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的晒衣場裡淨白的被單在微風中飄盪著,有一個人正墊著腳尖努力想把白色的被單掛到晒衣桿上,這墊腳的動作讓那人的額角不斷地冒出汗滴來。

 

  有一個人默默的站在不遠處偷看著她,大概足足站了五分鐘吧,她覺得這隻霸氣的小老虎原來也有力不從心的時候甚至還有點愛逞強。最後她還是搖了搖頭嘆息了一聲,就緩緩走過去那人的身旁。

 

  「我說我一個人可以的,妳去忙妳的。」

 

  對於突如其來的一隻手,逕自幫她把被單的一邊順勢的披了上去,彩瑛完全沒轉頭去看伸出手幫忙的對象是誰,就直接回了話。

 

  但那人卻一聲也不吭讓她覺得有點奇怪,所以在被單因他人協助順利披好以後,她才緩緩放下了自已的腳跟轉頭看向了對方。

 

  「怎麼是妳?」

 

  「聽說有人需要幫忙,所以我就過來了。」

 

  「妳去忙別的吧,我不需要人幫忙。」

 

  南對於彩瑛的回話實在有點無奈,這人個性就像是一隻桀驁不馴的獅子,要她低頭接受幫助比登天還難。

 

  她完全不理會那人的回話,逕自的走到了彩瑛的身後用雙手從她背後伸去,拉住那人抓著新拿被單旁邊的位置。

 

  這動作就像是直接抓著彩瑛的手一樣,幫她被單披上了竿子。


  南的臉,正大大的展示在彩瑛的耳旁,她聞到那人身上好聞的氣味,跟感受到對方臉頰散發出來的溫度,讓她不小心瞬間紅了臉頰。

 

  她趕緊將自己的手放了下來,一動也不動站在那人的前方,深怕自己一亂動就會不小心碰觸到那人的身體。

 

  南對於眼前的人羞澀的反應覺得有趣,玩心大作的竟然直接將下巴靠在那人的肩膀上,開始在她耳邊輕輕說話。

 

  「我終於知道妳為什麼需要靠那麼近看我。」

 

  「為什麼?」

 

  「因為我家狗狗看不清楚的時候,也會靠得很近就像妳一樣。」

 

  南故意用言語挑釁彩瑛,她已經猜中她看不清楚人臉才會這樣,聽完話的彩瑛往前走了一步,讓自己的肩膀離開了南的下巴。

 

  她轉過頭來眼神變得銳利而且感覺非常不悅,她對於南一再的試探而感到非常不開心,明明已經證明很多次她沒有臉盲的問題,為何這人緊咬著她不放。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不要再試探我。」

 

  「其實我也沒有很好奇妳的秘密,但好像有一個人似乎很想要了解的樣子。」

 

  彩瑛對於南的回話感到不解皺起了眉頭,南看到她的反應後勾起嘴角勾了勾自己的下巴,要彩瑛回頭看看。

 

  她在排列整齊的白色被單裡,看到一雙白皙的小腿跟那顯眼的高跟鞋大剌剌的露出在被單下襬。


  看來似乎有隻迷路的小兔子不小心跑到這邊來,甚至還沒有發現有隻老虎正在盯著她的小腿看。

 

  彩瑛這時迅速的將頭轉了回來,伸出左手了抓住南的手臂,就直接把她給拉走了。

 

-

 

  不久前,娜璉發現了單獨的彩瑛跟南在晒衣場,所以就偷偷摸摸地往那邊靠近,想要偷聽她們有什麼貓膩。

 

  一直默默跟在她身旁的定延,發現了娜璉詭異的舉動後,也繼續跟了上去,而就在南把彩瑛拉走的剎那,定延覺得那女人似乎又想跟上去,所以不得不出面阻止。

 

  就在娜璉又要移動的時候,定延趕緊跑了過去隨手抓起了一籃準備要披的被單,衝到了娜璉的面前擋住了她的去路,娜璉看到突然有來者嚇了一跳,停下了腳步看向了那個人。

 

  「可以跟我一起曬被單嗎?」

 

