對她對後輩的照顧吧。
 
  「對戲那天不要讓我因為妳的關係太晚收工,大家都很忙沒人有時間陪妳耗,妳還是認真練練少說點話。」
 
  說完這句話的南帥氣的脫下護目鏡跟耳罩就往練習室的隔音門走去,在關門後那嘲諷的聲音還圍繞在這個讓窒息的空間裡。
 
  桃突然冷下臉繼續握回她手裡的槍非常專心沒了剛剛的輕浮,她試圖讓打出的每一槍都正中靶心就是不想被對方看扁,因為自己才是這齣戲的女主角。
 
  在靶場外等著的紗夏看到南從練習間走出來,疑惑地看了手上的錶心想還沒到結束的時間,但她還是趕緊上前遞上南的外套。
 
  「練完了?」
 
  「嗯,練完了。以前就有過訓練射擊今天是來找回手感的,看來是沒有什麼問題。」
 
  「那她?」
 
  「呵,她還是繼續獨自認真練練,與其要我在那陪她聊天不如讓我回家休息。」
 
  紗夏聽出南口中的無奈,想必那人依舊沒有想要饒過她的意思看來還是先走微妙。
 
  下次兩人對戲是依照她拍戲時所簽定的特殊合約,所以時間大概是預計在南變身完以後。
 
  這樣南就有好一段時間可以不用再看到平井桃以外,也能確保自己不在她面前露出馬腳,因為這人要是抓到她變身的蛛絲馬跡,肯定會直接終結南的演藝事業。
 
  畢竟平井桃實在太過糾纏,再怎麼身經百戰的人都會覺得心累。
 
-
 
  首爾最大的福利院裡有一個歷史悠久的教會,那是定延預計神學院畢業後要服務的教會,她有固定的時間會到教會或福利院做志工以外,當然也會主動幫教會跟福利院籌措捐款跟物資。
 
  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成為一個稱職的神職人員做準備,她培養自己要有服務熱誠跟無私奉獻的心,所以她從未喊過苦以外更從未動搖過她這個所謂的理想。
 
  今天的她在福利院裡跟其他志工一起徒手搬運著南跟紗夏一起捐贈來的物資,她對於自己臉上因為搬運這些救助品所流的汗水感到滿足,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比她做這件事更讓她開心的。
 
  已經從娜璉家離開回到家的她,在回去的第一天時家裡氣氛意外的平靜,平靜到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這情況類似一些同志出櫃一樣,因為不小心被發現又或者是直接在家人面前出櫃,而家人當面接受到訊息時常常容易因為無法接受而大吵一架,而出櫃的自己也會感到生氣跟不諒解,甚至負氣跑出家門或者就乾脆離家出走。
 
  就在妳主動回家或家人勸妳回家以後,就有這麼一類的家人會在妳回家後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就像是把他們把人硬生生重新塞回陰暗的櫃子一樣,他們會選擇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因為他們只是想回到之前的生活。
 
  就算讓妳繼續隱藏著自己生活他們也不在乎。
 
  而定延的狀況有點像但又不完全一樣,她回到家以後還是一樣努力打著工而媽媽依舊煮著熱騰騰的飯菜給定延吃,就只是隻字不提神學院的事,定延當然也無法知道媽媽現在的想法是什麼。
 
  她目前也是鴕鳥心態不想去觸碰媽媽的傷心處,但她依舊固執的往她的目標前進沒有任何人可以讓她停下腳步,所以她才會現在出現在這裡做著她喜歡的事情。
 
  在搬運完三分之二的物資時,教會裡的神父喚了他們這些志工們該停下來休息喝杯水,不要因為幫上帝做事而壞了身體這可不是神父所樂見的,上帝當然希望祂的子民們都可以過得健康又快樂。
 
  在休息的時候,定延注意到之前在福利院做義工時那個被彩瑛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的女人,她一個人呆坐在一顆大樹下的大石頭上,依然是渾渾噩噩的樣子偶爾像若有所思的看著遠方。
 
  定延看著那女人回想起她的故事,當初她因為車禍失去一個稚幼的孩子後精神狀況就一直很不好,所以社福機構才會安排這女人跟她另一個孩子來到福利院接受照顧。
 
  她當初想撞車自殺未果也同時意識到自己還有個孩子要照顧,所以現在看起來比較冷靜但依舊是很難過的樣子。
 
  這樣的狀況真的讓人非常擔心,也讓定延跑出想要幫助她的念頭,但卻不知道有什麼方法。
 
  這時她突然聽見不遠處同在福利院生活的一些婦人正在竊竊私語地談論那個女人,只是她們所認為的小聲在別人耳裡根本就是高談闊論。
 
  「那女人真的是很狠心。」
 
  「為什麼?」
 
  「她當時才出車禍的孩子一腦死,她就把孩子的心臟捐出去耶!」
 
  「竟然有這件事!」
 
  「所以妳說...到底要多狠心才會讓人把自己的孩子挖出心臟捐出去,是我⋯我才不願意孩子那樣。」
 
  「唉呦!話不能這樣講啦!那是做善事,這樣說對她很不公平。」
 
  就在一群人嘰嘰喳喳講個不停的時候,突然感受到不遠處有人用著不友善的眼神盯著她們,那群人似乎也覺得自己這樣評論對方不是很好,趕緊結束這個話題轉移陣地,她們其實也怕自己一不小心惹怒那個老是幫福利院募款跟物資的女人,說不定一氣之下就放棄對她們伸出援手。
 
