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鏡子前面看著鏡子,但鏡子裡反射的人我卻一點都不認識。

  摸了摸脖子上的項鍊,將銀色的圓形吊牌墜飾從領口裡抽了出來,用指腹輕輕撫過上面刻的字。

 

  《名井南》

 

  確定是我的名字沒錯,心裡突然有點安心,但眼前的自己卻不是我所熟悉的樣子。

  這樣的狀況已經有十年了,每月總有七天我會變成一個大家完全陌生的臉。

  不分性別、不分膚色、不分年齡甚至不分任何體態,我會完全變成另一個人。

  不要笑!這不是一個笑話,是一個令人非常難過的事情。

  我不敢告訴其他人這件事,這事除了我的好友湊崎紗夏跟俞定延知道以外,誰我都不敢說,就連我的媽媽也不知道。

  她們陪我看遍了各大腦科醫生,醫生都是搖搖頭說我腦部斷層很正常,甚至有醫生懷疑我其實是精神分裂,叫我轉去精神科。

  就在紗夏準備使出大阪蜜拳揍掛那個醫生時,就即時被我跟定延給架走了。

  她們甚至帶我到處求神拜佛,有靈媒說我身上有不乾淨的東西,要我念經、跪拜、作法甚至花錢消災。

  但在一次又一次的又變成了陌生臉孔的時候,我決定放棄掙扎接受這樣的命運。

-

  一早洗完澡的我,赤裸著上身看著鏡子裡的我,我很清楚我是誰。

 

  《孫彩瑛》

 

  是我的名字,我知道鏡子裡的我絕對不會是別人。

  但沒了衣服、沒有妝髮及任何配飾的我,我看不清我的五官跟別人有什麼不同。

  這問題不只出現在我照鏡子的時候,連我看別人時也會產生相同的問題。

  我無法辨識任何人的臉,甚至是我每天都會看到人,我也都無法辨識。

  這件事情只有我媽媽跟我的貼身祕書周子瑜知道,而子瑜就是我的雙眼。

  她是媽媽特別派在我身邊的人,代替我紀錄有關"人臉"的一切,適時的提醒我誰是誰,讓我可以避開所有的"危險"。

  危險?當然有!而且還很多,其中最危險的就是我那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姊林娜璉,她恨不得抓到我的把柄讓我跌下神壇。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整整有十年之久,一個意外讓我從此無法再看清楚眼前的每一張臉。

  我的主治醫生安排了許多復健訓練給我,讓我可以擁有比常人更敏略的觀察能力,用來補足我後天的不足。

  另外我有一本特別的筆記本,本子裡會記錄下我所看到的人,是用來紀錄某些我需要特別記住的陌生臉孔。

  從髮型、配件、衣著、聲音甚至走路的姿態都會被我用筆一一記下,幫助我在下次遇到時可以自己先判斷。

  但很多時候都必須依賴子瑜的幫忙,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永遠都維持一種裝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