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是第一次(電視劇改編)
花了58天,分成52集,總共22萬多個字
因為一個簡單的念頭
就決定開始做這件事

雖然不是原創但劇情走向跟大綱
幾乎都是我用"背"的方式寫出來的
但凡是腳踏車、機車、汽車...
這些都是我憑空想像的 XDDD
每日隨著我寫的進度隨心推進
所以時快時慢或時間交錯甚至被遺忘
這些都是沒辦法的事XDDD

這部韓劇我看了三次以上
連我大嫂聽到我手機發出OST時
都忍不住問我"妳又在看那齣?"
對的,我又在看那齣了!
劇裡有許多想表達的事情
我看三次才釐清自己心裡的想法
所以才會選擇這齣劇做為第一次寫作的出發點
因為比起憑空想像或許利用自身的感覺跟經驗來表達會更好一些

"新皮質的災難"所引起的共鳴,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30歲的彩瑛跟36歲的南,都是我
30歲的娜璉跟36歲的定延,也是我
30歲的紗夏跟28歲的多賢,也還是我
36歲的志效,依然是我
最終走向美好的結局不是我以外
其他面對的遭遇都是我遇過或想要的

其中有一首OST 
MoonMoon문문 - 結婚결혼


我每次聽完都會覺得心很酸

결혼에 대하여 關於結婚這件事
예쁜 단어를 골라 就是挑幾個美麗的詞
예쁜 칭찬을 하고 說幾句好聽的稱讚
예쁜 밤을 만들 것 來完成一個美好的夜晚

결혼에 대하여 關於結婚這件事
좋은 사람을 만나 就是遇見對的人
좋은 사랑을 하고 談一場甜蜜戀愛
좋은 집을 갖는 것 一起建立一個美好的家

나 그게 어려워 結婚對我來說好難
혼자 TV를 트나봐 所以一個人打開電視
편한 옷을 입고 穿上舒適的衣服
나가 독한 소주를 사나봐 外出去買濃烈的燒酒來喝

혼자 남산에 가나봐 一個人去南山
혼자 한강을 걷나봐 一個人去漢江
혼자 저녁을 먹나봐 一個人吃晚餐
뭔가 다 어려우니까 因為結婚好難

쓰다 남은 위로라면 그냥 지나가도 돼 那些同情安慰都不需要
사랑없이 사는 것도 들먹이진 말아줘 也不要批評我的人生為什麼不談戀愛
나를 보면 지금보다 울먹이지 말도록 也不要看我獨自一人吃晚餐
혼자 먹는 저녁말고 而可憐我

사랑 그 너머에 관하여 關於戀愛後要步入婚姻
가끔 나쁜 얼굴에 你們偶爾會猙獰地
각진 단어를 골라 說刺耳的話
아프게 말하고 說傷人的話

남이 되잖아요 然後你們就變成陌生人了
내 마음은 그래 我對結婚就是這樣的看法
나 그게 두려워 所以我害怕
나 그게 어려워 結婚對我來說好難

TV나 보는 중 所以我繼續看電視
TV나 보는 중 繼續看電視
TV나 보는 중 繼續看電視

有很多關於愛情、親情、友情的描述
原劇中其實對於親情的描述遠比愛情來得多
親情是我長那麼大以來最安慰的部分
但我沒有寫出來太多親情跟友情
因為我只寫出了"遺憾"的部分

同志婚姻一路走來辛酸
從我2005年第一次上街頭
到我等到法案通過的那一刻
我已經累了也沒人待在身邊了
交過八個女朋友七個都嫁人了
沒嫁人的那個小我五歲
大概就是尚未嫁人的原因XDDD

當法案通過朋友恭喜我時
我只說了 "我不想結婚"
因為想結婚的心情已經過了
衝動跟憧憬也都沒了...
更因為我哥跟我弟結婚後
我覺得婚姻太可怕了...所以我不要XDD

所以寫這篇僅是想要恐嚇各位而已
結婚以前就是要經過那些虐人的情節
結局看似美好但最終呢????

結婚啊,第一次叫結婚再來就叫做再婚。
結婚就是為了離婚做準備
。<-這句話是我爸說的,他說完我都起立鼓掌了!

---------------------------------------

感謝一路陪我練瘋話的各位,讓我可以堅強的爬出這個坑並填好它

AK 第一個訂閱我的人,你的連載我至少都二讀過,我是為你一個人開始寫文的,謝謝你從頭到尾都用留言來反饋我。

WE 第一個跑來要我給"指導"的人,覺得你似乎找錯人了XD,你讓我覺得意外但也感到很開心。

小狂 一個同人文我全部拜讀完的作者,你的到來讓我覺得榮幸,有一種被大神踩踏的爽快滋味(誤)。

豆腐鯊 第一個搶沙發的孩子,不管你是不是第一個,沙發都會為你留下,茶壺也會為你一直放在那的。

小鬼 帶我誤入寫手叢林的人,讓我親眼目睹同人文界的珍奇異獸,更是一個含淚看迷彩文的大神,辛苦了XD。

 

當然還有訂閱我的人、沒有留名的訪客、留悄悄話跟偶爾浮出水面的讀者們

另外還有優秀的寫手大神們來踩踏我此次的改編(鞠躬) 橘橘愛瑜哦WeiXiao(南極小企鵝的小助手)、帕德一軒(我知道有來看過一次的隱藏版大神)

還要感謝我爸媽在我忤逆了十多年後終於接受了現在的我,讓我在這年紀還能如此放蕩不羈的過生活,但我相信他們很快就會後悔的XDDD

比起當一個寫手,我寧願當一個好讀者,各位的文我會一直支持的,不用太想我因為我會繼續用留言騷擾各位的。(無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