  當那群人離開自己的視線以後,她就看著那女人被她另一個孩子緩緩牽起手來,慢慢地往室內的方向移動似乎是要進去休息。
 
  她覺得心裡的疼痛比起外顯的傷痛更難去醫治,看來只好問問自己的兩位好友,因為比起她們自己只是一個小老百姓而已,好友們見多識廣或許會比她有辦法。
 
  就在定延打算拿出口袋裡的手機傳封訊息到她們三人的KakaoTalk群組時,遠處卻傳來大卡車駛近的聲音吸引了她的注意。
 
  那台車上沒有寫明它是從何而來就直接停到他們正在搬運物資的棧板附近,卡車一停好就有一個人下車匆匆忙忙拿著送貨單跑向她。
 
  「請問您知道俞定延小姐是哪位嗎?」
 
  「我就是。」
 
  聽到送貨員詢問自己的名字時感到疑惑,明明兩位好友捐的物資早已全數點收完畢,照道理應該是沒有任何遺漏才是。
 
  對方聽到她就是本人後,趕緊將送貨單遞給她並拿出一支筆要她負責簽收。
 
  「這卡車裡是要給福利院的物資,捐贈人指名要您簽收才可以。麻煩您簽收後告知我們要把貨卸在哪邊方便我們作業,謝謝。」
 
  定延聽聞覺得奇怪拿起手上的送貨單仔細一看,才發現捐贈人的名字叫做林娜璉,甚至在送貨單的備註處還特別標明。
 
  "務必請俞定延小姐親自簽收。"
 
  看到林娜璉三字時定延突然恍神了一下。
 
 
  她記得當初在她家做家管的時候,有提到對方之前為福利院捐款跟捐物資的事情,讓她覺得做善事的娜璉是人美心也美,如果可以持續捐款或物資的話那就太好了。
 
 
  當然定延也有提到自己理想跟未來要去讀神學院的事情,連未來要服務的教會都已經決定好了,甚至還熱情地邀請對方跟她一起在固定的時間到教會或福利院幫忙。
 
 
  但她當時覺得娜璉根本沒有注意在聽她講話以外,眼睛也只顧著看電視連答腔都沒有,根本就是完全沒有想要搭理她的意思,所以後來她就索性都不說自己的事,反正對方也沒有興趣知道。
 
 
  回想到此,她不禁勾起無奈卻有點寵溺的嘴角。
 
 
  她突然想起那幾天一起生活在同個屋簷下女人的臉。
 
 
  忍不住輕笑一聲,覺得這女人還真是傲嬌。
 
 
  送貨員歪頭看著眼前的人看著一張平凡無奇的送貨單微笑覺得疑惑,但還是逼不得已無奈的催促一聲,才把眼前的人感覺從天堂拉回人間。
 
 
  她聽到催促聲後就迅速的簽下單子,並伸手指出物資預計要堆放的位置。
 
 
  送貨員馬上收回單子把顧客收執聯留給她後,就趕緊叫來同車同事趕緊把車上的東西卸一卸,好讓他們送完這單後就可以回家休息。
 
 
  福利院教會裡的趙神父原以為物資早已經整理完畢,沒想到又送來了一車,讓他實在忍不住走到定延旁邊說了一句。
 
 
  「妳真的是很努力為上帝造福人群。」
 
 
  「這些都是朋友發自善心的幫忙,我沒有貢獻什麼,對上帝全心全意的付出我還有一段路要走。」
 
 
  「所以妳真的已經決定好要走這條路了嗎?這樣的話,妳就必須離開家人跟朋友甚至是妳的愛人,就算是這樣妳也不會後悔嗎?」
 
 
  以往定延都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對方她想要成為神職人員的心是多麼的堅定,但此時此刻的她卻是猶豫了一下才回答。
 
 
  「我的家人跟朋友都無法阻擋我的理想,而神父所說的『愛人』也根本不存在,所以我已經決定好要繼續走這條直到自己的理想達成。」
 
 
  趙神父聽完後拍拍她的肩給予一個欣慰的笑容,但他仍利用自身的經驗來告訴這個未來的後輩
 
 
  「神愛世人。對上帝的付出其實不僅僅只有一種方式而已,就像妳手上這張送貨單的捐贈人一樣,她擁有一顆良善的心就是對上帝付出,當然她未來要是能誠心地向上帝祈禱的話,那就是離上帝又更近了一步。」
 
 
  留下這句話的趙神父又拍了拍定延的肩,用笑容告訴她應該好好思考「理想」這兩個字何時是狹隘的只用在這條路上嗎?當然定延的選擇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成為神職人員這條路,只有真正了無雜念的人才有辦法安然的到達終點。
 
 
  簡而言之,就是要她想清楚千萬別後悔。
 
 
  定延看到走遠的趙神父的背影後就拒絕繼續思考,她只是選擇又拿起手中的送貨單看了一眼心想。
 
 
  「這人什麼時候才要找我去打掃?之前不是都每天嗎?奇怪...」
 
 
  她想到後面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後,就把送貨單隨意一摺就收進口袋裡,趕緊小跑過去大家忙碌的地方繼續幫忙將捐贈的物資歸位。
 
 
  好讓今天三位美女所付出的善心都能被妥善的處理好並用在需要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