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捐錢做善事是為了什麼?

  答案應該會有很多種,像是幫助弱勢、節稅、沽名釣譽、居心不軌或者是一個精心策畫的陷阱。

 

  但對於完全沒有捐錢給家扶中心的南,其實壓根不需要思考這個問題,可是她卻必須出席這個為了捐款者所舉辦的表揚大會。

 

  由於這次單次捐款的金額以南最多,而且她又是大明星的關係,所以會場所有的文宣都是她的照片,因為有了名人的加持通常會讓更多人願意捐款響應,例如南的粉絲之類的。

 

  南對於沒有捐款卻出席大會的這件事心裡充滿了壓力,是用她的名義捐款沒錯但真的不是她,但紗夏執意要南出席,因為之前壞的消息太多一定要靠一些好事來洗白,紗夏也是逼不得已一定要這樣操作媒體。

 

  南今天身穿一身白色的俐落褲裝套裝臉上畫了淡妝,依舊一頭棕色長髮一副清新正式的好形象,但她卻愁眉苦臉的,紗夏也是不停的說服她跟安慰她,要她一定要好好配合不要再惹麻煩。

 

  她原本準備掉頭就走的,但卻在跟紗夏在那邊曖昧的拉拉扯扯時,聽了一個女學生跟男學生的談話,讓她忍不住仔細的凝聽了一下。

 

  「真不懂大人捐款就捐款表揚就表揚,為什麼要我們也出席拍照,拿捐款讀書我覺得很丟臉耶,這樣其他同學都會看到不是嗎,唉。」

 

  「我們也沒辦法,大人叫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我們哪有什麼選擇的權利。」

 

  「而且那個噁心的大叔也會出席,妳要怎麼辦?」

 

  南聽到男同學抱怨著要一起拍照的事情,其實本來就應該保護未成年的肖像問題,畢竟照片流出以後同儕之間就是會有一些無聊的人,會攻擊別人的弱勢就像是"你很窮"這件事。

 

  孩子卻只能任憑這些醜陋大人擺布,因為有些人就是喜歡捐了幾個臭錢就到處宣揚,沒想到今天的自己也成為了其中一員。

 

  尤其是聽到男同學出聲提醒女同學的事,讓南不禁皺起了眉頭"噁心的大叔"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提醒女學生,基於好奇心的驅使她就乖乖聽從了紗夏的話進到了會場。

 

-

 

  到達會場以後有非常多的媒體都等著南的出席,因為這是南躲了那麼久以後第一次的公開露面,大家都想捕捉她的畫面以外也是要將她捐款的好事大肆報導。

 

  捐款人逐一上台接受感謝的鮮花跟感謝狀,終於頒完所有的感謝狀以後,家扶中心負責人開始要求台下觀禮的學生們也必須上台跟所有捐款人一起合照。

 

  南就看著每一個學生都滿臉愁容的上了台,她真的覺得心裡非常難受,但最不能讓她忍受的就是同為捐款人的某物產代表的噁心行為。

 

  剛剛的女同學因為長得漂亮,所以被安排在團體照正中間的位置,而那個物產代表在她的右手邊,而南在她左手邊隔了一個人的位置,照道理是不會注意到那個代表才對。

 

  「妹妹好久不見,今天見到妳,妳長"大"了不少也變得更漂亮了,妳知道叔叔的女朋友只大妳五歲而已,要不要也當叔叔的女朋友啊!」

 

  那個該死的代表對女學生說的一番話真的讓南瞬間炸毛,她想說這是什麼王八的行為竟然這樣公然的性騷擾女學生,雖然那人一說完就趕緊補充了一句。

 

  「叔叔是開玩笑的,因為妳讓我想到自己的女兒,忍不住逗妳一下想讓妳笑一下。」

 

  但玩笑只要沒有人笑,就表示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甚至有點卑劣。

 

  南將頭轉向了他們兩個,只見那人的手在女生的肩膀及手臂上不安分的按壓撫摸著,旁邊家扶中心的理事們看到女學生求救的眼神都悶不吭聲,她覺得這是什麼令人作噁的感謝現場。

 

  「哼,真是讓人非常的受不了。」

 

  南輕笑了一聲說了一句感到非常不耐煩的話,所有的快門聲都突然停止,大家就把目光都轉向了南,紗夏也非常驚慌看著南脫序的發言。

 

  而那噁心的人也因為聽到南類似斥責的言語,趕緊鬆開了對女孩按壓撫摸的那隻髒手。

 

  「大家不要誤會,我只是不習慣那麼多人一起拍照而已,我都習慣自己一個人拍畫報的。」

 