  看到娜璉停下腳步,定延趕緊向她提出幫忙的請求,只見那人皺起眉頭看著眼前的人。

 

  那人擁有著銀灰色的短髮跟清秀的臉龐,還有著讓人稱羨的高挑身材,她仰起的無害笑容猶如可以融化整座冰山一樣。

 

  但娜璉似乎沒有被眼前的人所迷惑,她將頭歪了一下,看著她跟蹤的人已經走得愈來愈遠了,有點不耐煩的將頭轉了回來,用著冷冷的眼神看著充滿笑容的她。

 

  「我現在沒空。」

 

  娜璉向左挪了一步打算來個過人時,眼前的人也一樣向右挪了一步,繼續捧著籃子擋在那人面前,但剛剛像陽光般的笑容突然垂了嘴角扁了扁嘴,眼神變得黯淡。

 

  像隻讓人垂憐的小狗,一臉難過的樣子。

 

  娜璉看著眼前人的表情變化又不禁皺了眉頭,但遲遲沒有說話依舊帶著不耐煩的神情,可是她的目光卻一直放在眼前的短髮女人身上。

 

  「拜託幫幫我,我一個人做不完。」  

 

  定延一改剛剛陽光愉悅的語調,用著可憐又有氣無力的口氣,再次向娜璉提出了請求,還一股淚眼汪汪的樣子,好像娜璉如果不答應下一秒這人就要哭了一樣。

 

  娜璉嘆了一口氣決定暫時放棄跟蹤行動,對著那個擋路的人點了點頭。

 

  得到對方點頭允諾的定延,馬上揚起了比太陽更耀眼的笑容,趕緊跟願意幫忙的人說了一句。

 

  「非常謝謝妳,妳真的是又美又善良。」

 

  那聲謝謝充滿了誠懇跟喜悅,清楚的咬著一字一句希望聽到人的可以感受到她滿滿的感激。

 

  平常的人如果聽到定延說的這句話,猶如聽到了上帝的召喚,就像是已經身處天堂一般。

 

  只是眼前的惡魔聽到時只覺得太誇張,人美是事實沒錯,但她知道自己一點都不善良。

 

  「不是要晒嗎?那就快一點啊。」

 

  娜璉用著不耐煩的口氣催促著眼前的天使,定延聽到後趕緊把籃子放在地上,抽出了一條乾淨的被單。

 

  她將白色被單其中的兩角遞給了娜璉,娜璉看著定延遞來的兩角一臉疑惑,似乎是不懂定延要她做些什麼。


  定延才突然想起了眼前的女子,可是堂堂的財閥第三代,晒被單這種事情應該是從來沒有做過吧。

 

  「拿著,我教妳。」

 

  「嗯。」

 

  定延開始溫柔的解釋,她們現在必須一起把被單攤開,一人拉著兩角,一起大力的把被單甩一甩,讓被單上的摺痕因大力的拉扯而變得平坦,最後再披到竿子上,娜璉聽完點點頭就開始這項陌生的工作。

 

  準備開始工作的兩個人,卻有一個人非常不專心,那人只是抓著被單的兩角有氣無力的甩著,眼睛卻時不時的往剛剛走遠的兩個人看去,似乎是想就算聽不到也想看到她們的互動。

 

  這樣的狀況讓認真晒被單的定延不太滿意了,她覺得需要用點小手段,讓對面那人把注意放在自己身上。

 

  定延這時故意用力的扯了自己這端的被單兩角,讓那人因為突然的拉力腳踉蹌一下,差點跌倒的人將頭轉了回來表情充滿了不悅,瞪著另一端的人心想這人是故意的嗎?