  所有人聽完南的解釋都輕鬆的笑了一下,又再次拿起相機按下快門開始拍照,但沒想到南的話其實還沒說完。

 

  「我覺得捐款沒什麼了不起的,其實不用特別頒發感謝狀,也更不用讓學生一起拍照,我覺得這樣好像對他們小孩子不太好。」

 

  南一說完後沒有讓大家有時間反應,她一個跨步就來到了女學生跟那個代表之間,用輕藐的眼神看著那個代表。

 

  「名井南妳這是幹嘛?」

 

  「沒幹嘛,看你帥覺得很像我爸爸。」

 

  南一說完就往對方的屁股抓了下去,那個代表驚慌的跳了一下摸著自己的屁股,雖然被美女抓屁股照道理應該會很開心才對,但在那麼多人面前這樣還是會覺得很丟臉。

 

  「女兒對待爸爸應該都是這樣的吧,啊!但我沒有爸爸其實也不太知道,但我相信爸爸對待女兒絕對不會像這樣,他們會細心的呵護她們,更不會這樣的隨意觸碰她們的身體。」

 

  她說這句話時眼睛帶有火焰,表情就是一股你這該死的王八蛋要對方聽清楚自己說的話,要他嘴巴跟手都要放乾淨一點。

 

  她話一說完,那個代表就氣到脹紅了臉,就把手上所有的東西都大力的丟在地上生氣的走出了會場,家扶中心的理事趕緊追了出去還回頭指責南的不識大體。

 

  紗夏見狀也衝去台上把南給拉了下來,也趕緊把南拖離了這尷尬的現場,心想今天真的應該聽著女人的話,不要讓她來才對!

 

  她在心裡大喊 "名井南我這次不打扁妳!我跟妳姓!"

 

 

 

  被抓出來到外面偏僻角落的南,不停出聲安慰著蹲在地上把頭埋入雙膝的紗夏。

 

  「沒事的,這幾天不要看手機就好。」

 

  紗夏扭了扭身體要南不要抱著她,這人總是想得輕鬆說得簡單,但是主要是她要去處理跟面對啊,想到這裡的紗夏就不禁悲從中來。

 

  「不要生氣嘛,那人真的讓人看不下去,我實在忍不住啊!妳看大家都不幫那個女生,那是真真實實的性騷擾耶!怎麼可以姑息。」

 

  紗夏還是沒有回話,南說的她都知道,只是這是一個好不容易可以洗白的機會,看來又要上娛樂頭條了,這次不知道記者會不會寫成是她性騷擾男代表,她光想到這個就頭痛。

 

  「名井南!妳這個臭女人害我當眾出糗,妳不想活了是不是。」

 

  紗夏一聽到剛剛那個代表的聲音,趕緊站了起來擋在南的面前,一直鞠躬哈腰低聲地說著對不起,紗夏再怎麼生氣也總是會在第一時間就毫不猶豫的跳出來保護南。

 

  「紗夏不要道歉,對這種人沒有什麼好道歉的,幸好我只是個演員,如果我是警察早就抓你了!」

 

  南換把紗夏護在身後,她真的覺得眼前這人沒救了,除了不知檢討也就算了還敢罵她臭女人,不知道到底是誰比較臭。

 

  「我現在就撤了這邊所有的捐款,我要讓全部的人知道就是因為你這個女人。」

 

  「你的部分我會負責也沒有多少錢。」

 

  「笑話,我一通電話就可以撤了其他跟我合作公司的捐款。在大韓民國有錢人就是老大,妳只不過就是一個賣臉的演員而已敢跟我鬥。」

 

  「你也不過是一條仗著自己有錢就到處亂吠的狗而已。」

 

  南面對眼前的人實在是忍無可忍,對自己的行為沒有任何道歉以外,還想要撤掉家扶中心的所有捐款,這種人根本不配做人。

 

  那人聽到南罵他狗,他憤怒地舉起手準備往南的臉上狠狠賞她一巴掌。

 

  南害怕的閉上了眼睛,但等了五秒都沒有感受到任何疼痛的感覺,她緩緩的睜開眼睛,看到一個身高約170公分的女子單手抓住了那個男人的手,一個反手將他的手折得到了他自己的背後。

 

  南跟紗夏看到這幕英雌救美都看傻了眼,兩人都覺得眼前的女子真的是漂亮極了,一身俐落的黑色西裝低調的藍髮,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心裡嘀咕著,她不當藝人真是太浪費了。

 

  「子瑜放手,不要對吳良產物的吳代表無理。」

 