  定延馬上讀懂了對方眼裡的意思,急忙解釋。

 

  「被單要甩大力一點才會平。」

 

  「喔?像這樣嗎?」 

 

  娜璉馬上二話不說就用力的甩了自己這端,讓定延也不穩的往前踏了一步就跟她剛剛一樣,這舉動讓原本不悅的人終於勾起了單邊嘴角,用眼神告訴她,她不是沒力氣只是不想用力而已。


  所以定延發現這招其實還蠻有用的,所以只要娜璉一分心,她就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她,一次又一次以後,娜璉終於有點不耐煩。


  娜璉不滿的看向定延,用盡全力大力一拉。


  這一拉,讓原本遠在天堂的定延一口氣被拉進了地獄,因為娜璉拉太大力的關係,讓這天使完全無法站穩腳步,直接往惡魔的方向走了好幾步。


  娜璉都還來不及將被單甩下,那人就因為重心不穩的來到她的面前,直接抓住了自己的肩膀,突然間兩者的距離從兩公尺,硬生生的縮短到十公分。


  娜璉因為定延突然的靠近跟舉動給嚇了一跳,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但因為距離實在太近,她仔細看了一下定延的臉,心想這人⋯真的有點好看。


  她靜靜的看著定延過一會才發現,那人似乎不想放開手的樣子,有別於剛剛的陽光或讓人憐惜的臉,定延改用著深情的眼神望著她的臉,讓被看的人不禁有點臉頰發熱。


  「怎麼那麼沒力,我才輕輕拉一下而已。」


  「我是故意裝沒力的。」


  她對於定延會往她這邊踉蹌而來感到奇怪,明明兩人的力氣看起來是比較高的定延比較大的才對,沒想到在對方的回話讓她徹底了解,原來這人是墮弱的天使,披著凡人的樣貌心機卻是如此重。


  對方下意識的回話讓她瞬間無法思考,她停頓了一下就趕緊用手推開了定延,扭了一下自己的肩膀,假裝很不舒服的樣子。


  看到對方舉動的定延,心想自己的玩笑是不是開過了頭,她皺起了好看的眉頭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惹了眼前的人不高興。


  「對不⋯」


  「沒事,趕快弄一弄。」


  定延趕緊向對方道歉,但沒想到娜璉似乎是沒有真的生氣,連話都不讓她說完,就提醒她趕緊把這晒被單的工作做一做。


  「救命啊!快來人啊!」


  沒想到就在娜璉那句話落下時,遠處傳來婦人的呼叫聲,她們兩人同時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看到遠遠的大馬路上,有兩個人跌坐在地上,一個人躺在地上,旁邊還停著一台大卡車。

 

-


   十五分鐘以前,彩瑛抓著南的手臂走到了大馬路旁,她想要兩人遠離自己的歐逆,因為她無法相信眼前的人不會透露出不該說的訊息,給剛剛那個在偷聽的人。


  手臂被抓的吃痛的南,大力的甩開了彩瑛緊抓的手,用著非常不滿的眼神看著對方,這人既然沒有秘密,為何要怕自己的歐逆知道。


  彩瑛不打算跟南解釋些什麼,她現在會這樣做,純粹是要給南最後警告。


  「不管妳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都請妳馬上停止妳這種騷擾我的行為。」


  「我只是想給妳一個坦白的機會,我想知道妳是不是無法看清人臉,妳有臉盲症對吧?」


  彩瑛對於南說出的話,一點心情起伏都沒有表現出來,她用著一貫冷靜的態度,板著一張不可侵犯的臉說著。


  「我沒有臉盲,不管是在妳家裡或公司電梯裡,又或者平常相處,我都可以很清楚認出了妳,所以請妳不要在無理取鬧。」


  「如果我不答應呢?」


  「我就把妳變身的秘密公諸於世。」


  彩瑛這次終於忍不住說出她對於南的猜測,南會變身!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人,她雖然看不清她的臉,但她親自遇到了她兩次的變身,也看過她手機裡的影片,更聽過南表裏不一的答案。


  每一個證據都是在說明南真的會變身,而且這人拼了命想要隱藏,彩瑛覺得在這時刻唯獨互揭傷疤,才有辦法制止南無理的行為。


  南因為彩瑛的回話,心驚了一下,但卻沒有急著辯解,她用雙眼盯著那人的眼睛,輕笑了一聲。


  「妳覺得變身的事,這世上有人會相信嗎?妳說了,別人也只會說妳是因為被我拒絕所以發瘋了!」


  「妳想試看看嗎?我要捏死妳名井南,不用動到我一根手指,我可以讓妳身敗名裂讓妳的家人跟朋友都過得跟妳一樣痛苦,不相信妳就試試。」


  彩瑛逼近到南的面前,用著彷彿下一秒就讓她消失在世上的口氣,要名井南不要再得寸進尺,她只是不想要處理她而已。


  在彩瑛的眼裡,南其實就像是一隻用手指就可以輕易捏死的螞蟻,一個再有名的大明星也敵不過富可敵國的財閥。


  「算了。我只是要給妳一個坦白的機會。」


  「我不需要。」


  「那妳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南回完彩瑛以後轉頭就打算離開,她其實早就沒有想抓住彩瑛把柄的念頭,或許只是想了解她,因為兩個人未來還有合作的機會,她知道了她臉盲的事實或許也可以幫助她,就像當初彩瑛幫助她一樣。


  她在心裡嘆息或許是自己用錯了方法,但又怎麼樣,就算道歉也於事無補了。


  就在兩人爭鋒相對完打算各自離開時,突然聽見有婦人大喊「危險啊!不要過去!」


  不遠處還有一台貨車直直的行駛過來,司機似乎不太專心,完全沒有要煞車的痕跡。


  南看到這狀況毫不猶豫的跑了過去,衝到了車道上,抱住剛剛被婦人出聲阻止的女人,但因為跑的時候已經用盡了力氣,她現在抱著她感覺自己會跟懷裡的女人,一起被大貨車給狠狠撞上。


  彩瑛因為看到南往路上跑去,隨後也跟了上去,看到她們兩人呆站在馬路上,趕緊一個飛身將兩人撞向旁邊,雖然大貨車後來有發現緊急煞車,但彩瑛自己依舊因為來不及閃開仍被車子擦撞倒地。


  所以離得不遠的另外四個人,同時聽到婦人的呼救聲後都衝了過去,紗夏跟定延趕緊跑到南的身邊確認傷勢,而子瑜看到彩瑛躺在地上沒有動靜,仔細查看但也沒看到明顯外傷。


  子瑜趕緊呼叫來除了她以外的隨扈,要對方趕緊將私人車開來,她毫不猶豫的將彩瑛送上車,直接往世界集團最大私人醫院衝去,並聯絡了彩瑛的母親。


  娜璉看著自己的妹妹躺在地上,只是一臉呆滯做不出任何反應,直到車子來接彩瑛離開後,她才走回到自己的車上,打算到世界集團最大的私人醫院一趟。


  南因為紗夏跟定延的到來痛苦的起了身,發現自己的手肘正流著血,但她依舊先查看那女子的傷勢,只見那女子淚留滿面,嘴裡不斷的呢喃。


  「為什麼要救我,讓我死吧、讓我死吧⋯」


  她搖了搖女子的肩膀大聲斥責。


  「要不是剛剛那個人救了我們,我們就真的要死了!」


  這時候幫忙求救的婦人帶著一個幼稚園的孩子,走到女子身邊,孩子看到女子跑了過去抱緊了她,喊了一聲「媽媽」還不斷詢問妳剛剛去哪裡了。


  只見那女人抱著孩子繼續痛哭,婦人只好跟眼前的三個人解釋,這女人因為車禍失去了一個孩子,精神狀況就一直很不好,所以社福機構才會安排女人跟她另一個孩子來到福利院接受照顧。


  三人了解狀況以後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表示了解就先離開了那邊,兩人扶著南到路旁的長椅上坐著,定延趕緊小跑步到院區裡拿了醫藥箱,來替南的手肘上藥。


  因為剛剛情況有點混亂,所以南在擦藥的時候才想到一件事,於是抬頭看了一下紗夏問了一句。


  「孫彩瑛人呢?」


  「好像先走了。」


  「走了?那⋯她還好嗎?」


  「不太清楚,剛剛子瑜不准其他人靠近。」


  聽完了紗夏的回覆,南雖然還是有點擔心,但也就不再過問了,只不過剛剛紗夏將周秘書改口叫成子瑜,她瞇了一下眼帶著審問的眼神看著紗夏,嘴裡吐出一句。


  「子瑜?妳們什麼時候好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