  子瑜聽了來者的話,放開了對方的手退開了位置,讓出聲的人走到南跟吳代表之間,這人戴著墨鏡身高不高,但穿著一身高檔合身的西裝一派輕鬆但散發的氣勢卻異常的驚人。

 

  「吳代表既然說有錢的就是老大,那我只好就直接跟你說平語了。」

 

  「以後這邊的捐款,你跟你所有合作的公司都不出也沒關係,我會包下你們全部的捐款金額再加一倍的。」

 

  「你到底是誰?」

 

  「就是大韓民國比你有錢的人。啊!我忘了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TWICE Airline航空策略企劃部本部長,名字叫做孫彩瑛。」

 

  「孫彩瑛...孫彩瑛...孫彩瑛,妳是世界集團會長的孫女孫彩瑛!」

 

  吳代表見情勢不對也不敢再叫囂了,就只是匆匆地瞪了名井南一眼,就趕緊夾著尾巴跑了,因為眼前的人是足以讓吳良產物直接倒閉的世界集團接班人,什麼人都可以惹就是不能惹到她。

 

  南看著眼前的人有點熟悉,但因為她臉上戴著墨鏡所以認不太出來,但這個疑問並沒有困擾南多久,剛剛那個名為孫彩瑛的人轉向了名井南的方向,禮貌的摘下了自己的墨鏡。

 

  「啊!妳是在醫院講電話的瘋...」

 

  南因為已經知道對方的身分了所以不敢罵直接說對方是瘋子,但彩瑛跟子瑜都因為聽到了南的這句話繃緊了神經,此時彩瑛依舊保持著一臉鎮定。

 

  因為對於彩瑛沒能認出名井南這個人,其實有千千萬萬種可以解釋的理由。

 

  「失禮了。」

 

  彩瑛對南說完抱歉後,就一個箭步把自己的臉往南的臉上靠近,想仔細看一下南的臉確認一下心裡所想的,但終究是徒勞無功。

 

  她留意到這人有棕色長髮、脖子上的項鍊、說到醫院的關鍵字跟她的聲音等線索,她的心裡有了底。

 

  南對於彩瑛的舉動有點緊張,畢竟她把一個大人物的手機"送"下樓,還打電話到對方公司要求解約,此時的她不敢多說一句話,對於彩瑛的靠近讓南秉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吞了一口口水。

 

  感覺很像要拍吻戲的錯覺,那人帶著霸道又冷靜的氣息緩緩的靠近,讓南有投入劇情的衝動,當她快要情不自禁的閉上眼睛時,彩瑛退開了兩人的距離。

 

  「原來如此。那天很抱歉沒能認出妳,因為我很少關心娛樂消息,大部分的事情都是下屬去處理的比較多。」

 

  「沒關係,我也沒有留意有關商業金融的消息,所以才不知道妳就是... 」

 

  南心想也對又不是全世界的人都會認識她,自己就算再怎麼有名眼前的大人物也不一定會知道,就像她自己也不知道被她搶走手機扔到樓下的人竟然來頭那麼大,連剛剛那個代表都夾著尾巴逃走了。

 

  「但名井南妳剛剛在台上的作為,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彩瑛為了堵她所以早就到了會場,所以也目睹了全部的過程,覺得這人心地其實蠻好的為人也很正義,而且那一天不管是誰聽到她在電話裡這樣講自己,只要是人都會生氣的。

 

  其實自己反而對名井南這個人有點不太好意思,但再怎麼不好意思公司的正事還是要辦的。

 

  此時的南其實非常的緊張,因為自己私下解約的公司本部長就在眼前,而且紗夏就在旁邊,雖然她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盯著那個高個叫子瑜的人不放,似乎沒有留意到她們兩人的氣氛有點異常。

 

  「已經稱讚完妳了,我們接下來該談談還款跟違約金的事情了。」

 

  聽到彩瑛這番話的紗夏終於從子瑜身上回了神,把目光轉向了TWICE Airline的本部長一臉疑惑的樣子。

 

  此時南已經打算拔腿落跑,卻被紗夏像預測了路線一番先行將南的手拉住,非常有禮貌的向本部長詢問"還款跟違約金"是怎麼回事。

 

  接下來就是看著紗夏慢慢將頭轉向了南,然後閉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氣輕輕地吐出了對方的名字。

 

  「名...井...南...」

 

  「湊崎代表有話好說,千萬不要動手。」

 

  一高一矮的人看著眼前的兩個人,一個人拼命想跑一個人非常冷靜地抓住了對方,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被抓的那個才是經紀人,而抓著她的人是個脾氣不好的大明星。

 

  彩瑛跟子瑜看著眼前兩人所演出的情愛糾葛戲碼,心想 " 這事情應該是好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A-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